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宮閣超狂EDM讓華語樂壇都High了 接棒老蕭榮登新科『省話一哥』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宮閣超狂EDM讓華語樂壇都High了 接棒老蕭榮登新科『省話一哥』
0
234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6月23日 (日)

索尼音樂「EDM小鮮肉」去年發行個人首張專輯《GONG》,從幕後走向幕前,獲得許多音樂人青睞,雖不曾正式到台北宣傳專輯,但他的歌早傳遍華語樂壇,並一舉入圍金曲獎新人,23日金曲獎前夕才首度與記者們餐敘,超級省話的他靦腆地說:「很謝謝評審喜歡我的作品。」對於走金曲紅毯,他心情更是忐忑不安,但隨手拿起電腦與Midi鍵盤,編曲神手架勢十足,隨手製作了一段「動次動次」的「趴踢電音」送給記者們當手機鈴聲,當作首次見面的「伴手(手機鈴聲)禮」。
 
事實上,宮閣在樂壇並非陌生的名字,28歲的他已是圈內知名音樂製作人,不僅作詞、作曲、製作、編曲,連演奏、演唱都一手包辦,是樂壇少有的全能包辦的EDM音樂人,甚至因為音樂而和王力宏結為好友,參與王力宏2015年專輯《你的愛》主打歌《就是現在》的製作,也為《就是現在》、《列王的紛爭》等歌編曲,並加入「蓋世英雄」王力宏戰隊,也為韋禮安《江南》編曲,堪稱「華語EDM神推手」。此外,他還曾為TFBOYS熱門單曲《青春修煉手冊》、《寵愛》、《真心話太冒險》擔任編曲,連曾為Alicia Keys、Marry J.Blige監唱的人聲製作人Onree Gill都驚為天人:「聽到音樂時,完全不敢相信這竟然出自華人製作人之手!」如今發行首張專輯就獲得肯定,他說:「兩個身份不一樣,當製作人是需要了解別人,做歌手需要了解自己。」
 
有趣的是,熱愛音樂的他雖然在EDM曲風中備受關注,他的個性卻反而相當慢熱,並且超級省話。他談起有次受邀參與好友王力宏的生日派對,內向的他瑟縮在角落,連拍照都貼在框框的邊緣,心裡惦記著隔天一早的工作,10點就起身要「落跑」,全場驚呼:「都還沒切蛋糕就要走?」他才驚覺原來還要切蛋糕,笑壞全場。被問起蕭敬騰剛出道時也曾被稱為省話一哥,兩人相比誰比較省話?他思考半天答不出話,已經榮登新科省話一哥,他笑說自己雖然話少,但都把話寫進歌詞裡了。
 
對於金曲獎的印象就是「常常看到周杰倫得獎」,而熱愛創作的他很期待與前輩方大同、張震嶽見上一面。他日前上通告時收到一條四角紅內褲,上頭還印個「福」字,他害羞地笑說會試著穿穿看。出身自書香門第的宮閣從小就被賦予成為老師的期待,但熱愛音樂的他大學仍義無反顧地選了「錄音工程系」,畢業後擔任製作助理,靠著微薄的薪水度日,付完房租,每月生活費僅剩400人民幣,不僅生活困頓,爸媽也不全然支持,身心煎熬了數年後,無形中也累積了不少實務經驗,直到遇到伯樂王力宏等人,他的音樂能量才大放異彩,甚至入圍了金曲獎為自己爭一口氣,對於得不得獎,他說:「拿獎我可以理直氣壯對父母說我是對的,不過沒得,我也是對的。」
 
img1498228035.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