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erfect Symmetry(完美對稱)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專輯樂評 Perfect Symmetry(完美對稱)
專輯名稱 : Perfect Symmetry(完美對稱)
歌手名稱 : Keane 基音樂團
類型 : 西洋專輯
發行時間 : 2008-10-31
唱片公司 : Universal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1人)

8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Keane 基音樂團其他專輯

70

基音樂團:三角霓虹燈-完美對稱(Perfect Symmetry)

彼得葉

專欄作家

2012-12-03


這張專輯的存在,重新定位基音樂團(Keane)的音樂路線,讓他們擁有截然不同的表達方式。前兩張朦朧抑鬱,第四張曠達穩重,而這第三張卻是歡樂又繽紛,具備很多流行樂的元素,也就顯得格外特殊了。

 
他們所選用的元素相當多,而且都藏在細節裡面,需要仔細聆聽才能感受樂趣,算是「玩」得最兇的一張專輯。最大的改變就是開始「大量使用電吉他」,這樣說也許奇怪,因為這個樂團一直以來都是鋼琴(或電子琴、鋸琴等琴類)為主的曲風。以下四首「假裝孤單、原地打轉、輸了愛情、痛心」都是大量運用電吉他和貝斯的例子。
 
Pretend That You're Alone 假裝孤單

原本的鋼琴與鼓融合了電吉他、貝斯,而薩克斯風、詭異的(屁)聲音、拍手聲在後段加入,而兩段主歌以寓言構成,聽來趣味十足。有時候我們會想找一個無人的地方獨自停留,誰也別想來打擾,暫時遠離喧鬧的世界。
 
“ 而一切都已經離你遠去,只剩動物的本能,也無人能讓你模仿,
  把流行遺忘、把法律遺忘,假裝你現在只有單獨一人 ”
 

Live at BBC Electric Proms 08, Oct 23, 2008
 
Spiralling 原地打轉

做為專輯的首曲,開門見山的宣示歡樂風格,鋼琴、鼓和電吉他為基調,結合不少合成器的元素,甚至加入對白,背景配樂的「喔!」合音更能炒熱氣氛。很少有樂團創作歌曲的靈感會來自於摔角選手,基音就是一個特例,靈感來自於傳奇職業摔角選手 Ric Flair。在曲中可以發現發現主唱湯姆(Tom Chaplin)很明顯的是 Flair 的粉絲。
 
The Lovers Are Losing 輸了愛情

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讓愛情失溫了?昨晚是我們度過最棒的聖誕節,今早你卻留下「分手吧」三字和表情錯愕的我。你走的匆忙,什麼也沒帶走,唯獨你的愛和我們當初說好的夢想。〈輸了愛情〉是一首充滿無奈的愛情哀歌,一方用盡辦法想維護好這段關係,一方卻離得越來越遠。
 
“ 我們緊抓著愛,就像是打滑的車子緊緊挨著街角。
  我試圖抓住我們自己的角色,但我抓得越緊,我們之間也改變的越快 ”
 
Black Burning Heart 痛心

這首在這張歡樂專輯當中是相當罕見的歌曲,如同歌名一樣,燃燒的內心、哀傷的旋律、悲觀的思維,令人聽得也不自覺感到消極,彷彿回到前兩張的憂鬱風格,「如果一切能回到當初,如果可以時光倒流,如果…」。
 
Perfect Symmetry 完美對稱

如果世界變得均衡、公平,是不是就能減少甚至避免很多不必要的爭端和迫害?
 
You Don’t See Me 視若無睹

〈視若無睹〉是專輯中我最喜歡的慢情歌,前奏悄悄營造出一個廣闊無邊的大地,鼓和沙鈴成為點綴大地的花草,而歌聲則是飄遊在大地的微風。我們期盼未來、追求夢想,但常常忘記原來的起點、錯過身旁的美景、忽視家人朋友情人。該停留休息的時候別害怕度過,別當作浪費,別過於汲汲營營。
 
“ 如此美麗的風景,我想你都看過了,但是你,你什麼都沒看到 ”
 

 You Don’t See Me Live at Largo, LA
 
雖然大膽嘗試和以往不同的音樂風格,但他們仍不忘直述或暗藏獨特的見解在歌曲當中,以光鮮亮麗的外表包裝時下各種醜態,對於這個社會、人際關係或自己本身都毫不保留的做出諷刺,這也是《完美對稱》的價值所在。
0
4,426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