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紅衣小女孩2》拍攝太邪門 高慧君出道15年首挑戰恐怖片 雙手刺驅魔五雷咒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紅衣小女孩2》拍攝太邪門 高慧君出道15年首挑戰恐怖片 雙手刺驅魔五雷咒
0
1,473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7月2日 (二)

台灣正宗恐怖電影續集《紅衣小女孩2》,由楊丞琳、許瑋甯、高慧君、黃河、龍劭華聯合主演,承續第一集以20年前轟動全台的紅衣小女孩靈異影片為故事靈感,發展在山區「喊名抓交替」的詭異失蹤事件後,引起鄉民不斷大量地討論紅衣小女孩到底是什麼?8月25日上映的《紅衣小女孩2》將為觀眾揭開紅衣小女孩的身世之謎,1日發布電影幕後花絮-紅衣回歸篇,導演程偉豪表示:「我們做了很多田野調查,發現卡多里樂園下來的另一個出口是通往風動石的路口,就是第一個拍攝到紅衣小女孩身影的地方,除了這個地緣關係外,再請教過幾位民俗老師的專業意見後,決定將卡多里樂園設為《紅2》的故事主要場景之一」,鄉間靈異傳說搭配詭異樂園,光想像就讓人毛骨悚然。在《紅衣小女孩2》中,找來高慧君演出一名疑似虐童又神經兮兮的女子美華,這是高慧君從影15年來首度挑戰恐怖片,為添增角色立體感,開拍前高慧君非常敬業地捨棄愛髮,讓髮型師摧殘六小時才完成導演指定的瘋狂髮型,也耗時2小時讓刺青師傅在脖子、雙手大面積彩繪道教驅魔五雷咒,沒想到第一天收工,就接到家人的緊急來電警告拍攝地點太危險,命令他需要立即回阿里山封印巫女的靈性與喝護命水,讓高慧君第一次感受到為戲犧牲的痛苦與危險!
 
《紅衣小女孩2》的拍攝時間以夜晚居多,場景多為人煙稀少的地點,高慧君表示自己開拍第二天,就接到家人的緊急來電警告,遠在日本的家族巫師繼承人感應到高慧君在很危險的地方拍戲,現場有許多靈體在接近她,需要立刻趕回阿里山的老家喝下煮沸過的泉水,同時將身為巫系家族的靈性給封印起來,否則會有不好的事發生。已經全心投入拍攝的高慧君,情急之下只能拜託家裡將泉水宅配至台北,並請熟悉的師傅幫忙祈禱,避開凶劫!而電影中,畫在高慧君雙手上的符咒,其實是美術組在請教過民俗老師與師傅後,引用道教中最兇惡的驅魔符咒-五雷咒,師傅也特別提醒由於符咒法力兇猛,容易誤傷周圍的靈體,不能亂開玩笑,為此,向來選擇寧可信其有的高慧君為了不偒及無辜或無惡意的靈體,在拍攝期間都會盡量遮住手上的圖形,甚至在收工回到家時,還會站在門口先告知自己要進門請回避!
 
金鐘影后高慧君從影來以吃苦耐勞的角色深植人心,分別在2007年、2010年拿下金鐘最佳女主角與最佳女配角,對於首次演出恐怖電影及嘗試特效化妝感到相當興奮,高慧君表示自己平時喜歡看真人真事改編的驚悚片或是古宅恐怖電影,記得十幾年前紅衣小女孩的影片首次傳出時,自己正好在台中念書和駐唱,身為原住民鄒族的她,相信萬物皆有靈,當下的直覺是這孩子有什麼話想說,沒想到多年後會有人改編拍成電影,覺得很有意義;而接獲《紅衣小女孩2》的劇本時,立刻就被美華這個身上充滿咒語刺青、行為古怪的神秘特質吸引,沒想到接演的第一個考驗就是需要大變髮,在部落中屬於巫系家族的高慧君透露,頭髮對她們來說是很重要的溝通工具,為了能由裡至外完全完美詮釋角色,只好忍痛讓養護多年的長髮,被髮型師使勁破壞連燙六小時,才製造出滿意的蓬蓬頭,一開始高慧君還很開心享受這樣的搖滾新髮型,等到殺青後才發現頭髮早已全部壞死,直到現在洗頭都是個大工程,亂髮糾結的慘況是連沙龍髮廊都拜託她不要來的程度!
 
《紅衣小女孩2》故事描述整日奔波處理許多個案的社工師李淑芬(楊丞琳 飾),某天接獲通報到一樁虐童案件,正盤查女童母親林美華(高慧君 飾)時,突然接到女兒雅婷下午失蹤於校園的消息,心急如焚的淑芬查看學校監視器後,竟發現雅婷跟著一名穿著紅衣、身影詭異的小女孩離去,這個小女孩是誰?她們要去哪裡?循著線索,淑芬隨著救難隊在山區的廢棄醫院發現疑似雅婷的蹤影,但找回的卻是失蹤已久的廣播主持人沈怡君(許瑋甯 飾)。無計可施的淑芬只好先將精神不穩定的怡君帶回家,希望能從中問到女兒的下落,沒想到帶回家的可能不只是怡君…。《紅衣小女孩2》將於8月25日鬼門開正式上映!
 
《紅衣小女孩2》花絮-紅衣回歸篇 (8.25 我回來了)
 

img1499007228.jpg
《紅衣小女孩2》高慧君和許瑋甯對戲

img1499007246.jpg

img1499007262.jpg

img1499007281.jpg
《紅衣小女孩2》高慧君為戲脖子雙手全畫上五雷咒

img1499007297.jpg

img1499007315.jpg
《紅衣小女孩2》高慧君飾演一位神經兮兮的母親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威視電影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