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容祖兒《My Secret Live》演唱會非主打重現珍貴Side Track 志氣高不畏當年滄海遺珠 努力奮發蛻變掌上明珠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容祖兒《My Secret Live》演唱會非主打重現珍貴Side Track 志氣高不畏當年滄海遺珠 努力奮發蛻變掌上明珠
0
867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3月28日 (四)

香港天后容祖兒(Joey)從3/24展開《My Secret Live》演唱會,於灣仔演藝學院一連舉行16場,26日第3場首度開放媒體,其實,首場24日是粉絲包場、25日則是客戶包場。祖兒選擇僅容納1千人的場地,目的是想跟觀眾零距離更接近。她這次也首次擔任概念總監,「自己最了解所有的歌,每首歌都代表不同階段,唱起來感覺像坐時光機回到以前,想跟在場的朋友們一同分享回顧。」所以全程參與演唱會製作。除了演唱比較少聽到的Side Track歌(非主打歌)之外,並打開自己的內心世界,將平時不為人知的私密及心裡故事,透過與觀眾近距離接觸,在這次演唱會中說給大家知道!
 
祖兒因有前兩場的專場,正式演出時帶著滿滿信心。當晚老闆楊受成夫婦、謝霆鋒、洪卓立、泳兒、蘇志威都齊來捧場!演唱會開場前有一段呼籲大家不要拍照、盜錄的錄音播放,一聽大家就知道是好友「阿Sa」蔡卓妍特別為祖兒獻聲,原來是首場時阿Sa有來捧場,當時還特別幫祖兒錄了這個廣播OS,於每晚開場前播出,讓粉絲高呼驚喜。
 
容祖兒《My Secret Live》演唱會,以祖兒的房間為設計,她更把自己收藏的最愛Miffy公仔通通搬上台,開場時Joey以一頭粉紅長髮、粉紅紗裙造型,一連3首《幾向》、《最好時光》、《男朋友與歌》打開序幕,她感性表示:「這次演唱會構思了7年,在2010年《Concert Number 6》演唱會的安可歌時,太多歌迷點唱專輯裡非主打歌,當時就心想,不如索性開個side track演唱會啦。沒想到一等就是7年才實現。」

Joey邊唱邊介紹舞台上房間佈置陳設,所有Miffy都是祖兒的收藏,連抱枕、靠墊也是她家中物,她又拿起一個綠色小枕頭,直言這是她飛去世界各地都隨身帶著的枕頭,笑說:「自己過了少女時代啦,如果睡不好就會有好大個眼袋。」又大爆自己有個小習慣:「我家周圍都放好多口紅,你們知道的,我的嘴巴好Sexy,要好好保養它。」至於她的愛犬,Joey說本來也想帶上台,可惜演藝學院不可以帶寵物進入,只好放隻假狗代替。

img1490714902.jpg

演唱會名為《My Secret Live》,在第二部份祖兒也跟歌迷分享自己心中的小祕密,首次大談自己擇偶條件:「我擇偶完全不會看外表,男朋友都不會挑帥哥。」在場觀眾聽到已經大笑,Joey馬上說:「不要笑!不喜歡帥哥不代表喜歡醜樣啊!」又說:「Average吧!我其實很喜歡有一點肉,肉肉的男生 。」在場有觀眾大喊Eason(陳奕迅),Joey聽到即刻說:「他?他是below average!」講完更自己都忍不住笑起來:「I‘m sorry,因為這裡是我們的secret garden,所以講話比較直接。」笑完,Joey認真說出心目中的冠軍擇偶條件,是有音樂才華的人!因為音樂對她來說是非常扣人心弦的事。
 
唱完《我的麻煩男友》後,祖兒繼續分享心事,「分享心裡的回憶,每人都有初戀,我喜歡書信往來,現在就絕密公開13歲初戀寫的情信。」台上她拿著一封破爛的AP Duck信紙,逐字唸出:「93年3月16號,Dear嘟嘟嘟,我的字是不是好看啊?這張PC Duck信紙是我為你買的,為什麼我會X你?因為你可愛得意,如果再乖一點就更好了。你可不可以回信給我啊?跟我說為什麼會X我?再三個月我生日,你寫封信跟我說生日快樂啦。」台下觀眾一聽 X 字,即大笑大叫,Joey說:「X不是你們想的壞東西,當時我膽小保守,『喜歡』,『愛』,這些字我都說不出口,寫不出來,就用了X字代替。其實由13歲到33歲,哈哈講小了,但現在我還是一樣也不敢把愛字掛嘴邊,幸好現在我有好多歌可以表達。」又問大家知道不知道為什麼這封信會回到她手上:「因為分手後他還給我,放在我的信箱,跟我一刀兩斷,每人都有一段慘不忍睹的過去。」搞笑的情書橋段,讓全場觀眾都笑個不停,非常歡樂,有歌迷更不停大叫,「祖兒我x你呀!」
 
此外,Joey唱完《新貴》之後,感觸回憶去年好友化妝師Iris離世,「這首歌的MV是她最後幫我化的妝。」2016年經歷了心情低落時刻,最親密的戰友離開,Joey說:「我知我好幸福,好多小天使幫過我,我有個怪性格,我怕生,所以身邊跟我一起工作的人都是十幾年,所有幫過我的人不只工作,十多年來跟她一同分享經歷自己高低起伏、喜怒哀樂。」同時感謝身邊所有小天使及戰友,朋友離世自己用了好一段時間接受,不明生命為什麼變化無常,讓她也更明白要珍惜身邊每一個人,人生就好像列車這樣有出有入,永遠捉不住要走的人,最後唱了《舊日回憶的山丘》及《一直看見天使》紀念舊友。
 
唱到最後一part,祖兒換上透視長裙,祖兒坦言今次演唱會,主要唱一些滄海遺珠的歌,事實很多年前,她同樣是一粒「滄海遺珠」,當時談過好幾間唱片公司,沒有人肯要她,當時她沒有現在漂亮,跳舞也沒現在好,經歷有許多波折故事,過了十多年努力,有公司及加上歌迷支持,她才由一粒滄海遺珠,變成大家的掌上明珠,直說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愛戴。

img1490714891.jpg

演唱會結束後,祖兒表示對自己的演出非常滿意,沒想到自己唱這麼多滄海桑田,歌迷不但沒有被悶倒,反而全場都跟她一同大合唱,整個演唱會用了數百萬港幣製作,相信每一位進場的歌迷都感受到誠意,休息兩天後,容祖兒還有13場要唱,一路演出到4/15,所以她首先要好好保重身體,希望用最完美的狀態來演出答謝紛絲多年厚愛。
 
img1490714865.jpg

img1490714879.jpg

img1490714907.jpg

img1490714924.jpeg

img1490714970.jpg

img1490714937.jpg
英皇老闆楊受成夫婦與謝霆鋒

img1490714944.jpg
阿Sa蔡卓妍

img1490714955.jpg
容祖兒與蘇志威等藝人朋友合照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英皇娛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