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周杰倫7月17日將推出「J moment」音樂影像作品集DVD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周杰倫7月17日將推出「J moment」音樂影像作品集DVD
0
10,87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2年7月9日 (二)

 

天王周杰倫出道以來每張專輯每首歌曲都有MV作品,而「驚嘆號」專輯獨缺的「琴傷」MV讓歌迷引頸期盼已久、如今終於大功告成!瀰漫著神秘古典氣息的MV由周杰倫與師妹Lara梁心頤演出調香師與古典美人,仿舊的中古世界古船上演兩人的愛情故事,男女主角在船上邂逅,「彈琴」也「談情」,還隨著「琴傷」這首古典融合嘻哈的曲風共舞「華爾滋」,整支MV從造船、美術搭景、拍攝到後製,規格比照電影,為了營造古船航行在海上的景象,光3D後製就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才完成,儘管距離「驚嘆號」專輯宣傳期已有段時間,依然大手筆斥資350萬在「琴傷」的MV上,營造的浪漫指數媲美「鐵達尼號」!

MV中周杰倫化身中古世紀的紳士調香師,Lara梁心頤則是船上的憂鬱古典美女,調香師周杰倫把玩著「瓶中船」造型的香水,在聞了神秘香味後進入了香水瓶內的時空,遇見了在船內彈琴的Lara,兩人互相吸引、甜蜜共舞,但每次只要香味逐漸消失,杰倫就必須奔回房間,坐在時光交錯的位子上,回到現實生活中。每每要與Lara再相逢,周杰倫就會再打開香水瓶,進入「瓶中船」的時空裡與Lara相聚,但香水終有揮發用完的一天,調香師必須調配出相同香味的香水才能與Lara見面。特別的是身為調香師的周杰倫調製香水的方式是靠彈奏一台機械鋼琴,用音符焠鍊出獨特香味,為了與Lara再見面,周杰倫日以繼夜不眠不休的彈著機械鋼琴,卻不斷的失敗,時光飛逝,從年輕到老年,依然調不出同樣味道的香水,老調香師終於絕望的淚水潰堤,眼淚滴入香水中,散發的香味竟就是那神秘的香水味!原來香水的秘方是眼淚!

 

 

周杰倫與Lara梁心頤的「華爾滋」舞得精彩!現場瀰漫浪漫氣息!其實國標舞出現在周杰倫MV裡已不是第一次,「四面楚歌」MV就和周迅共舞「華爾滋」、「迷迭香」MV裡也與國標舞老師挑戰「倫巴」,而幕後指導周杰倫跳國標舞的一個重要老師就是媽媽葉惠美女士,周杰倫這次再度請媽媽現場示範教學,以前是「美術老師」的周媽一舉手一投足果然就是「老師級」!第一次跳兒子這首古典融合嘻哈曲風的歌曲「琴傷」,周媽的舞步與樂音是配合得恰到好處!而當周媽教Lara跳舞時,一旁認真見習的周杰倫頻頻要她們小心不要跌倒,表現超貼心!Lara雖是臨陣磨槍,卻也展現高度天份,被周杰倫誇獎:「愈跳愈不錯!」有趣的是周杰倫在MV裡必須在香味消失前要趕時間回到現實生活中,然而拍攝MV當天,卻是擔任女主角的Lara要趕時間搭機到內地工作,工作人員笑稱MV裡、MV外,果然都有時空交錯!

彷彿對「時空交錯」情有獨鍾,周杰倫在自導自演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裡就有時空交錯的鋪陳,不過在「琴傷」MV中,周杰倫作了不同的內容設計,他說:「不是像『不能說的秘密』那樣靠鋼琴穿越時空,『琴傷』MV是靠鋼琴提煉製造的香水味穿越到另一個世界,男主角就是聞到神秘香味的瞬間,進入瓶中船,到女主角的世界裡。」執導MV的周杰倫談到這支MV發想的概念,他說:「聞到一本書,可能會讓人回想起小時候唸書的情景;裝在鉛筆盒裡的香豆,經過了幾十年再聞到時,會想起小時候的回憶。靠著香味去回憶,其實蠻COOL的!」

MV裡船艙的古典裝飾陳設、兩人共舞的酒吧、復古典雅的房間、長廊…都呈現出唯美浪漫的中古世紀風格,最令人讚嘆的莫過於MV中的長達36公尺、高度11.4公尺的巨型輪船!其實它是之前「水手怕水」MV中的「驚嘆號」輪船,在拍攝完「水手怕水」MV之後,工作人員就將整艘船作仿舊處理,船身及甲板全改成古銅色澤的古船,花了三天才處理完成,而MV中的調香機械鋼琴,原本是「跨時代」MV裡的鋼琴,將原本就酷炫的鋼琴在外型上重新烤漆,並裝設巨大的玻璃製香蒸餾瓶,管風琴味道的琴身有如汽車排氣管,調香師奮力彈奏提煉出獨特香水,嶄新創意讓人驚艷!


 

MV對周杰倫而言,不是打歌的工具,而是延續他每首音樂生命的作品,甚至在他開始執導MV以後,歌迷更是重視,唱片公司也應歌迷要求推出周杰倫的MV作品輯供歌迷收藏,過去周杰倫每張專輯的MV都會經唱片公司整理推出相關作品。隨著「琴傷」MV的曝光,7月17日將推出「J moment」影音DVD,收錄「跨時代」及「驚嘆號」專輯共20首MV作品,這次更首度收錄17段MV的精彩幕後花絮,讓歌迷一窺周杰倫拍攝MV的秘辛,包括他執導時的專注、辛苦排舞、當起「周老師」指導Lara彈琴的幕後鏡頭,甚至喝牛奶被驚嚇而嗆到的漏網畫面…,都隨DVD一次收藏!因「琴傷」MV「聞到香味的瞬間而勾動回憶」的概念,DVD名為「J moment」,並附有MV側拍寫真冊,集結上百張MV珍貴側拍照片;最特別的是隨DVD附贈MV裡周杰倫手中同款復刻版迷你瓶中船香水(20ml),香水經由調香師調製多款味道,再由杰倫親自挑選出這款「J moment」香水,要與歌迷共享神秘的愛情味道!歌迷擁有「J moment」影音DVD的同時,也一次滿足聽覺、視覺與嗅覺!

 

 

記者: 娛樂小組報導      資料/照片 : 杰威爾提供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1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