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後來,我們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後來,我們
專輯名稱 : 後來,我們
歌手名稱 : Crispy脆樂團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3-03-05
唱片公司 : 禾廣

樂評評分(2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7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Crispy脆樂團其他專輯
每周推薦
申請專欄作家

80

以男生、女生的角度出發的雙CD,搭配上兩本內容豐富的繪本,組成了這一張關於長大,「陪伴感」非常強的專輯。

戴居

專欄作家

2013-06-15


img1371228967.jpg

(照片提供: Crispy脆樂團臉書  發行:禾廣音樂)
 

    2010的那一年夏天,當靦腆學長Skippy遇上了個性學妹丁不拉丁,一拍即合,他們帶著吉他,用民謠哼著那些成長故事裡的苦澀與美好,描繪日常生活當中,常常容易被忽略的點點滴滴,就此展開了一段追尋音樂夢想的旅途。

   用三年的時間準備,繼《這不是脆弱 EP》後,終於推出了他們的首張創作音樂繪本專輯《後來,我們》: 以男生、女生的角度出發的雙CD,搭配上兩本內容豐富的繪本,組成了這一張關於長大,「陪伴感」非常強的專輯,不管你是否還在就學,又或者是早已出了社會,都可以從他們的歌裡,感受到那帶有一點點苦澀卻又很堅強的溫柔,陪伴著我們跌跌撞撞,成長茁壯。他們是今年墾丁音樂節春浪人氣大賞的第一名,用音樂翱翔這個浩瀚世界。他們是Crispy脆樂團。  
 

img1371229464.jpg
 

    「後來我們,還記得嗎? 後來我們,是不是在生活裡跌跌撞撞? 後來我們,長大了嗎? 後來我們,有沒有找到自己的方向?」還記得那些曾做過的夢嗎? 專輯一開頭的「後來我們」,就讓人感到如此震撼,反覆聽著那一句「你還記得嗎?」鼓舞著我,是要該要往前進了,不要害怕。


      屬於成長的煩惱有很多,就像是偷走睡意的「睡賊」,讓我們在床上輾轉難眠,苦惱著,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而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就像是大學四年也一轉眼就過去了,我們也都變了,但我們是變得更成熟了? 還是變得更世故了? 想想卻只有「學校」沒有變,繼續看著另外一批人,反覆著這個過程。
 

     還不想有擔當,還不想長出「肩膀」,卻也要很倔強、很努力的不想再被大人當作是個不懂事的「孩子」。在成長的轉折處,我們不都是如此矛盾的,不是嗎?
 

     只是為什麼一定要考「100分」? 分數又不能夠代表一切。聽著「I'm home, Dear Dad」,好想大聲跟家人說,請放心讓我飛翔;只是我還要更多的「改變」,來證明我自己,讓你們能夠看見我的成長。
 

    而兩張CD的最後,都選擇用這一首「流浪」做結尾。人生本來就一場大冒險,或許這過程,會遇到一層又一層的難關與阻礙,但其實有的時候放任自己,給自己一次機會,不要想太多,勇敢的去流浪,才能得到許多意想不到的收穫,和體悟。「去流浪吧! 帶著女孩和吉他,沿著海岸線的懸崖下,數著浪花。」
 

    聽著專輯,我想我又成長了一次。不管長大以後,我們會變成怎麼樣的大人,又或者是我們已經是那樣子的大人,我們都要很驕傲、抬頭挺胸往前走,因為人生是自己的,我們要為自己奮鬥,為自己追夢。


個人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addictofmusic

0
415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