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歌手名稱 :
類型 :
發行時間 :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Karmin – Hello 社群網路堀起的新力量(唱遊樂團)

花果山的Gau

專欄作家

2012-09-11


Karmin這支來自美國雙人組合,也是另一支在網路走紅的樂團。去年以翻唱歌曲受到網友熱烈迴響後,快速累積的超高人氣又讓他們有機會上了美國當紅的脫口秀節目Ellen Degeneres中接受訪問。這一次訪問之後,簡直是為他們的星途打下一支強心針,人氣居高不下,Karmin成為社群網路爆紅新人物,甚至二度來到Elle脫口秀以及全美另一個熱門節目SNL(週末夜現場)擔任嘉賓,在美國人氣超高。雖然人紅但實力也超強,在拿到主流唱片約之後,Karmin熱力不減,在眾所期待下,今年終於推出首張錄音室專輯也是EP的Hello,還不認識這支樂團的朋友們,推薦Karmin絕對是大家今年一定要認識的流行樂團。

Karmin由來自Nebraska(內布拉斯加州)的女主唱Amy Heidemann以及她的未婚夫也是來自緬因州的Nick Noonan組成。兩人是在麻州波士頓唸大學時認識及交往的,然後一起組團玩音樂。樂團一開始也是從波士頓的街頭開始走唱起家,2010年開始在網路上傳自己 的自創曲及影片,然後在2010年5月發行過首張EP專輯Inside Out,成績平平,但兩人卻決定在當年訂婚了。後來決定聽從經紀人建議,翻唱一些喜愛的歌曲。去年也就是2011年.兩人為了慶祝他們訂婚週年紀念日,翻唱了Chris Brown的Look at Me Now,而且把它上傳到YouTube,之後又陸續上傳翻唱歌曲Nicki Minaj-Super Bass。Amy的Rap超水準演出受到網友瘋狂點閱及熱烈好評,連原唱Nicki Minaj都成為他們的支持者,Karmin也一夕暴紅。

Karmin因翻唱曲受到矚目,因而來到美國高收視率的脫口秀節目Elle Degeneres擔任嘉賓,演唱自己的創作曲,繼續衝高人氣。很快的,就吸引了主流唱片的注意,在流行樂製作人L.A. Reid的引薦下,和SONY旗下的 Epic Records簽了唱片約。去年六月就開始錄製及創作專輯,當然是由L.A. Reid親自操刀製作專輯。對熱愛Hip-Hop及流行樂的Karmin來說,L.A. Reid的確是最合適的選擇。自創曲Take it Away也成為去年NBA總決賽的廣告曲之一。今年,樂團推出這張EP迷你專輯的首支主打單曲Brokenhearted,正式將Karmin推上主流樂壇,不僅拿到美國的舞曲榜冠軍,也在北美及澳洲均獲得白金唱片認證。隨後EP專輯Hello就在今年五月風光發行啦!

Brokenhearted from the EP(2012) : Hello

大受歡迎的EP首支主打歌曲,是和美國音樂人也是流行寫歌手Claude Kelly合寫的。事實上,這次的專輯他們也和Claude Kelly合寫了好幾首歌曲,因為Claude Kelly是他們在波士頓Berklee大學的校友,所以互相幫忙囉!在錄音室的時候,Claude建議他倆應該寫一下兩人的愛情故事,Karmin心 想:拜託!誰要聽這種啊!無聊死了!但Claude還是叫他們把兩人相識的故事說給他聽。原來兩人是在大學時參加一場Party時認識的,兩人相處融洽, 約好隔天要出來。而Amy為了等Nick電話,緊張到幾乎每五分鐘查看一下她的手機。在等待電話響起的時候也是愛情即將萌芽的開始,而隔天其實Nick並 沒有打給Amy。對Amy而言,她條件那麼好,從來沒有遇到什麼事。這次竟然被潑冷水,衰死了。但他們還是把隔天要出去「約會」的等待心情寫成了這首甜死人的Brokenheated。而這也是我第一次認識Karmin的歌曲,除了流行到不行的旋律有夠洗腦之外,Amy又唱又Rap的風格也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特別的是,這MV把她拍的好正(雖然她本來就長的不差..)。

Hello
專輯同名曲也是第二支單曲的Hello就和Brokenhearted風格就不一樣了!聽了第一主打後再聽這首,一開始還得習慣,但很快就會被感染。Amy 的Rap部份也變得更多了,如此的流行舞曲更令人想到Nicki Minaj,只是如果是Nicki可能還會更High一點吧?!。PS.另外推薦不一樣卻一樣好聽的Acoustic版本

I Told You So
由曾經和Beyonce合作過的製作人 Jon Jon Traxx製作,融合了搖滾、電子、Rap的第二主打,樂團選擇在全美熱門節目Saturday Night Live(SNL)做首次現場演出。原先這首歌才是第二主打,可惜最後考慮電台支持,還是選擇Hello作為第二支主打。這首歌仔細聽真的沒想到會是流行樂團的歌曲,也許會以為是那位Hip-Hop女歌手的新作品也說不定。

I'm Just Sayin'
個人覺得這首歌也挺有主打實力,而且是「後段班」的實力,可作為準備延續專輯買氣的最佳單曲(個人覺得啦)。撇開Amy的Rap不談,其實副歌挺琅琅上口!這張EP真的是驚喜不斷,每首歌都挺有自己的特色。

Coming Up Strong
雖 然大部份是Amy擔任主唱工作,沒想到Nick唱歌也不差,開頭前幾句已經很有feel了。讓人親耳聽到Nick在擔任樂手及合音下,其實擔任主唱的位置也不錯!不過一搭一唱固然很棒,但當兩人一起合唱的部份有些地方稍微弱了點,聲音似乎不是很合耶!不知是不是音調的關係。總之,我看還是Nick偶而唱唱即可,還可以保持神祕感。因為Amy一個人唱歌和Rap,有時還兼彈樂器已經很忙了,Nick就好好扮演「賢內助」吧!

