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伍佰 & China Blue扮江洋大盜 特邀賴雅妍扮演『賞金獵人』 《愛你無目地》《放浪舞者》MV暗藏『釘子花』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伍佰 & China Blue扮江洋大盜 特邀賴雅妍扮演『賞金獵人』 《愛你無目地》《放浪舞者》MV暗藏『釘子花』
0
32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月9日 (二)

“搖滾天王”伍佰在年底推出新專輯《釘子花》,首首感動人心的歌曲,於歲末年終之際傳唱,讓人格外有感!而這次的MV也延續伍佰豐沛的創作力,每支都有無限的驚喜,更將專輯主角”釘子花”貫穿其中,像是上一波主打歌《熱淚暗班車》,即安排畫面中有”釘子花”在風中飄過,接下來將強打的《愛妳無目地》、《放浪舞者》,也都巧妙暗藏”釘子花”元素,而歌迷們早已熱烈討論在專輯中,《愛妳無目地》、《放浪舞者》兩首歌的無縫接軌,原來伍佰覺得這兩首歌的節奏一致,雖然要講的事情差很多,但他特別在後製時將兩首歌接在一起,產生出爽快地聆聽趣味,到了拍MV也是兩支連拍甚至連戲,不過這回伍佰為了專心想腳本,並沒有掛名導演。
 
《愛妳無目地》MV吹起復古的西部牛仔風,伍佰&China Blue四人扮起江洋大盜,在荒漠的露營車上,分數搶來的金銀財寶,伍佰更邀請男女扮相都深受歡迎的人氣女星賴雅妍來飾演”賞金獵人”。原來伍佰與賴雅妍有個鮮為人知的小故事,在賴雅妍剛出道時,參加電視台節目演唱伍佰的歌曲,當時賴雅妍一人分飾男女角色演唱了《愛情限時批》,讓擔任評審的伍佰印象非常深刻,所以這次拍攝MV需要一位英氣煥發的賞金獵人,伍佰即提出邀約,忙著拍戲的賴雅妍,立刻排除萬難、二話不說答應演出,在MV中她飾演的”賞金獵人”,看到懸賞海報決定去追捕這4名大盜,無奈有點不太靈光,窮追不捨卻又一直抓不到,表現亮眼的她也讓伍佰頻頻稱讚!
 
而MV中暗藏的”釘子花”元素,是伍佰不時露出心事重重的神情,默默地拿出紙筆來寫東西,在結尾被賞金獵人追捕到的那一刻,紙條飄落在地才讓觀眾恍然大悟,原來伍佰在紙條上畫了一朵釘子花並寫下「阿花,我愛妳」。不只劇情充滿巧思,也設計了別具特色的裝扮,義大利裔的鼓手Dino扮成墨西哥牛仔,鍵盤手大貓穿上格子襯衫,演起電影「玩具總動員」裡的胡迪Woody,伍佰穿上特別訂製的流蘇皮衣、團長兼貝斯手的小朱披上斗篷,4人不只扮相十足,詮釋起西部牛仔也都非常到位。
 
當《愛妳無目地》MV結尾,賴雅妍飾演的賞金獵人歷經幾番波折後,終於抓到4名大盜,緊接著《放浪舞者》MV開始,賴雅妍指揮著超大投影幕升起,投影幕上播放著陣陣海浪;接續前一支MV中,大盜們挖了坑洞準備私藏搶來的金銀珠寶,無奈被賞金獵人逮個正著,此時洞裡長出了6個“釘子花人”,由6名曾在德國、紐約等地參加當地舞團的頂尖台灣現代舞者,透過臉上的彩妝分別詮釋著螳螂、瓢蟲、葉子、花、土、水等角色,伍佰則是身穿全套的花西裝,率領著六位花人扮演”花神”,一起用現代舞詮釋“放浪舞者”的意念!這些老師級的現代舞者更大力讚賞伍佰老師的節奏感實在是太棒了!兩支MV也將連在一起,於1/9晚上八點在環球唱片官方YouTube首播。
 
可以用最近距離欣賞伍佰&China Blue現場演出的Live House 巡迴“今夜伍佰8”,全台八場巡迴門票也在1/9中午開賣,前七次巡迴門票開賣屢屢造成售票系統當機,這次主辦單位特別採取分流的方式,不同場次有不同的開賣時間,方便歌迷們搶票,詳情可以看伍佰官方臉書。
 
img1483891720.jpg

img1483891749.jpg

img1483891781.jpg

img1483891806.jpg

img1483891827.jpg

img1483891856.jpg

img148389188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環球唱片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