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那些你有所不知 有關於黃綺珊的美
會員登入
|
OR

名人焦點 那些你有所不知 有關於黃綺珊的美
0
143

By 藍蝴蝶

2017年8月23日 (五)

自從參與了第一季《我是歌手》,此前一直“躲在音樂後”的黃綺珊,可以說重新回到大眾的視野。雖然這些年來,她並沒有離開過歌唱,甚至從早年她與前夫一起出版的《躲在音樂背後的人》開始,這二十多年來的黃綺珊從未停止過打拼在歌唱事業中步伐,先後推出了《我還能做什麼》、《只有你》、《月光下的海》等多首經典金曲。

再次出現在電視上的黃綺珊,或多或少會給人一份新鮮與驚豔的感覺,除了她對於不同類型、風格的作品的極致詮釋,還是她身上散發出從歲月曆練而來的芳華與風韻。於是乎,過去只聞其聲、鮮見其人的黃綺珊,一下子便成為了眾人追捧、喜愛的對象。而素有“亞洲最完美聲音”之稱的她,在過去推出過的作品與唱片,也輪番地被網友翻出,去聆聽、去感受、去討論那些被她用歌聲留在旋律當中的風情萬種。最為標誌性的一張就非1994年出版的《躲在音樂背後的人》莫屬,除了唱片的名字能或多或少體現出黃綺珊,過去在音樂事業發展、以及其人生的經歷外,她極具神韻的演繹、以及專輯帶有幾分前衛的概念,就算到現在再翻出來聽那份動人的感覺依然是曆久常新。


 

img1503463387.jpg

 
而隨著2013年在《我是歌手》輪番亮相,沉寂多年的黃綺珊再度引起很多樂迷與觀眾的關注後,在接下來的時間裏她曝光率也隨之逐漸增多。除了這幾年先後推出了《愛與罪》、《一起來》、《燈塔》、《一切會過去》等多首單曲、以及回歸本名推出唱片《小霞》外,各種電視選秀節目的邀約次數也隨之而增加。先後參擔任過《快男》、《超女》、《最美和聲第二季》、《一聲所愛·大地飛歌》的評委與導師、也曾提攜後輩做客勵志真人秀《我不是明星》……讓更多觀眾都由此而瞭解到,早已成為實力唱將的黃綺珊,在“歌手”身份以外的更多面。尤其是,在擔任選秀節目導師與評委的工作時,對於參賽選手循循善道的教育,更可以看出她作為“亞洲第一女聲”,對於栽培華語流行樂壇下一代的用心良苦。數月前,在錄製《英雄兒女向前!向前!》時,黃綺珊更因不滿意選手的發揮失准,憤怒地叫停了節目錄製而去對選手重新作出調教。
 

img1503463426.jpg

 
不同於很多一出道就開始成名的藝人和歌手,人到中年才正式紅遍大江南北的黃綺珊身上,除了自身演唱、演出經驗豐富外,作為樂壇前輩的她也並不會給自己身為名人紅星的身份,給予過多的約束與枷鎖。例如,在很多公開活動上,多次自信地調侃自己極具特質的長相,並風趣地用齊秦的首本名曲《痛並快樂著》來做比喻。或許,正正是黃綺珊身上的這份自信與自我認同,讓她讓近年來在娛樂圈的各方面都越玩越開,除了歌手本職的工作外,還去嘗試突破各種綜藝節目的給她發出的挑戰。例如加盟節目《囍從天降》,去到廣西北海體驗漁家主婦的生活;做客《超強音浪》,與主持人、嘉賓大玩各種遊戲,最後還被閨蜜大爆料;現身撒貝寧主持的《加油!向未來》,示範唱高音來炫技,最後還以一曲《回來》唱爆了11個玻璃杯……今年首次參演音樂劇演出的黃綺珊,因為一部《阿爾茲記憶的愛情》再度與多年好友韓紅合作,可以說成為了黃綺珊在“歌手”身份以外最為令觀眾、聽眾印象難忘的嘗試。雖說是第一次參演音樂劇,但純熟的演技、出色的聲音表現,再加上黃綺珊本身豐富的人生閱歷,卻又巧妙地成就了她這一次突破所帶給觀眾的新鮮感。
 

img1503463458.png
img1503463523.jpg

 
此外,身為韓紅多年好友,倆人過去雖曾在不同的舞臺有過多次表演合作外,黃綺珊最近也加入了韓紅發起的公益活動“百人援寧”。第一次加入到援寧行動的黃綺珊,最近就隨義工團隊去到了寧夏當地,與易烊千璽、金池、光良、郭曉冬等明星、歌手等人,去幫助當地有需要的人。但不同於很多明星月臺、喊口號式的公益活動,參與到這次“百人援寧”行動的所有人,都必須身體力行去做當中的每一件事。於是,平時在生活裏面熱愛運動、熱愛打網球的黃綺珊,就在這次援助行動中除了負責發放藥物外,更發揮了自己的所長去搬運物資,盡最大的能力去幫助有需要的人……而這些畫面,更被平時熱愛攝影的郭曉冬一一地透過鏡頭記錄了下來。(文/藍蝴蝶)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