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尬到底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尬到底
歌手名稱 : 泰坦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9-02-22
唱片公司 : 種子音樂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3人)

66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泰坦其他專輯

80

這首作品交代出來的“倔強”,是一種對自我的深層描繪,也是她透過音樂向聽眾表白出來的屬於音樂以外的她的一份自白,有關愛、有關生活。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3-05-23


已經以“雲端音”在聽眾心目中留下了深刻印象的雲朵,一直以來被人熟悉的是她投放在旋律之中的清亮、絕美的唱腔,絕對可以說得上是令人過耳不忘。來到第二張個人專輯即將發行之際,雲朵再次以一首《倔強》打破了留在很多人的心中的既定印象——原來唱功了得的雲朵,屬於她筆下的旋律也可以如此的動人與極致。

 

這首收錄在雲朵即將發行的全新專輯中的主打作品《倔強》,可以讓聽眾再次發現屬於她的天籟般的嗓音外,在創作上也有屬於她的精良的造詣。至少,單聽這首作品的旋律,便足以讓人感動在那盪氣迴腸的音樂畫面之中。畢竟,對於雲朵而言,從這首作品交代出來的“倔強”,是一種對自我的深層描繪,也是她透過音樂向聽眾表白出來的屬於音樂以外的她的一份自白,有關愛、有關生活。

 

倔強是什麼?在雲朵的這首自創曲、以及她的歌聲裏被聽到的,並不是那種張揚的個性,更多是雲朵對於自我的深層描述,以及是對於理想、對於人生的執著追求的刻畫。於是,就在作品當中就會讓聽眾聽到,那一些屬於雲朵在曾經、或是現在的生命軌跡,是一份對於自己的高標準的要求與不變的堅持。曾經,十六歲的她因為要去實現自己的音樂夢想,而毅然獨自離開家鄉、離開父母去拼、去闖;當下,在錄音室裏的她,又因為要達到自己要求的最完美效果而一遍又一遍地演唱。正正就是這一份對於自己夢想執著的追求、對於自我追求的堅持,恰好地造就了當下屬於雲朵在音樂綻放出來的獨特的色彩與光芒,也成為這一首作品《倔強》當中被人聽到的最為感動的一點。

 

曾經有人說,倔強不是頑固、也是不盲目,倔強不過是一種方式,不願妥協地堅持自我。這話拼貼雲朵的這首《倔強》當中,是最合適的不過,無論是對於過去十六歲的她、還是當下已在華語樂壇小有成就的她,都在一步一步地用歌聲去極致地塑造出屬於自己的獨特色彩。這一次交出的《倔強》更是她自己創作的歌曲,更為細膩地交代出屬於自己對於生命追求、對於愛最為執著的一面。作品當中,雲朵除了隨著那氣勢磅薄的旋律展現出自己天衣無縫的完美唱腔外,歌詞當中讓樂迷意會到的倔強,更是把雲朵唱出的那份“倔強”引向至更為深層的感動之中。無論是當中被唱開的,對於愛情至死不渝的執著、堅持與守候,還是那份死於現實、存活在回憶之中的愛,都會在旋律高低起伏間緊緊地把聽眾的耳朵捉住,沉醉在刻骨銘心的愛情記憶當中。(文/藍蝴蝶)

 

雲朵《倔強》

 

0
127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