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太陽 (台語新歌加精選專輯)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太陽 (台語新歌加精選專輯)
專輯名稱 : 太陽 (台語新歌加精選專輯)
歌手名稱 : 孫淑媚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3-02-06
唱片公司 : 美樂帝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1人)

7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每周推薦

70

台語小天后孫淑媚 誠意十足的新專輯

君君

專欄作家

2013-03-28


來了來了我們的台語小天后孫淑媚,在2013的二月推出這張《太陽》有4首新歌之外,還包含8首精選,真的是誠意十足,從以前就有注意到這一位女孩,但都沒有一張張的去聽,這次精選輯剛好可以讓我慢慢複習他每張專輯中的精華。另外還需要我多說嗎?!每次出自於《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的歌手,我都會以孫淑媚當作範例,因為說他是裡頭最成功的藝人,一點也不為過啊。

 

太陽〈三立天下女人心片頭曲〉:這首歌中有個特別的樂器聲,我是不確定是什麼,但一看到專輯封面...是它嗎?!不過聽著聽還是會被裡頭的歌聲所吸引,尤其當她唱到〝祈禱咱紛亂的世界 互相來關懷...〞開始,太陽緩緩的升起,人生頓時都充滿了希望。

 

疼惜自己:用一首英文情詩開頭,雖老套但很美,另外再搭配上充滿東方風味的音樂,是早期的異國戀嗎?!而且副歌旋律聽久,會感覺這主角正在邊哭邊向前追,看來是沒追到,不過她卻因此學到了一課〝愛情嘸是生命的一切〞

 

愛無公平:一開頭〝為何憨人的夢攏袂醒〞馬上就點明了,愛為什麼不公平呢?!真的現在愛情裡的人,任憑旁人怎麼說都沒用,都是屁!

 

當我們同再一起:又是一首以唱歌開頭的歌,但這首明顯甜蜜也快樂多了,不斷的重複〝I Love You〞再搭上輕快的節奏,彷彿看到淑媚在花海裡,幸福洋溢的拉著情人跑來跑去,好生羨慕啊!

 

流星雨:一開始先唱國語再接著台語,挺特別的,不過不變的是這優美的旋律跟她清亮的歌聲,會讓人感覺真有流星劃過,世界又再度充滿了希望。

 

桂花:正當感覺是一首很有日本味的歌,沒想到接下來唱的就是日文,當然啦,延續上一首後面繼續唱台語,不同的是,這首會讓你感到深深的絕望,再也回不去啦~~

 

愛驚醒:再來一首愛的很深愛的好苦的一首歌,熱戀的時候就像一場美夢,一旦夢醒了也就甚麼都沒了。

 

嘸甘〈VS 霍正奇〉:這個〝嘸甘〞就是忘不了舊情人啊!聽完兩位深情的對唱,會想知道,到底是甚麼事讓一對如此相愛的戀人,再怎麼捨不得也得放手。

 

離別雨:一開始久有讓人彷彿身置雨中的感覺,可是就是因為這場雨,將一對戀人天人永隔。

 

痴情歌:聽旋律會讓人感覺走到絕境,而且是女神謝金燕寫的詞呢,前幾天才聽她《造飛機》那張專輯,她寫的詞都還蠻悲的,也愛得很苦,我們的女神到底經歷了甚麼呢?!令人倍加好奇。

 

到時你就知:一開始聽到音樂我還以為五月天勒,搖滾的音樂搭上〝阿莎力的氣口〞真有讓人想一起Jump!一起跳過難關,一起跳向成功之路,不用冷笑因為〝到時你就知 知道我厲害〞

 

父母的心聲:這溫馨的音樂會讓人不禁想慢慢閉上眼,尤其是出嫁的女兒更是會閉上眼,回想父母的好跟照顧,然後就大哭~~~真的就像歌詞寫的〝目睭裡的那滴汗 原來是父母心中的心聲〞

 

總結:歌曲算是挺多變化的,光是語言就用了國語、英語還有日語,當然大部分的歌曲都還是走優美,與傷心欲絕的路線,不過因為大部分是精選,所以聽完會有莫名的熟悉感,也算是幫大家復習複習,期待他的下一張全新的專輯囉。

 

推薦曲

0
1,555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