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賴雅妍關懷長照者舉辦公益演唱會 挑戰《家後》被唱歌老師說唱台語歌飄ABC腔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賴雅妍關懷長照者舉辦公益演唱會 挑戰《家後》被唱歌老師說唱台語歌飄ABC腔
0
34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6月9日 (日)

由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及合作金庫人壽所發起的<守護不孤單—聽見照顧者>公益活動,主要是關懷長期照顧家中年老者的在職照顧者;為了呼籲家庭照顧者急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參與該公益活動主題曲「守護不孤單」演唱的演藝界女神賴雅妍特別應製作人陳建寧老師的邀請,於6月9日晚上八點在西門町”河岸留言”舉辦公益演唱會,讓被困在家中許久的照顧者重溫年輕時的追星夢,也讓嘉賓不只聽見動人歌曲,更聽見照顧者的需要。
 
為了這次開唱,賴雅妍特別提早一個多月開始前置準備及彩排工作,曾經出過個人專輯、先前還參與音樂劇「天天想你」演出的她,儘管有著極佳嗓音及唱功,為求表現完美,還特別找了歌唱老師去上了四堂課訓練唱歌;形容這場公益演唱會是”期中考”的賴雅妍說,「其實這場公益演唱會對我來說比開個人演唱會還緊張,因為來的聽眾並不完全是我的粉絲,而且有隔一段時間沒有辦演唱會,也希望讓粉絲這次再聽到我唱歌,有給他們不一樣的感覺,甚至覺得我有進步!所以我把這個演唱會當作是我的”考試”!希望當晚可以”考”出高分!」
 
也因為來聽歌的觀眾不完全是自己的粉絲,因此賴雅妍在挑歌時,除了自己之前新專輯的幾首主打歌及主演的偶像劇<兩個爸爸>插曲--「如果沒有你」、<轉角遇到愛>的主題曲「愛的勇氣」外,特別挑了許多天后包括張惠妹、潘越雲、江蕙、陳潔儀等經典歌曲要獻給長照者及家屬,準備在公益演唱會挑戰自己的極限、一展歌喉!對於挑戰歌后經典這一PART,賴雅妍打趣說自己是”忝不知恥”才敢翻唱,她笑說,「我本來想說公益演唱會要帶給大家”同樂”的概念,所以才挑一些大家都會哼的歌;像是”一想到你呀”、”謝謝你曾經愛我”、”喜歡你”、”家後”等,但後來在練唱時,越想越覺得自己很”不知恥”,心裡的OS是”賴雅妍你怎麼敢翻唱天后的歌!”所以我這次演唱會決定設棄掉甚麼自彈自唱或是跳舞的步數,就好好地把歌唱好、不要對不起原唱就好了!」問她有沒有哪首歌是自己KTV的愛歌?賴雅妍笑說,「其實是”喜歡你”,但講出來好像就透露自己的年齡了……。」賴雅妍還說,「我現在很少去唱KTV了,因為大家覺得跟我唱KTV很有壓力,因為之前進錄音室錄音我都習慣把麥克風的迴音直接關掉,這樣才聽得出自己聲音的好壞,結果把這習慣帶到KTV中,朋友都覺得要有迴音唱歌才好聽,所以也就越來越少人找我去唱KTV!」
 
賴雅妍這次除了挑戰天后歌曲外,更首次挑戰”二姐”江蕙的經典台語歌”家後”,希望讓到場聆聽的聽眾能有”共鳴”;形容唱台語歌將是演唱會上一大”爆點”的賴雅妍笑說,「選這首歌真的讓我”又愛又恨”、”悲喜交加”,因為我覺得這首歌唱給家庭照顧者聽,應該會很有共鳴;但另一方面回到實際面,除了因為二姐的歌太經典,我怕我自己詮釋不夠好之外,最主要是我的台語真的”不輪轉”!因為我在上唱歌課時,老師有幫我調整發音,竟然發現我在唱台語歌時,有飄散出一股”ABC”腔,連我自己聽到都覺得哭笑不得,很怕到時候唱出來爛到大家會覺得是英文歌!」
 
主辦單位為了賴雅妍開唱開放媒體拍攝總彩,總彩上特別演唱「水藍色的眼淚」的賴雅妍表示,「這首歌是我之前演舞台劇”天天想你”時唱過的歌,請老師稍加改編後再一次詮釋,希望讓大家有不一樣的感覺!」而趁著賴雅妍為公益開唱,同門師弟、也是新生代偶像劇男神張立昂特別現身探班,送上補”精氣神”的雞湯及道具,預祝師姐開唱成功順利!看到師弟探班,賴雅妍笑嘻嘻說,「”昂神”駕到!真是太感動了!我能回報的就是立昂下次開演唱會時,我一定力挺當嘉賓!」賴雅妍還爆料說,「立昂其實很愛唱歌,而且歌聲超好!他之前有參加過”超級星光大道”比賽,本來進這行是想當歌手的!所以我很鼓勵他出唱片圓夢!」
 
img1497018834.jpg

img1497018859.jpg

img1497018881.jpg

img1497018905.jpg

img1497018928.jpg

img1497018952.jpg

img1497018977.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無限延伸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