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歌手名稱 :
類型 :
發行時間 :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胡彥斌《大一號》:“大一號”的正能量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2-12-11


 

 
  唱紅過《男人KTV》、《紅顏》、《Life》等不少好歌的胡彥斌,近期可以說給眾多樂迷帶了一個極大的驚喜。在胡彥斌進入流行樂壇的第十年之際,化身成為“大一號”的搖滾狂人,透過風格多樣化的自創曲來再一次驗證了他身上難以參透的音樂才華。
 
  可以說,近年來確實有很多歌手在改變,變化可以是職業角色上的跨界、可以是在原本單一的形象中突破、也可以是在音樂上重新去為自己塑造出更多的可能性。畢竟,在資訊越來越發達、人們對新鮮感需求越來越大的當下,樂迷需求的不再是單一的定格、或是載體。因此,一個歌手以及屬於他、或她的作品,在當下能否被樂迷記住,更取決於歌手自身的聲音特質、以及那份從音樂延伸開來的個性與多樣性。從這點上說,胡彥斌在自己踏入樂壇第十年之際,以“大一號”的概念與形式來給自己的音樂重新洗牌,實為是一次明智之舉。
 
  至少,在這張“流行+搖滾”的雙套路專輯中,可以讓很多鍾情胡彥斌多年的樂迷透過專輯的前半部分,感受與接收到昔日感動過他們的那些聲音與音樂的記號。從原創到翻唱、從情歌到舞曲、從“中國風”到復古風等不同的曲式的呈現,可以理解為是過去的胡彥斌的一個音樂縮影,也一次讓很多樂迷都再次感受到這位才子最初、也最熟悉的音樂印象。尤其是《愛情是怎麼了》、《我以為》、《在一起》幾首作品,當中所彌留開來的細膩與感性的情懷、以及旋律呈現出來的順耳,絕對稱得上是當年胡彥斌的大熱情歌《男人KTV》的接棒作品。除此以外,在“翻唱”這個流行歌潮中,胡彥斌也順勢地把譚詠麟的經典作品《卡拉永遠OK》重繹出屬於自己的全新味道,在保留了原作品的經典的味道的基礎上,透過Funk 舞曲的曲式讓這首經典的《卡拉永遠OK》呈現出一份鮮活的氣息與律動感。
 
  當《Interlude》在專輯“流行曲”的前半段之後彈出,也順勢帶出了這張專輯裏面屬於胡彥斌的另一個新的音樂面目,熱血、張狂、個性……相信很多人當聽到《搖滾天生大一號》之時,都會為他的盡情、他的嚎叫、他的搖擺所感動驚豔。尤其是《搖滾天生大一號》所宣洩出來的勇敢做自己的音樂理想與態度,絕對會讓人聽出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胡彥斌——當他用具有侵略性的氣勢,去表現出一種正能量的理想與信念,不會讓你消極頹廢,卻更讓人熱血沸騰。從這點說,也不難看出胡彥斌這一次在音樂上大蛻變的理由——當真實的自己被隱藏得太久以後,總會有他爆發的那一天。這也是,身為80後的流行音樂代表人物的胡彥斌,在音樂上的一次自我展示與表達的一次成果,用超越自己的音樂理念來炮製出不同以往的自己。
 
  在這張全新專輯《大一號》中,胡彥斌除了大膽釋放自己內心潛藏著的搖滾靈魂外,為求打造出層次感豐滿與精妙的錄音與還原,首度組建 Band,並以樂隊的方式完成錄製《三十而立》外的幾首搖滾作品,讓聽眾聽到胡彥斌的音樂,因為搖滾而變得更加飽滿與更有衝擊力!《搖滾天生大一號》、《劫後餘生》、《沉默的大多數》、《大夢想家》,一口氣在這張專輯的後半段塑造出屬於胡彥斌的搖滾架勢與個性。同時,胡彥斌透過連貫與極具霸氣搖滾樂,來再一次標注與塑造出這張專輯的“大一號”的概念與造型——用最有個性與態度的音樂,來高唱出作為80後的理想與態度。(文/藍蝴蝶)
0
4,396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