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歌手名稱 :
類型 :
發行時間 :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Robynn & Kendy不如預期中叫人驚艷

小信猪

專欄作家

2012-09-20


專輯名稱Robynn & Kendy
演唱團體Robynn & Kendy

 

著網絡服務的日益普及化,越來越多音樂人選擇通過各社交平台發表自己的作品和分享演唱心得。兩年前就有通過視頻網站Youtube火速躥紅的台灣歌手鄧福如,而近期獲得各媒體爭先報導的是來自香港的美聲團體Robynn & Kendy(簡稱R&K)。

 

R&K最初是以清新無束縛的演唱風格和耳目一新的改編手法將你我熟悉的流行歌曲配搭在一塊,並藉著Youtube強而有力的宣傳效益,廣泛引起了網迷的注意和擁護。筆者私心認為這兩位一拍即合的音樂夥伴應該持續以類似獨立的形式發放作品,才有足夠的空間發揮所長,隨著自己的步伐在純粹的音樂元素中和挑剔的商業市場間取得平衡。我總覺得和主流唱片公司簽約除了能讓更多聽眾認識這支組合之外,並無任何輔助的作用。

 

這張專輯有兩張CD,分為原創曲和翻唱曲。前者雖摒棄了簡單的編曲,混音時卻忽略了兩把歌聲的和諧美,加上作品的旋律感不夠突出,格局又和傳統的流行歌曲太相似,整體上容易給予單調乏味的感覺。筆者還一度懷疑是不是因為語言的關係使得自己一直體驗不出他們所要表達的情境,反复聆聽後才發覺那是R&K過於沉重生硬的演繹在作祟。翻唱作品則因版權的緣故無法延續兩人在視頻頻道裡把兩首名曲“串”在一起的佳績,但作品中悠然自得的風味和較明確的定位更能引起共鳴,單憑兩人演唱的皆是男歌手的作品就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原創作品《不用太趕》和其國語版《那些回憶》是筆者眼中最符合R&K定位的作品,讓聽者在繁忙的生活步驟裡得以放慢速度,投入每一分每一秒的景緻。歌曲輕快跳躍性的節奏和那正面的詞境相當吻合,中文版在詞句的運用方面因顯現更完整的生活層面而略勝一籌。

 

另外一首帶有明快節奏和勵志性歌詞的是主打歌《翻牆》。填詞人藍奕邦通過兩位年輕歌手相同的背景鼓勵聽者勇於攀越生命中的每一道牆,並秉持著一份熾熱的心懷積極尋夢。可惜R&K在有些部分太注重技巧而忘了歌曲所要傳達的自由心態。

 

翻唱作品中,以acapella搭配簡約吉他彈奏的《那些年》是筆者的最愛。據說加入了粵語歌曲的原版是兩位女生花了許久時間鑽研出來的,希望在保留歌曲感動指數的同時,唱出追溯青澀回憶的訊息。讀者可以嘗試在良好音響設備下聆聽這首歌,以體會出那豐富層次的編曲。

 

女生版的《你不知道的事》除去了繁雜的編曲後,顯得純淨動人。筆者只是覺得兩位歌手可以更放膽地跳出原唱人的影子,在技巧方面注入一些花樣。同樣的,《思念是一種病》若多些肆意和隨性更能加深歌者“不願蹉跎歲月”的決心。但不得不承認歌曲本身的難度頗高,因此當筆者聽到了Ukulele的彈奏時,感慨的思緒油然而生。

 

其實R&K各自擁有具辨識度的聲線。 Robynn嗓音低沉,音色裡蘊藏著一股任性的特徵,能夠駕馭爽朗、灑脫風格的作品。 Kendy歌聲就如外貌般甜美,清澈中流露出一種單純,和Robynn的搭配唯美自然。可惜,首張專輯並不如預期中叫人為之驚艷,但筆者深信只要兩位繼續維持其親和力,仔細聆聽這城市的呼吸,努力寫出具穿透力氛圍的作品,假以時日必定能成為推動網絡藝術創作的最佳代表。



評分:7.6/10

0
4,438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