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多樂園新專輯第二主打〖 毛衣 〗MV上線 聽聽團員暢談感情事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多樂園新專輯第二主打〖 毛衣 〗MV上線 聽聽團員暢談感情事
0
10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6年12月30日 (一)

「原來 那些你陪在我身邊的日子,才是最完美的溫度...。」
 
經過 3 年又 95 個日子,多樂園的第一張創作專輯 「連連看」在2016年7月誕生了。繼“幸福公寓”之後,第二波主打新拍攝的MV作品是收錄於連連看專輯中的第五首歌“毛衣”,特別請到了在多樂園當初拍攝EP作品「回到那無憂無慮」集資影片時就認識的「樂人Session」長期合作導演 – 梁大東,用擬人化的方式,藉由毛衣隱喻不同時刻的情感故事。希望在冬天年底的這個時刻,為大家帶來一些溫暖、也讓大家思考自己生活中習慣、依賴的人事物,其實最是真實無可取代的。
 
對每個團員來說,“毛衣”這首歌的感受各有不同:

多多:
其實這是一首一氣哼成的歌曲,在2、3年前的一個秋天晚上寫出來的,對我來說,這首歌總透露著一種淡淡的彷徨,在戀愛中感覺到不同的選擇恐慌症,就算身邊已經存在一位上好的A,卻時常覺得錯過的或是沒有擁有的那位是A+。不過,老天爺永遠會在對的時刻讓你發現,其實存在我們身邊的,早就是最好的了。

img1483108626.jpg
多樂園主唱:多多

旺旺:
當初在錄這首歌的鼓的時候,錄音師笑說音符裡都有粉紅泡泡!因為那時候剛好在一段覺得人生中最甜蜜的感情當中…但好景不常最後還是為了某些原因而不得不分開,所以現在聽到這首歌都會覺得五味雜陳啊…兩個字,「揪心」,最後只希望那些美好的回憶,對方不要忘記,這樣就夠了。
 
img1483108684.jpg
多樂園鼓手:旺旺

豚豚:
這首歌詞,其實是大學的部分故事(爆料)。 當時喜歡的人,往往都在她失戀想找人吐苦水才會碰到面,然後沒多久,就又脫單…… ,總是如此,機緣始終對不上(苦笑)  朋友常問,為什麼你們不選擇在一起? 不夠勇敢? 對象很多還有更好選擇? 還是其實各自都有感覺,但又不想破壞彼此現在這樣,我們默契上定義的簡單相處模式?  慢慢我才知道,當初的喜歡,就只能放在當初; 慢慢我才知道,自己喜歡的到底是什麼。  毛衣不只是一種形式, 更是一種即時暖和,備受呵護的溫度。
 
img1483108669.jpg
多樂園貝斯手:豚豚

笑笑:
毛衣,記得那是前年的冬天,我在加入多樂園前做的第一首吉他編曲,對我來說也特別具有意義。前奏有如雪花的分散和弦,想賦予毛衣更被需要的暖感;配著淡淡遺憾的歌詞,想想生活中總是會有那麼些不完美,但還是有很多美好回憶能讓你反覆回味、找尋。
 
img1483108639.jpg
多樂園吉他手:笑笑

這次的拍攝經驗很是有趣,在開拍前大夥總要一起比賽減肥,但最後還是失敗,需要靠服裝造型與攝影師協助,逼迫他們拍出最瘦的畫面!也因為希望由演員呈現出最符合劇情的內容,在選角的時候,任性要求導演一定要找帥氣、具備結實的肌肉等等條件,最後邀請到曾於家家的MV[我沒資格]中露臉的暖男主角吳家宇擔綱演出。這也是多樂園第一次的外拍演出,老天爺非常賞臉的放晴一整天,讓所有的拍攝都非常順利,搭配擎天崗的芒草正美,完全符合心目中對於這首歌所期望呈現的溫暖色調。
 
而為了想要營造公路電影般的畫面,裏面有一幕團員們一起坐在胖卡車中,由10多年沒有開手排車的多多駕駛,表面上輕鬆的對嘴唱歌,其實內心驚險萬分,著實考驗著團員的開車技術與安心上路的冒險勇氣呢。這次也特別感謝贊助廠商「就是愛膠囊咖啡」提供的咖啡膠囊,名為安妙之戀,帶有酸酸苦苦的味道,就像是談戀愛的時候,沈浸的夢幻場景,也讓這支MV更增添了一些風味。
 
〖多樂園 Paradise Lots 簡介〗
多樂園 Paradise Lots 成立於 2013 年 4 月 26 日,由名字都是疊字的主唱多多、女鼓手旺旺、貝斯手豚豚以及吉他手笑笑所組成。
 
曾於 2014 年公開發行首張創作 EP 「回到那無憂無慮」,音樂風格直率、坦誠,可愛中帶著堅定;堅定中帶著些許的溫柔,創作的內容貼近一般大眾的生活。曲風清新,像是在綠草地嬉戲一般的自然、無害,知名音樂人林正如老師甚至曾形容多樂園的曲風是「有機民謠」!除了民謠外,也大量融合了流行、爵士藍調、鄉村等元素,歌曲十分多元、動聽。
 
多樂園 Paradise Lots 毛衣 Sweater Official Music Video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StreetVoice街聲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