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華語樂壇創作新女聲愛幻想 郭修彧為初戀譜《幻想的作品》 向戴佩妮學跳舞自創口訣記憶法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華語樂壇創作新女聲愛幻想 郭修彧為初戀譜《幻想的作品》 向戴佩妮學跳舞自創口訣記憶法
0
102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月10日 (三)

華語樂壇創作新女聲郭修彧(Shio)新歌《幻想的作品》融合電子結合搖滾,並融入演歌吟唱法,充滿迷幻又神秘的感覺,為了詮釋這首特別的作品,所屬「妮樂佛」請到金曲大導陳宏一,為《幻想的作品》拍攝音樂錄影帶,郭修彧表示,在這支MV裡,有自己很多個第1次,「第1次打人、第1次跳機械舞、第1次在地上游泳」,覺得很好玩、很刺激,「還沒拍完這段就期待下1步!」,她感謝陳宏一導演帶給她新奇的MV初體驗,讓人生大突破,她表示:「很多我以為是障礙的部分,卻在拍攝中迎刃而解」,郭修彧《幻想的作品》MV(https://youtu.be/cNJ7Gw2d92g)即日起在郭修彧YouTube官方頻道首播。
 
Shio郭修彧首張創作專輯《抽象圖》首首強勁、撼動神經!由創作天后戴佩妮把關製作,挖出Shio情緒黑洞。個性分裂的她,音樂風格難以捉摸,更無法只用一種說法定義,越想了解她的音樂紋理,只會更快陷入她的音樂黑洞,隨之高潮起伏自溺!在發片記者會上,郭修彧曾提及《幻想的作品》是寫給初戀、也是唯一1次的戀愛經驗。她回想當時戀情出現磨擦,但雙魚座的她卻用幻想來催眠自己,「說服」自己一切都是美好的,「有開心、生氣的時候,就用『幻想的作品』來蓋過不愉快」,騙自己接受讓自己冷靜、得到安慰。於是人生的初戀就在現實與幻想中不停切換模式。郭修彧《幻想的作品》描繪感情中的矛盾,瘋狂速度感的編曲,搭配瀟灑有態度的鼓點節奏,演歌的轉音讓整首歌徹底地將「幻想」發揮到淋漓盡致!
 
而為了精準跳出MV裡郭修彧口中怪怪的舞,Shio還特別請教有深厚舞蹈基礎的師父戴佩妮,Penny只叮囑她:「不要跳得阿花就好」,叫她要有信心,這個怪怪舞的動作,不是激烈的舞步,只是機械式的幾招動作,師徒倆花了1個午後的時光練習便大功告成!而自認很容易忘東忘西的郭修彧,為了記住MV舞步,還瞞著恩師Penny自創一套口訣記憶法,就著舞蹈的手勢動作,在心中喃喃唸著這4個步驟:「洗衣服啊,穿衣服了,別換衣服,我喜歡我的衣服」,她邊說邊做著這4個動作,讓工作人員哈哈大笑,連Penny都看呆了,問她為何是「洗衣服」,Shio傻笑:「我也不知道,就覺得自己笨笨的,很需要。」。讓Penny不禁搖頭鼓掌:「郭修彧,妳也太『天才』了吧!」
 
最特別的是,因為導演要Shio和舞者們口中放著有顏色的紙,讓她自爆小時候愛吃衛生紙,「因為上廁所時,看到白白的好像棉花糖,所以就…」,她拍攝《幻想的作品》MV口中放色紙,讓她驚訝找回兒時記憶:「和衛生紙的味道沒兩樣耶!」而拍攝過程也充滿奇特的樂趣,例如做著怪異動作的演員們,身體貼在玻璃上,張口吐舌信輪番讓郭修彧檢查口中的色紙,「舌技」讓Shio覺得好「害羞」,直呼會「拍謝」,因為初次見面,又心懸自己的「洗衣舞」動作,自己怯場都來不及,但NG數次後,Shio告訴自己要做好自已的部分,「因為如果拖太久,他們舌頭會酸,一酸就會舌頭一直晃,然後我就會笑場!」郭修彧拍攝《幻想的作品》MV體驗良多,既要跳怪怪舞又要乾泳,還要看演員的舌頭,但成果讓她很喜悅,非常滿意,她希望粉絲朋友都能喜歡這支帶有黑色幽默的藝術感MV。
 
SHIO 郭修彧《幻想的作品》Official 完整版 MV [HD]
 

img1483978145.jpg

img1483978159.jpg

img1483978172.jpg

img1483978183.jpg

img1483978197.jpg

img1483978210.jpg

img1483978226.jpg

img1483978239.jpg

img1483978250.jpg

img1483978264.jpg

img1483978274.jpg

img1483978287.jpg

img1483978299.jpg

img1483978312.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妮樂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