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歌手名稱 :
類型 :
發行時間 :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戴愛玲 - 【不只十二月】新歌+精選專輯

蛋塔先生

專欄作家

2012-01-08


前陣子我有介紹到戴愛玲的新歌「愛永遠」,它是戴愛玲的新歌+精選專輯【不只十二月】的首波主打(不知道還會不會有其他單曲......)。這幾天我陸陸續續的聽到這張專輯裡的其他新歌,想說來介紹一下好了,反正蛋塔先生今天就是很閒啦!

\"\"

 

 

1.不只十二月

專輯同名曲,也是我這6首歌當中最喜歡的一首。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不把這首歌當主打,不管怎麼比都比「愛永遠」適合。戴愛玲自己在這首歌當中的聲音強弱拿捏的非常好,不會有忽大忽小的感覺,而且音樂整體的氣氛和流行度也比「愛永遠」強太多了。

2.愛永遠

首波主打,詳情請見專文

3.Still in love with u

這首很特別,歌詞幾乎都是英文,只有3句詞是中文,幾乎可以算是一首英文歌了吧!與戴愛玲合唱的男性是劉偉德,他是哪位人兄啊!?我除了知道他是「Still in love with u」的詞曲創作人之外,我壓根兒都沒聽過他。這首「Still in love with u」真的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妙,通常只要戴愛玲在一首歌裡搞那種歌聲忽強忽弱的把戲我一定會聽得很不爽,但是在這首歌裡我卻非常喜歡,好怪!

4.超級爆

早在專輯發行之前我就看過曲目列表了,這首「超級爆」絕對是我最期待的一首。為什麼?你在開玩笑嗎?「超級爆」完全就是戴愛玲的代名詞啊!這首歌融合嘶吼、原住民母語、rap於一身,老實說有點太over了,不過聽起來其實也滿爽的啦~ 下次如果要再有這種歌,希望戴愛玲在主歌可以用唱的而不是用唸的。

←她自己都唱不太好了可見這首有多可怕!

5.我愛的人不必愛我

這首也是芭樂歌曲之一,對戴愛玲來說應該算很是弱的一首歌。不過我比較喜歡這種感覺的戴愛玲,沒有刻意的表現自己可以多強,就只是單純的唱歌、單純的好聽。我希望戴愛玲以後朝著這個方向走,整張專輯裡面一兩首爆炸嘶吼就好了。

6.回眸

非常中國式、小調的一首歌,戴愛玲錄這首的時候應該是邊唱邊翻白眼吧~(太easy了,老娘不屑) 不過說真的,還滿好聽。歌詞感覺也頗有水準的:「是種子 就不害怕被時間埋沒 總會有 一枝紅艷躍上那枝頭 一回眸 玉影秋波幻化成花朵 在我心頭 是剛與柔 最動人的組合

 

不只十二月】這張專輯裡的新歌真的有好多首好像在戴愛玲的脖子上繫了一條繩子讓她無法狂奔(除了「超級爆」之外,那首歌她已經飛起來了!),我個人認為這樣真的很好,我都很受不了她以前的那種唱法了,戴愛玲自己本身的嗓子應該也快爆掉了吧~

0
19,131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