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歌手名稱 :
類型 :
發行時間 :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愛 LOVE》v.s. 《愛的麵包魂》

蛋塔先生

專欄作家

2012-02-07


看過來看過來,這是一帖蛋塔先生特別為Play Music讀者整理出來的PK文喔!為什麼我會說"特別"整理出來呢?因為我並沒有在自己的部落格po這一篇,只有Play Music音樂網才看得到喔~

好,喜歡看蛋塔先生的評論的人都知道,我最愛玩PK。為什麼呢?因為我相信有競爭才會有進步、有比較你才能看出誰勝於誰。所以話不多說,我們馬上來看看兩部電影《愛的麵包魂》、《愛 LOVE》以及它們的主題曲在蛋塔先生的心目中鹿死誰手:

\"\"v.s.\"\"

最近國片真的好多好多,其中受人矚目的這部《愛的麵包魂》也算是強勁的競爭對手。這部難得由新人歌手倪安東和搞笑藝人陳漢典主演的電影當然要讓他們唱唱主題曲啦!

首先問一下,為什麼觀眾會想看《愛的麵包魂》呢?1.倪安東領銜主演:這代表著我們可以看看這位混血帥哥除了長相和歌藝之外,還有沒有演戲的才華(我自己是不知道,但是聽說不錯)。2.陳漢典領銜主演:綜藝咖出頭天啦!3.陳妍希領銜主演:我想看《愛的麵包魂》有一大半的人是衝著她吧。

雖然以上幾點看起來很吸引人,但是以"麵包"為主體的電影實在是不怎麼讓人心動欸... 而且兩位男主角在電影片段裡都看起來好醜好土。(還好陳妍希依舊正點)

這部電影的故事很明顯就是倪安東陳漢典在搶陳妍希,可惜的是:這個選擇實在太明顯了吧,誰不選倪安東?而且這首主題曲真的頗弱,導演高炳權寫的歌詞很像兒歌:「我是麵包妳是餡 合體才會甜又甜 生個寶貝來人間 抓著我們盪鞦韆」,而且副歌就只有一句"You Are My Baby",滿令人失望的。不只是歌詞,曲也完全展現不出兩位歌手的實力,真的是厚......

------------------------------------------------------------------------------

換另外一部國片大作《愛 LOVE》的主題曲「傻子」。我就直接打開天窗說亮話了,林宥嘉唱的「傻子」他媽的比「You Are My Baby」好太多了!

我們順便來比較一下兩部電影 - 卡司陣容方面:用屁股想也知道,《愛 LOVE》的大咖演員根本數也數不清。那劇情方面呢:有時候越簡單明瞭的主題越能吸引人,我個人比較偏好《愛 LOVE》。說不定不只有我沒那麼喜歡《愛的麵包魂》,因為它的首周票房才區區700萬就足以說明一切。(新聞還把票房低落怪在陳妍希頭上,拜託,那700萬都是去看她的好嗎?)

反正來講一下「傻子」。這首歌不只是電影的主題曲,也是林宥嘉值得被期待的2012全新個人專輯首波主打。「傻子」是由內地音樂才子鄭楠創作詞曲(他寫過很多S.H.E.的歌ex. 「中國話」、「沿海公路的出口」),我個人比較喜歡他寫的曲,詞普通了一點。再來講一下林宥嘉本身的唱,他的唱是這首歌最經典、最精采的部分,林宥嘉的歌聲由一開始的平靜慢慢的推、慢慢的推,由安穩推向激烈但卻依然受控制(媽媽勒,蛋塔先生你到底在講什麼屁話啊!?)。我的意思是,林宥嘉的感情做到了恰到好處,我可以明顯得聽出他對這首歌的感動。總括來說,這首歌不只是一首很用心製作的歌,駕馭它的歌手也是相當有才華、有天份的。

我個人期待《愛 LOVE》應該會是一個相當棒的作品,目前至少我很確定「傻子」是一個很棒的作品。

------------------------------------------------------------------------------

好啦,勝負明顯揭曉了,我在所有方面都愛《愛 LOVE》大過於愛《愛的麵包魂》。我相信上面的介紹已經充分的說明我個人的意見,但我還是特別聲明一下:這都只是個人的意見,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意見,請不要太在意。再來,其實兩部電影我都沒有看過,所以不一定客觀(其實我也沒有要看《愛的麵包魂》的任何意願)

0
9,851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