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鴻海尾牙熱鬧登場 心音樂搶先推出自動媒合「線上私人訂製歌手」服務體驗 號召及培訓數千位素人歌手入駐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鴻海尾牙熱鬧登場 心音樂搶先推出自動媒合「線上私人訂製歌手」服務體驗 號召及培訓數千位素人歌手入駐
0
75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月25日 (四)

鴻海尾牙今年首度移師南港展覽館壓軸登場,上週日(1/22)早上現場湧進不少員工和眷屬,估約超過3萬人。在鴻夏戀修成正果後的首年尾牙展現非凡氣勢,首次以嘉年華的方式邀請民眾共襄盛舉,會場內鴻海旗下各關係企業百家爭鳴,其中又以旗下的新創產品「心音樂」備受矚目。運用智慧情境歌單的心音樂APP,宛如在手機中打造一位私人音樂管家,個人化音樂體驗貼近人心。除提供音樂串流服務外,今年更打算培訓3000位的素人歌手,大家可以透過手機,依當下的心情及喜好,自動媒合或私人訂製喜愛的歌手,為民眾做專屬的音樂。結合線上線下音樂服務,當日會場內也打造亮麗的舞台,邀請多位新銳歌手及素人歌手連番上場讓現場民眾耳目一新;此外更邀請民眾搶先體驗「線上私人訂製歌手」服務,運用直播方式隨叫隨唱讓現場驚呼連連。另外,場邊工作人員也大方發放「心願棒」讓台上台下互動同樂,心音樂媒體公關表示,當天將體驗收入將全數捐贈給關愛之家,讓現場民眾聽音樂之餘更可以做愛心,音樂結合公益,讓熱鬧的音樂活動洋溢著幸福的氛圍。

img1485346467.jpg

img1485344968.jpg

img1485345006.jpg

img1485345091.jpg

img1485345139.jpg

img1485345184.jpg
 
心音樂為即將於上半年推出的「私人訂製歌手」平台做現場體驗,邀請11組實力派新銳歌手,帶給現場觀眾耳目一新的專屬音樂實境秀,並展現心音樂訂製歌手的多樣性。首先,擁有扎實國樂功底的吳悅悅擔任表演開場大任,毫不怯場地熱唱<好膽你就來>等歌曲,充滿爆發力的高音橫掃全場,台邊工作人員笑說在吳悅悅後面表演的歌手壓力一定很大,還好第二位更是擁有經典好嗓的黃明仁,不斷在錄音室練功,也發過數位單曲的他,為心音樂舞台步出錄音室帶給現場觀眾<城裡的月光>等經典好歌。從小學習古典樂的張政宇,帶著些許靦腆卻深情的自彈自唱,當場收服數位歌迷在台下紛紛詢問張政宇的粉絲頁,也打算預約張政宇作為自己的訂製歌手。歌手許愷壬更是自帶舞群,連唱數首舞曲瞬間炒熱全場,更讓人見識到心音樂訂製歌手的多樣性。
 
優秀的音樂人想當然耳少不了優秀的創作,曾為朱麗靜譜寫<風起>的雷應婕也現場呼風喚雨了一翻,觀眾緣極佳的雷應婕更大方送出自己的EP,讓現場觀眾把雷應婕的好聲音帶回家珍藏。街頭美聲李昱錡歌聲可以說是工作人員最愛的前幾名,酷酷的表情卻有深情柔軟的歌聲,現場一曲<流浪記>富有厚度的共鳴讓人印象深刻,也藉由這次的機會演出自己的創作曲<晚熟>讓大家一飽耳福。另外一位抓人耳朵的好聲音來自翁元佑,曾為超女胡靈作嫁一曲<轉淚點>,現場被翁元佑演繹得更加深情,調皮的翁元佑更是即興偷渡一首<讓我留在你身邊>好聽到完全看不出沒有彩排,嘹亮有空間感的聲音堪稱人肉廣播機,當天就有一位工人員放下工作循著翁元佑的聲音來到心音樂舞台前欣賞。來自賽德克族的幽谷外型搶眼亮麗,歌唱到一半台下各種攝影器材都出現了,鋒頭強壓其他攤位的show girl,除了外型表演更是不得了從深情款款的<失戀無罪>到用母語自創的<bu bu>都讓人陶醉在這位心女神的表演中。

img1485346137.jpg

img1485346219.jpg
 
擔心一個歌手不夠熱鬧,心音樂更請來幾組優質樂團供使用者訂製,有別於其他樂團上台前緊緊相依,由4位上班族組成的Freese樂團,上台前就活力十足,四位團員場邊流竄讓工作人員花一翻功夫才將其一一收服進妝髮間,在台上更是火力全開,從經典的<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到為上班族打氣的<Happy Monday>都high翻全場,Freese樂團雖然有一位身高近200的巨人主唱,但亮點卻落在高顏質鼓手,有觀眾從表演前就不斷地將鏡頭指向鼓手,實在啼笑皆非。假如覺得上班族大叔不夠青春洋溢,充滿書卷氣的Control T也帶來極佳的演出,清新可人輕快俏皮的風格擄獲人心,其中帶點呆萌的女主唱竟然才大二,就展現出超齡成熟的舞台魅力,儘管多數都是自創曲,卻讓人不禁隨之搖擺掃去所有壞心情,如果Control T還不夠年輕,那堪稱台灣最年輕的樂團-孩在搖滾絕對是首選,由6位國中國小的孩子所組成,在台上唱得可是貨真價實的搖滾,演繹經典歌曲<I Love Rock'n Roll>即便是童音也充滿狠勁,在大家還在跟媽媽10塊的年紀,孩在搖滾已經在譜曲填詞,一次次的震撼舞台前的大人,可愛的外型與超齡的刷弦、唱功讓人感受到後生可畏。

img1485345242.jpg

img1485345278.jpg

img1485345306.jpg

img1485345351.jpg

img1485345430.jpg

img1485345482.jpg

img1485345741.jpg

img1485345531.jpg

img1485345590.jpg

img1485345627.jpg
 
除了現場與歌手見面外,心音樂更讓民眾親身體驗「線上私人訂製歌手」服務,跳脫以往串流音樂與現場表演的模式將舞台擴及至網路,在心音樂平台上智能配對方式找到系統推薦的歌手,讓現場民眾驚呼實在太神奇,前所未有的互動體驗,運用P2P模式打造個人化市場,開創音樂多媒體新局面。
 
為感謝民眾前來心音樂舞台,心音樂特別準備「心願棒」供現場的觀眾索取,可愛搶眼的外型非常療癒,台上熱唱同時台下散發一片發光心海,成為南港展覽館中的一大亮點。

img1485345774.jpg

img1485345867.jpg

img1485345913.jpg

img1485345998.jpg

img1485345813.jpg

img1485346308.jpg
 
心音樂舞台無疑是今年鴻海尾牙中極具活力的一個服務,掃去以往科技公司給人冷冰冰的印象,應用科技及舞台表演展現出與眾不同的音樂風貌,台上讓熱力四射表演成功感染現場民眾,結合「私人訂製歌手」體驗,讓有才華的音樂人得以一展長才,民眾也得以近距離感受新銳歌手極佳的渲染力,此外令人驚喜的「線上訂製歌手」服務展現心音樂將科技與音樂結合的野心,多樣且人性化的音樂體驗,領頭將串流音樂提升至全新境界。


文:PlayMusic編輯部(派總編/Felix)          資料/照片:心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