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入選德國漢堡影展 《上岸的魚》串起台灣前世今生
會員登入
|
OR

影音融會 入選德國漢堡影展 《上岸的魚》串起台灣前世今生
0
121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9月22日 (日)

第25屆德國漢堡影展(Filmfest Hamburg)9/20公佈片單,台灣導演賴國安執導的首部電影《上岸的魚》(A Fish Out of Water)風光獲選「亞洲特快」單元(Asia Express),成為本屆影展唯一的台灣電影,台灣上次入選是侯孝賢導演的《刺客聶隱娘》。這是《上岸的魚》在環遊多倫多、西班牙、溫哥華國際影展後,挺進的第四個國際影展,也為今年台灣電影在德國打開一扇視窗。該單元也將放映威尼斯影展競賽片《嘉年華》、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香港片《輕鬆+愉快》,以及盧卡諾影展獲獎南韓片《The First Lap》。漢堡影展將於10月5日開幕。
有趣的是,該單元挑選亞洲7國的10部影片,卻獨漏日本。《上岸的魚》正好藉台日混血童星白潤音,巧妙連結了台灣與日本前世今生的淵源。《上岸的魚》劇情描述5歲的怡安仍有前世記憶,一心要父母帶他回以前在「Toyama」(富山)的家。片中的地名「富山」,其實就在現今的台東杉原,正好也是當年許多「灣生」的落腳之處。
 
「Toyama」地名的連結,意外觸發導演賴國安對台灣歷史與地理的奇妙連結,因此將之編入劇本,讓童星白潤音展開一場回家之旅。該片總計拍攝一個月,其中一週便在台東實地拍攝。《上岸的魚》導演賴國安甫結束多倫多國際影展,即將赴西班牙參加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新導演競賽,出發前夕又入選漢堡影展,成為今年台灣電影最會遨遊國際的一隻魚。
 
img1506094150.jpg

img1506094176.jpg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照片:海鵬影業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