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PARAMORE 2013同名專輯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專輯樂評 PARAMORE 2013同名專輯
專輯名稱 : PARAMORE 2013同名專輯
歌手名稱 : Paramore 帕拉摩爾樂團
類型 : 西洋專輯
發行時間 : 2013-04-09
唱片公司 : warner music

樂評評分(2人)

76

一般會員評分(1人)

7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每周推薦

70

由俏麗女主唱Hayley Williams領軍的美國人氣樂團,在少了兩位重要團員後,重新出發的新專輯。再次證明,樂團魅力依舊!!

花果山的Gau

專欄作家

2013-07-13


Paramore這支美國當紅搖滾樂團,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從 2007年的第二張專輯"Riot!"大賣走紅後,樂團可說是平步青雲,人氣扶搖直上。尤其是女主唱Hayley Williams的個人魅力,更是樂團廣受歡迎的最大因素。團員未滿20歲時樂團就走紅。幾年下來,人氣水漲船高,唱片持續受到歡迎。想不到2010年的年底,創始團員Josh Farro和Zac Farro兩兄弟竟然宣佈離團(雖然之前就傳聞已久了)。這個超級震撼彈讓歌迷們非常擔心,不知樂團的音樂是否會因此改變或走不下去?2013年,Paramore新專輯照樣發行,總算歌迷可以放心了。而大家也很關注,兩名重要團員的離開,是否也代表著樂團的音樂走向將有新的變化?我想聽完這次的新專輯之後,你就會明白了。

Paramore在失去兩位重要的團員之後,Paramore並沒有再召募新團員,而是和原來剩下的吉它手Taylor及貝斯手Jeremy,以三人組合繼續走下去。但首先要做的是穩定廣大歌迷的心,樂團強調他們會繼續發行新唱片。Paramore在女主唱Hayley的努力下,帶著"剩餘的團員",重新出發。2011年為電影"變形金剛(Transformers: Dark of the Moon)"譜寫電影主題曲Monster,這是Paramore首支沒有Farro兩兄弟參與的歌曲,評價和反應也很好(看來大家白擔心了)。2011年六月樂團宣佈已經在準備新專輯,而且會趕在年底前錄完。在新專輯發行前。樂團在官網成立Singles Club,陸續放了如RenegadeIn The Morning等新歌,獨家開放給歌迷購買。Farro兄弟離團後,重整團員的Paramore,為了證明三人的好感情,更在此時設計了樂團的識別標誌,並且把標誌刺在身上,為友誼做見證!

Paramore雖然先放了幾首新歌,滿足歌迷的期待,但我們想要的,還是他們的新專輯。而新專輯一直到2012年才確定製作人名單,捨棄了之前的製作人Rob Cavallo,選擇Justin Mendel-Johnson(Beck、M83、P!nk、Tegan and Sara)為合作對象。因為樂團很喜歡Justin幫M83做的專輯。不過喜歡歸喜歡,不代表他們要轉型做電子音樂,純粹是欣賞Justin的才華,想跟他合作罷了。果然,Justin也沒讓他們失望,不僅聰明又風趣也知識淵博,而Paramore也樂於進行新的嘗試。樂團還找來前 Lostprophets及 Nine Inch Nails的鼓手Ilan Rubin協助錄製鼓的部份(他們沒有鼓手)。在創作過程中,Paramore也發現他們是"NEW Paramore"了。樂團感覺煥然一新,就像新樂團一樣,是該做張"同名專輯"的時候了。所以這次新專輯名稱才會取作aramore同名專輯。

Still Into You from the album (2013):Paramore

專輯第二支主打歌。首次聽到這首歌時,讓人嚇一大跳!這是我認識的Paramore嗎?這是印象中的Hayley Williams嗎?突然走起SWEETY路線的Hayley Williams,令很多歌迷大吃一驚!!原來Hayley是和交往很久的男朋友Chad Gilbert過的太甜蜜了,讓原本不擅長寫情歌的她,突然有感而發寫出這樣的歌曲。既然是愛情滋潤下寫出來的歌曲,MV拍的這麼"青春可愛",我想我可以理解為何Paramore酷酷的搖滾味盡失,變成甜心搖滾了。(這讓我想起Avril Lavigne當初熱戀時也突然轉變風格,擺脫酷樣,寫了那首和之前作品很跳TONE的Girlfriend)。愛情果然很偉大!!總之,即使如此,歌曲仍然受到好評呢!(PS.特別推薦好聽的Acoustic版本)

Now
容易被忽略 的首支主打曲(一直以為它是二單)。雖然評價很好,但我想我會比較喜歡Still Into You。因為我竟然對這首歌曲完全沒印象?!不過MV很特別,第一次看到團員們扮起士兵,在戰場殺剹。Hayley表示這支MV代表著他們經歷過的掙扎。 MV最後一幕,Hayley抱住了那位男子(應該是引爆戰爭的那位),那是看了電影Looper(迴路殺手)之後的啟發。如果你希望這件事有不一樣的結果,那麼你就不能再用同樣的方式。

Fast In My Car
專輯開場曲。關於如果放不下過去,就不能看到外面更廣闊的世界。這是一首鼓勵大家往前看,享受當下的歌曲,也是Paramore最喜歡做現場表演的曲目之一。

img1373722658.jpg
Ain't It Fun
專輯裡,Hayley最愛的歌曲之一。我想很多人把這首歌聽完後也是一陣驚喜,沒錯!!!福音元素也出現在這首歌裡?!而這一切要先感謝吉它手Taylor 在旅館房間裡瞎玩他的鍵盤,所玩出的靈感。加上在密西西比長大的 Hayley,本來就很喜歡福音歌曲,所以最後他們決定把福音加進去。由於這樣創新的實驗,將樂團原來的PUNK風朝向更多領域發展,是他們原先沒預期到的。因此,他們非常滿意這樣的嘗試!

