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三度巡迴歐洲 最活躍於國際舞台的代表樂隊 一次充滿趣味的音樂嘗試 惘聞樂隊《八匹馬》專輯數位上線
會員登入
|
OR

華語音樂新聞 三度巡迴歐洲 最活躍於國際舞台的代表樂隊 一次充滿趣味的音樂嘗試 惘聞樂隊《八匹馬》專輯數位上線
0
75

By PlayMusic新聞小組

2017年10月13日 (日)

《八匹馬》是惘聞樂隊的第八張唱片。專輯中收錄了惘聞樂隊在2012至2014年三年間創作的八首歌曲,不同於惘聞以往的創作方式,這次新唱片中的很多歌曲在錄音過程中都經過了大幅的重新編排,甚至在後期過程中他們也加入了很多新的想法。
 
《八匹馬》的錄製過程,充滿了趣味。他們第一次放棄了進棚錄音的概念,而是把所有的錄音設備和樂器音箱都搬進了回聲圖書館,一個奇妙的地方,一處開放的空間,嘗試在不同的空間和狀態下的錄音體驗。他們花了大概10天左右的時間在這裡錄音,伴隨著不明真相的圖書館讀者和樓上的咖啡客,他們像極了一群行為藝術工作者,他們的錄音過程像極了一個低級的行為藝術作品。整個錄音過程他們並沒有清場,圖書館以及樓梯上面的咖啡店都是在正常營業,所以如果妳仔細聽這張唱片,會聽到一些環境聲甚至人說話的聲音。
 
八首歌本身存在著巨大的差異性,他們拋棄了所謂專輯歌曲的一致性,反而決定乾脆放大這種差異性。後期的混音製作,他們嘗試和四位不同的製作人完成不同的歌曲,他們分別是來自比利時Tomàn樂隊的Wouter, 來自PK14樂隊的楊海崧,以及WhichPark樂隊的王亞楠以及同他們合作了上張唱片《0.7》的安基國。
 
入選beehype:Best Albums of 2014 Top 2;知名評論網站arcticdrones上《八匹馬》獲得了8分的高分評價;同時專輯中《Welcome to Utopia》獲得了Outstanding Songs of 2014 that You Might Have Missed; that’s評定為中國大陸2016年發行的十佳唱片(The 10 Best Albums from Mainland China in 2016)等等;惘聞也藉以這張唱片的發行,進行了第三次歐洲大規模巡演,並參加了歐洲最為盛大的器樂搖滾音樂節Dunk!Festival,被媒體評價為:當年Dunk最大的驚喜。
 
憑藉《八匹馬》專輯,惘聞獲得了2014第四屆阿比鹿音樂獎年度搖滾音樂人;第六屆中國搖滾迷笛獎最佳年度搖滾樂器演奏獎;第十五屆華語音樂傳媒大獎最佳器樂專輯等特別榮譽。
 
惘聞全新專輯中《最後旅程》的MV源自於大連交通大學藝術學院老師蔣坤和他的團隊的作品“紙飛機”的改編。這部作品的創作歷時一年七個月,從7000多張繪本中精選而出。這個創作的過程對於團隊而言是昏天黑地、不分晝夜的工作,其中的艱辛只有親身經歷了才能身臨其境的體會。
 
作品的觸動來自於蔣坤無意中看到一幅很有意思的漫畫,作者是美國人Crist Hovian,題目是“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要不我們一把年紀在這裡玩啥?”也正是因為這句話的強烈觸動,促使他們完成了這部動畫作品。在當下浮躁的社會中,最難的就是沉靜。而我們所想要做的共同一點就是靜下來,並且靜下來完成一部作品。
 
Wang Wen - "The Last Journey" - OFFICIAL video clip
 

Wang Wen - Welcome to Utopia
 

img1507893906.jpg
惘聞樂隊《八匹馬》 10月12日經典上線

img1507894039.jpg
《八匹馬》在海內外獲極高評價

img1507894043.jpg
「直到有一天,盤古從頭開山」!《八匹馬》為聽眾帶來全新感受

img1507894051.jpg
音樂性十足的行為藝術,細聽《八匹馬》中圖書館與咖啡店的環境音

img1507894059.jpg
惘聞誠意主打「最後旅程」 MV 耗時一年多精選七千幅手繪而成

文:PlayMusic編輯部                                   資料:StreetVoice                              照片:StreetVoice / 阿托 / Davy De Pauw                                  影片:Pelagic Records / lordchowder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

 


一共有0則留言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