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艾怡良金曲封后 索尼音樂宣佈加碼《空頭支票》MV 一秒入戲粉絲驚呼轉戰金馬獎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艾怡良金曲封后 索尼音樂宣佈加碼《空頭支票》MV 一秒入戲粉絲驚呼轉戰金馬獎
0
216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7月4日 (四)

「靈魂歌姬」艾怡良以專輯《說艾怡良》一舉奪下本屆金曲獎最佳女演唱人,〈我們的總和〉、〈寂寞無害〉等歌曲又重回數位榜、KTV點歌榜!另一首入圍最佳編曲的〈空頭支票〉中的藍調節奏營造出西部牛仔的氛圍,也同樣備受矚目,艾怡良和許多歌迷們都夢想有天能將該曲拍成MV,如今這個夢想即將被兌現──索尼音樂宣布將擇期拍攝正式版〈空頭支票〉MV,為「新科歌后」兌現夢想,也犒賞一路以來不離不棄的歌迷朋友們!
 
艾怡良「首度入圍即封后」並非偶然,連續為她製作《大人情歌》、《說艾怡良》兩張專輯的金曲製作人陳建騏,也觀察到艾怡良的成長來自於「因了解自己而不顧一切在創作中釋放自己」,「她對世界、對自己、對情感很有自己的想法,無論是非常黑暗、非常詭譎的角度和切入點,她文字表現都是充滿劇場性、意識性的。」並提及剛出道時,歌唱這件事因不需承載她心裡的內容而沒有壓力,然而這載體逐漸要承載她生命裡大部分的東西,而她願意用這個載體跟大家分享,這是她的創作令人感動的原因,並讚許她在音樂中追求「心靈上的自由」的態度與勇氣。這態度在她最新療癒奇幻單曲〈Waterfall〉MV中可窺見一斑。
 
她日前赴宜蘭頭城海邊拍攝〈Waterfall〉MV,雖然當天沒有瀑布、沒發水車,但突來的傾盆大雨讓她一秒入戲,一連淋了20小時的雨,從日暮拍到清晨,精湛的演出令全場驚豔,粉絲看了也驚呼艾怡良轉戰金馬獎!MV中,她歷經一趟找尋自己的奇幻之旅。旅途中,她預見耄耋之齡的自己為她披上象徵守護的披肩,代表她渴望預知人生的磨難,並在冒險中變得強大;在雨中哭泣的小女孩則是年幼的自己,身上超齡的單肩包包和腳上的高跟鞋象徵她肩負他人的期待和眼光,但卻在雨中哭泣。接著,她回到年少輕狂的20歲,重溫生命與愛情的瘋狂後在駕駛座上驚醒,結尾那會心一笑則隱喻她找回最真實而勇敢的自己,也呼應陳建騏所說的艾怡良的成長來自於她更了解自己,她說:「我願意為了美、愛和痛去哭,不願意為了苛責以及不屬於事實的事情而哭。」並期待跟著時間軸繼續前行,到達一個太陽、明亮、空曠而能大聲說出秘密的地方。
 
艾怡良 Eve AiWaterfallOfficial Music Video
 

img1499178214.jpg

img1499178223.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影片:索尼音樂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