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陳建寧邀眾星力挺《守護不孤單 – 聽見照顧者》公益活動 公益單曲《守護不孤單》MV 侯怡君、賴雅妍同台飆戲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陳建寧邀眾星力挺《守護不孤單 – 聽見照顧者》公益活動 公益單曲《守護不孤單》MV 侯怡君、賴雅妍同台飆戲
0
31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4月18日 (四)

由長期關注家庭照顧者權益的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及合作金庫人壽所發起的<守護不孤單—聽見照顧者>公益活動,主要是關懷長期照顧家中年老者的在職照顧者的壓力及孤獨感,除了免費提供這些在職照顧者心理諮詢及相關服務外,自105年起更在合作金庫人壽的支持下,以各界捐助善款在全國設立6家實驗性的「照顧咖啡館」,鼓勵身心俱疲的家庭照顧者走出家庭,推出免費「喘息咖啡」不僅讓照顧者們在這喝杯咖啡喘口氣外,還可以交換彼此照顧經驗並傳遞長期照顧資訊與資源。
 
今年家總與合作金庫人壽為了讓更多人一起響應這個公益活動,特別邀請也是在職照顧者身分的音樂教父陳建寧老師,以自身長期照顧家中年老中風父親的經歷,寫下這次公益活動的主題曲「守護不孤單」的歌詞,其中一段歌詞是建寧老師親身分享自己曾經照顧中風父親的經歷,除了照顧父親生活起居的辛勞外,與家人意見不合或與固執父親的溝通時都讓他感到心力交瘁,完全可以體會家庭照顧者面對的身心壓力。此外,更力邀眾星包括賴雅妍、孫協志、侯怡君、潘越雲、阿沁一齊相挺獻聲並特別進棚拍攝MV,完成了這首意義非凡的公益單曲!
 
趁著這首公益單曲即將上線,家總及合作金庫特別舉辦公益記者會,特別大首播「守護不孤單」MV,其中兩大戲劇天后—侯怡君、賴雅妍在MV中精采飆戲,在MV中飾演在職照顧者的侯怡君特別感同身受,更發揮演技"三秒落淚",讓人看了感動不已;而賴雅妍則在MV中配合這次"照顧咖啡館"的主題,再次化身"阿不思",用心烹煮出一杯溫暖咖啡來撫慰在職照顧者的心,可說為MV增添話題。除了兩大戲劇天后"獻聲",像是長期在內地作商演的潘越雲,因為在飛機上與陳建寧老師巧遇,得知這個公益活動後,主動表示要支持力挺;而工作滿檔的孫協志則是特別挪出時間參與,值得一提的是,因為孫協志音域較高,在錄音時特別被陳建寧老師安排唱女KEY,結果在錄唱時完美呈現高音,一次到位,讓製作人驚艷不已!至於目前家庭幸福美滿的阿沁,這次在建寧老師號召下也特別抽空錄音,笑說自己也是"在職照顧者"的阿沁表示,「雖然我父母都身體健康,但現在有兩個小孩要養,也算是辛苦的"照顧者",之後我也想帶著寶寶一起去喝免費的喘息咖啡!」
 
為此賴雅妍、侯怡君、孫協志、潘越雲及阿沁特別在百忙中抽空錄唱單曲,其中首次進錄音室的侯怡君,坦言興奮多過於緊張,曾經在學生時期有過歌唱夢的她表示,「以前在讀書時參加過民歌比賽,後來才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雖然藝人應該要多方嘗試,但也是知道自己的優點及才藝在哪,但歌唱這件事對我來說是要量力!這次能夠為公益錄唱﹑算是圓了歌唱夢!這幾年有幾家唱片公司曾找我出單曲,但我一直不敢嘗試,總覺得自己不夠好、不適合。不過經過這次錄唱,之後如果在有機會的話,我願意試試看,好像挺有趣的!」問侯怡君想嘗試怎麼樣的曲風?她笑說,「如果可以選擇的話,除了唱跳,我應該是偏向比較低沉嗓音的歌手,畢竟我自己的聲音不能唱得很高!」
 
這次能參與關懷"在職照顧者"的公益活動,侯怡君特別感同身受,因為她的爸爸、媽媽都是殘障人士,媽媽因為車禍受傷,導致智力受損、行動不方便,父親有心臟病、中風,且因夜盲症,現在眼睛已是全盲,所以在錄唱時及在拍MV時感受非常深刻,在「守護不孤單」MV中還感動落淚;侯怡君透露,「之前因為夜盲症,爸爸先前遭遇電擊意外,難過地想要輕生之前還曾怕帶給家人負擔,差點喝鹽酸自殺。」也因為得照顧生病的父母,讓她遲遲不敢踏入婚姻,她語重心長的說,「照顧這樣的病人是很辛苦的,不管是照護者與被照護者都需要被重視與關懷,例如擔任照護者角色的兄弟姐妹可能會因觀念、分配不同而產生衝突,加上各自有各自家庭要照顧,大家都只能互相體諒、放下、不計較,才能讓父母受到最好的照顧。」
 
而這次賴雅妍在百忙中挺身支持公益,在之前曾經發過專輯的她,對於能夠透過音樂為這些長照者家屬打氣,特別覺得有意義;在進錄音室的過程中,剛好巧遇了前輩、也是美聲天后潘越雲,從以前就很喜歡潘越雲歌聲的賴雅妍,在錄唱完還特別多留在錄音室兩個小時,只為了聽潘越雲現場唱歌;化身為潘越雲小歌迷的她表示,「透過這次錄音又增長經驗,而且還能聽到偶像現場錄唱,實在很開心!」而這次賴雅妍除了錄唱,將與潘越雲、孫協志三人為了呼籲家庭照顧者急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三人將兵分三路,分別在北、中、南三地接力舉辦「守護不孤單」公益巡迴演唱,分別為「在職照顧者」、「女性照顧者」及「男性照顧者」發聲,讓被困在家中許久的照顧者重溫年輕時的追星夢,也讓嘉賓不只聽見動人歌曲,更聽見照顧者的需要。索票及演唱會詳情時間地點資訊,請上家總官網http://www.familycare.org.tw查詢。
 
這次賴雅妍除了抽空進錄音室錄唱及拍攝MV外,曾在電影<等一個人咖啡>飾演煮咖啡好手"阿不思"、現實生活中也有咖啡師執照的賴雅妍,記者會現場特別露一手她煮咖啡的功力,為這些在職照顧者送上一杯"喘息咖啡",除了為她們打氣加油外,更希望藉著一己之力追廣公益活動,讓更多人能關懷這些家庭長照者。
 
家總近年來持續募集更多善款,在全國設置更多的「照顧咖啡館」,成為巷弄長照據點,讓長照資訊與活動深入社區,也持續提供喘息咖啡給有需要的照顧者。張志杰說,在高齡化、少子化社會中,長期照顧已經不是家庭可以獨力承擔的責任與壓力,照顧者可能是我也可能是你,但他們的權益與聲音長期被忽略。希望能夠拋磚引玉,「用一首歌讓更多人聽見照顧者的聲音」,也希望大家踴躍捐款資助,「一杯咖啡,代表一份守護」,讓家庭照顧者不再孤單。(照顧咖啡館資訊: http://www.familycare.org.tw)
 
img1492526483.jpg

img1492526514.jpg

img1492526539.jpg

img1492526565.jpg

img1492526589.jpg

img149252662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無限延伸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