Daydreaming
Paramore 這次帶給大家的驚喜不只這些,還有專輯裡有滿多New-Wave元素,這首歌就是其中之一(完了!!我聽不太出來耶)。事實上,這首歌是Hayley在聽了Blondie精選輯後的六個月寫的。副歌的旋律是Hayley某天在奶奶家醒來,腦裡出現的一段旋律,不想忘記這段旋律,Hayley就順手拿手機錄了下來。後來放給Taylor聽,最後變成他們為專輯錄好的第一首歌(PS.推薦好聽的Acoustic版本)。

Anklebiters
典型的Paramore PUNK作品,簡潔有力。Hayley Williams充滿精力的VOCAL,總是讓人覺得活力十足,這也是為何能一直聽Paramore的原因之一。歌曲只想告訴大家,當你想要往前時,你身 邊總是有人會告訴你,你不需要成長,你這樣已經很好了。可是有時候,這反而是一種阻力。你應該聽聽你自己的聲音,才能明白你自己要的是什麼。

Hate To See Your Heart Break
聽到後面才發現的抒情小品,愈聽愈有味道。這次專輯曲目僅管很多,但最後能聽到這首歌,算是意外的收穫(歌迷都知道Hayley的唱歌實力無庸質疑,Radio 1 Live Lounge版本就是個好例子)。

img1373722659.jpg
Paramore這次的專輯儘管曲目有點多,但還是聽到了不少值得推薦的歌曲。有些歌曲難免會讓人聯想到是不是和前團員有關。Hayley表示,又不是每個人都待過樂團,她並沒有特別想寫這些事,只想把自己經歷的事情,真實呈現在歌裡,這樣才能和大家產生共鳴。而新專輯這次也順利攻上英國及美國專輯榜冠軍,對於Paramore而言,追求排行榜名次並不是他們最想要的。他們希望的還是能一直寫好歌,就算是流行芭樂歌也無所謂,只要是好音樂,他們都喜歡。這次搬到LA創作新歌,為了因應陣容的改變(只剩下三人),他們也改變寫歌模式,畢竟以前這些工作是離團的Josh和Zac在做的,現在他們走了,寫歌方式當然要改變。所以新專輯才說是樂團重要的里程碑(不然怎麼會去刺青呢?)。

Paramore的當家主唱Hayley Willliams能在兩兄弟離團後仍努力重整樂團,讓樂團回歸原位,著實不容易(別忘了,她今年才24歲)。一定是很愛這個團,不希望樂團就這麼走下坡或讓歌迷失望,才會努力維持樂團繼續運作。Hayley也承認剛開始,真的是無比痛苦,媒體大幅報導,狗仔瘋狂追蹤,大眾熱烈討論,她根本出不了門。但他們仍試圖擺脫這些惡夢,後來他們想通了。就像和情人分手,你會很煩很生氣。但當你找到快樂的新戀情之後,你就會看開了。自然就會往前看,然後繼續過生活。

Paramore這次專輯創作方式的改變,吉它手Taylor的身份 也變了。他先是Part Time的支援吉它手,後來才成為樂團正式的節奏吉它手,根本不用管太多創作的事(那是Josh和Hayley會去做的)。現在樂團變成三人,他也必須承擔創作的重責大任。Taylor坦言一開始真的嚇到了,以前可以很自在的刷節奏就好,現在則是要認真的寫出一首歌。但Taylor換個角度想,這或許也是一個好的轉變。以前Farro兩兄弟在時,樂團常有分歧,很難共事。現在反而覺得大家同心合作的感覺真好,和Hayley一起寫歌也很開心。儘管創作不容易,但開心最重要!在共體時艱的時候,反而更加堅定了三人的好感情。雖然樂團不再是2年出一張,但至少這張Paramore同名專輯順利發行了!而且攻上了美國及英國榜的冠軍,證明Paramore魅力依舊。

img1373722659(1).jpg
Paramore做為一支已經成功的樂團,女主唱Hayley Williams功不可沒。關於她是否會單飛的問題,也是媒體喜歡追問的部份,特別是前兩年她和B.o.B合唱的Airplanes大受歡迎。以各方面來說,她的確是很有單飛的實力。雖然我們這些因為Paramore而喜歡她的樂迷們,不一定會希望她單飛。但也可以像No Doubt一樣,單飛不解散。Hayley本人對單飛這件事,則抱持保留態度,如果在不會造成樂團分裂的情況下,她不排除來個"小冒險。所以,應該以後是有機會聽到Hayley的個人作品的吧!

相關連結
Paramore - BBC Radio 1's Big Weekend 2013

Paramore - Facebook

(圖片來源: FACEBOOK、www.idobi.com、www.wordpress.com ;  影片來源:YouTube)

0
353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