Too Many Fish
為什麼要推薦這首歌呢?因為真的好像聽到Beyonce的Single Ladies,沒想到會在專輯裡聽見這樣的歌曲,他們果然是Hip-Hop樂迷。

Karmin的這張Hello專輯結合他們喜歡的Hip-Hop/Rap /Pop/Electropop,其實是一張內容很豐富的專輯。雖然只有8首歌曲,不過已經足以滿足大家了。Karmin表示將專輯名稱取為Hello, 除了這名稱很適合作為認識他們的名稱之外,也可以在專輯裡聽見他們的故事。而他們其實為了Hello創作了大概近50首歌。不過製作人L.A. Reid最後只挑了約一半他們完全自創的歌曲,剩下的是和Claude Kelly合寫的歌曲(或許其它的可以留著下一張專輯用)。聽了這張EP之後,我想說,很久沒聽見這麼流行的專輯了,雖然專輯評價並不是很好,尤其是 Amy的Rap似乎沒有得到太好的讚賞。不過,個人覺得沒差,因為她的Rap讓專輯很有料,我們不是要聽很厲害的Rap,只要能搭配歌曲又不失流行就可以 了!

Amy Heidemann的 Rap其實是半路出家的,在虔誠的基督教家庭長大的她,根本沒有機會也不准聽Hip-Hop歌曲,這些都是她在大學時期才聽的。不過大學時,她雖然愛聽卻 沒有勇氣去嘗試Rap,是Nick在旁不斷給她鼓勵,她才終於有勇氣和自信去挑戰Rap,並且把翻唱歌曲上傳到YouTube。聽到她翻唱的那些Rap,竟然是後來才學的,真的要給她拍拍手了!而她雖然也會彈吉它,但彈的不是很好,學了多年的鋼琴,卻也不是優秀的鋼琴手,不像Nick,本來就在樂團裡擔任樂手,鍵盤彈的很不錯!樂團將團名取為Karmin也是他們考慮過很多名字才決定的。他們曾經想過Sonny and Cher或Nick and Amy之類的名字,不過覺得不夠出色,有點無聊。後來想到Carmen的C在拉丁語是代表歌曲的意思,然後又找到Karma這個字,乾脆把它們合併在一起 變成Karmin啦(很像女歌手的名字,卻是一支樂團)。

Karmin的兩位團員雖然已經訂婚,大家也喜歡用「夫妻檔」來稱呼他們,不過其實人家還沒結婚呢!當初兩人決定組團時還被說他們一定是瘋了,可能是擔心情侶組團不太好吧!但其實現在感覺愈來愈多情侶檔 或夫妻檔也在同一支樂團,還不是一樣發展的很好。Karmin覺得兩人一起組團,一起成長也很不錯。Amy說她和Nick都是很相像的人,也很有創造力, 所以兩人一起組團根本沒在怕的啦!他們也表示他們的結婚典禮一定會辦的很大,而且還會邀請歌迷一起參加喔!因此,讓我們在聽Karmin的唱片之餘,就一起期待兩人開花結果的那天吧!

Karmin既然是因翻唱曲受到注意,在YouTube的專屬翻唱曲頻道已經可以找到一拖拉庫好聽的翻唱曲。重點是他們竟然還有發行這些翻唱 曲Karmin Covers Volume 1,實在太厲害了!而他們也表示因為目前真的比較忙,所以可能沒時間一直翻唱,等以後工作告一段落後,一定會繼續上傳新的翻唱曲給大家的!

其它歌曲

Look At Me Now(Chris Brown cover)
我說這Amy的Rap實在太強了,不知練了多久!嚇死人啦!(但是,別以為我沒發現你看小抄)

Super Bass (Nicki Minaj cover)
本來沒特喜歡這首歌,但這次翻唱讓我對這首歌有全新的認識,好聽!!!

Take It Away
沒收錄在EP裡的2011年NBA總決賽廣告曲之一。

Crash Your Party
去年底發行的單曲,可惜沒收錄在這張EP裡。這首歌的旋律有時真的讓我想到Miley Cyrus的Party In The USA,美國味太重啦!!!

相關連結 

Karmin - YouTube頻道
很多翻唱曲都可以在這找到,包含Katy Perry、Jessie J及Adele的歌曲通通拿來唱,有時間就慢慢點來聽吧!

Karmin - Facebook

Karmin - 台灣粉絲團

 

 

(撰文/花果山的Gau  ;  圖片/網路 ;  影片/YouTube)

0
8,650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