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王梓軒與Trouze再度合璧 花3個月打造電音組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王梓軒與Trouze再度合璧 花3個月打造電音組曲
0
15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月3日 (三)

王梓軒與美國電子舞曲團體Trouze三音又有新合作,之前他們合力製作兼合唱的國語歌《我是誰》在新加坡的「Compass頒獎禮」中首度現場演繹並獲擊節讚賞,一推出後更在內地的多個音樂數位平台得到好成績,所以他們便再接再厲,結集了30首2016年於大中華地區最具人氣的國語歌,當中包括梓軒的兩首作品《碰不上會更美》及《我是誰》,製作成名為《心電圖2016》的年度國語電音組曲於網路上發放。
 
話說由9月份起梓軒就開始選曲的工作,他更親力親為於大中華地區多個音樂數位平台進行資料搜集,對當中的排行榜逐一仔細研究及分析,從過百首2016年的人氣國語金曲中篩選出30首最受歡迎的作品再進行整合,連同錄音及後期製作足足花了2個多月的時間。而因為這是一首國語歌的緣故,Trouze的主音Jovany就花了很多時間在咬字及發音上進行練習,對於一個外國人來說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而MV的部分,梓軒與Trouze三子亦於香港及美國兩地分頭拍攝,當中有些有趣的場景,就是要他們在日常生活的過程中展示正在演唱的歌曲名字,於是便出現了如:用餐時在衛生紙上出現了歌名、在箱子找出一張紙時上面又會有歌名;而有一幕由梓軒演出的,他就在氣球形的燈上面寫上「告白」二字,以表示其中的一首歌,周杰倫的《告白氣球》。
 
王梓軒檔
王梓軒(Jonathan)─ 多元音樂人,集歌唱、作曲、監製、演戲、跳舞及樂器演奏等才藝於一身。2009年出道,共推出過4張廣東專輯、1張國語專輯及2張日文單曲;並先後在香港及內地多個音樂頒獎典禮贏得40多個唱作/舞台演繹/優秀新人等獎項。
 
2014年推出”A Fighter’s Confession”,當中有Jonathan自導自演的音樂電影《千色 Fighting For》,早前就獲得美國奧斯卡金像獎官方認可的「日本亞洲短片電影節(Short Shorts Film Festival)」東京站「特別呈獻」的殊榮。
 
除了參與主持《兄弟幫》外,Jonathan亦有在香港無綫電視劇集《飛虎2》,《新抱喜相逢》及《再戰明天》等演出。而早前在《華麗轉身》飾演精神病患者一角更是深入民心─他和汪明荃演出的一場母子戲打破該劇收視最高點,令Jonathan獲得無綫電視「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的「最佳男配角」提名。
 
2015年,Jonathan接拍了杜琪峰作品《三人行》及在「第24屆金雞百花電影節」獻禮電影《我們遇見松花湖》中擔任第二男主角。同年,寫給莫文蔚的華語歌《境外》於網上創出超過3,500萬點擊率的佳績,此曲更是莫文蔚在內地巡唱時必唱作品。
 
2016年,他獲邀參加中國電視史上最大型原創音樂節目《中國好歌曲》的第三季比賽。在有幸受到全體4位評判(全球華語樂壇頂尖音樂人:劉歡、陶喆、范曉萱、羽泉)的邀請下,他最後選擇了加入陶喆的「無二戰隊」,並成為隊中六強唯一香港參賽者。及後,Jonathan於「全球華語榜中榜暨亞洲影響力大典」頒獎禮中,更奪得「傳媒推薦好歌曲」大獎。之後在「音樂先鋒榜」獲得「2016年度最佳先鋒創作歌手」及在第十一屆「勁歌王全球華人樂壇音樂盛典」獲得「飛躍歌手獎」及「十大粵語金曲」兩個獎項。
 
Trouze
成員:唐達 Tat Tong(製作人、演奏)、余星晨 Declan Ee (DJ)及Jovany Javier (詞曲創作、”American Idol” 十二強) ─ 三人電子舞曲團體,以現場表演聞名。擅長將不同風格音樂種類以電子形式重新組合及包裝再推出。備受一眾知名DJ如:Tiesto, Nicky Romero, Martin Garrix, Thomas Gold的大力支持;與Elephante及Damon Sharpe (常與Jennifer Lopez及Ariana Grande合作的葛萊美音樂人)合作單曲” Age of Innocence”─該曲在美國Billboard舞曲榜停留超過八星期,最高位置達十八位,網路點擊率超過五百萬。
 
Trouze最近在江蘇衛視的EDM節目《蓋世音雄》中與王力宏合作,聯手打造過七首經典歌曲的Remix (重新混音)工作,備受好評。
 
Trouze的成員現分別居於新加坡及洛杉磯。除作電音舞曲演出外,他們也是世界級流行音樂創作兼製作人,作品有超過二十首在世界各地的音樂排行榜曾獲冠軍,也有超過六十首作品在五十五個國家的流行音樂榜上佔首二十名位置。曾與他們合作的歐美音樂人有:Magic!, Santana, Pitbull, Project 46, BT, Paul Oakenfold, Troye Sivan, Jeremih, Jason Derulo, Christina Grimmie, Mya等。
 
img1483454986.png
Trouze主音Jovany(上)與王梓軒

img1483455039.png
是次合作前後花了共三個月去籌備

img1483455067.png
王梓軒與Trouze三子

img1483455104.png
要唱那麼多的中文歌詞,對Jovany這位外國人來說是一項挑戰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種子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