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韓系暖男張祠語圓夢發片 摯愛的祖母端午前夕離世留遺憾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韓系暖男張祠語圓夢發片 摯愛的祖母端午前夕離世留遺憾
0
178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6月1日 (六)

有「韓系暖男」美譽的創作歌手張祠語(YU),1日迎來人生首場發片記者會,正式推出《YU張祠語首張創作EP》,出身自「星光五班」和「超偶5」的張祠語,同期的劉明湘和艾怡良都已順利發片,尤其艾怡良更在「金曲28」入圍多項,贏面很大,反觀張祠語因為家計回到南部工作,孝順的他一肩挑起祖父母的醫藥費,不但當砂石場工人做苦工,還勤跑婚禮歌手,但他不放棄音樂夢,終於遇到伯樂,得到一紙合約,也讓他為了圓夢背水一戰,1年前下定決心離開「舒適圈」,搬上台北籌備專輯,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這天發行首張EP,不料,一手帶大他的奶奶卻在5月28日不幸離世,讓他哀慟欲恆,來不及讓阿嬤拿到他熱騰騰出爐的專輯,張祠語在記者會上唱歌獻給最愛的祖母,幾度哽咽流下男兒淚,只希望老人家在天之靈可以為他驕傲!
 
張祠語嗓音獨特,參加星光五班榮獲18名,隔年再戰超偶5也唱進前20強,他能寫擅唱,也精通電子琴和木吉他,看似優雅溫暖的YU背後其實有著心酸童年,家中經商失利而破產,積欠龐大債務,因此不得不常常搬家,也造成他個性封閉古怪而被霸凌。自求學起就半工半讀,並扛下家計的他,做過許多工作,因為家庭負債8百多萬,讓他最多時1天曾兼4份工,賣衣服、寵物店、夜店清潔員、送羊奶、甚至是木工和砂石場都做過,被問到是否身體健康受影響?他說:「感覺那些年眼睛都紅紅的,醫生說眼壓過高,而且靜下來獨處時,常不自覺感到憂鬱。」幸而家債已在去年還完,壓力終於解除。張祠語一度對人生迷惘、對人性絕望,但偶然間接觸了音樂,加入樂團,讓他找到人生重心,悠遊在音樂中讓生命轉了彎,更自彈自唱當起街頭藝人,踏上音樂的征途。
 
張祠語也曾「怨嘆」,每天工作賺的錢,隔天就得拿去還債,偶而會覺得不甘心,但他還是咬緊牙關撐過去,左手挖砂石、右手拿手麥,日子在忙碌充實中度過,而他多年駐唱、擔任婚禮歌手、主持累積的功力,讓伯樂看見了,「泉星演藝公司」主動聯繫網羅旗下,在潘老闆的全力支持下,張祠語辭職隻身北上,籌製個人首張作品,花1年時間衝刺,但在發片前夕遭逢至親奶奶過世,讓他痛不欲生,張祠語說得知奶奶進了加護病房,他馬上趕高鐵衝回屏東,雖然見到奶奶最後一面,但是當時她已經不省人事了,讓他握著她的手不斷呼喊,卻無能為力,格外感傷。在記者會上他說對阿嬤的養育之恩無以為報,只有全力以赴的把歌唱好,才能不愧對親愛的奶奶把他一手帶大的恩情,張祠語遺憾奶奶來不及看他發片,記者會結束他就會趕回屏東,跟父母會合,一起幫好祖母的頭七。
 
張祠語首張創作EP收錄3首歌曲,靈感來自個人對感情、生活的體悟,同名歌曲《JUST FOR YOU》邀請到周杰倫演唱會音樂總監-黃雨勳老師編曲,讓YU超具穿透力的磁性嗓音,發揮到更淋漓盡致。張祠語表示:「透過好友邀請雨勳老師為我編曲,得知他在內地忙周董演唱會非常忙碌,卻為了我趕1天的空檔回來台灣,專程為我的EP製作,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動!」張祠語除了創作歌曲,愛音樂的他,也開始cover喜愛的歌曲,唱片公司表示他擅長將別人的歌唱出屬於自己獨特的味道,像他首次翻唱的歌曲-薛之謙的《演員》就在網路爆紅,臉書上有數十萬的點閱率。為了籌措發片資金,他也接觸了「17」直播平台,嘗試從白天唱到深夜,累積不同的粉絲;17平台提供的資源和薪水,終讓他籌措了一筆費用,可以錄製唱片,設計CD、拍攝MV等等,這次獨立發片費盡心思、籌措資金、公開募款,希望能將花費降到最低,並盡力做出最好的音樂跟歌迷分享,展現自己的音樂才華和好歌喉,用最好的音樂回饋喜愛自己的粉絲。
 
img1496328460.jpg

img1496328468.jpg

img1496328478.jpg

img1496328488.jpg

img1496328500.jpg

img1496328512.jpg

img1496328520.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泉星演藝公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