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Kany Garcia同名專輯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專輯樂評 Kany Garcia同名專輯
專輯名稱 : Kany Garcia同名專輯
歌手名稱 : Kany Garcia
類型 : 西洋專輯
發行時間 : 2012-07-30
唱片公司 : Sony Music

樂評評分(1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每周推薦

80

一個來自Salsa音樂的發源地之一的波多黎各,用充滿感情的渾厚嗓音為樂迷的耳朵帶來一陣陣高潮的Kany Garcia。

TNR

專欄作家

2013-07-16





推薦曲:《Alguien》、《Que me quieras》、《Hoy ya me voy》
 
無論在夜深人靜需要靈感時、在驟雨傾盆的午後還是陽光和煦的清晨,當Tienner需要靈感寫作時,總會需要個好聲音的陪伴、刺激。就是在如此一個情境的夜晚,我找到了一塊瑰寶。一個來自Salsa音樂的發源地之一的波多黎各,用充滿感情的渾厚嗓音為Tienner的耳朵帶來一陣陣高潮的Kany Garcia。
 
Kany Garcia的音樂生涯僅發過三張唱片,每一張在拉丁的世界都造成轟動。她的歌聲渾厚又帶點沙啞,音域也廣。填詞譜曲、自彈自唱、民謠搖滾、森巴流行樣樣都來。她能將簡單的故事、想法,用滿載的情緒在歌曲中展現出。使平凡簡單的故事情節,經由她的聲音而變得感人而不凡。歌曲上不僅曲風涵蓋範圍廣闊,曲調也在輕快、緩慢、激情、溫柔中交錯、平衡。
 
這張在哥倫比亞的首都波哥大錄製的同名專輯中,聽者可以在《Me Quedo》、《Que Me Quieras》兩首歌中聽到輕快卻又在節奏上豐厚又讓人不自覺起舞的森巴節奏混合著民謠風的及搖滾樂的基調。紅極一時的《Alguien》、《Pasaporte》、《Adios》、《Hoy ya me voy》等曲目則是Kany Garcia的代表性曲風 - 抒情搖滾。無論獨唱還是對唱,Kany Garcia都把音調的高低、感情的收放控制得洽到好處。像在《Alguien》中Kany Garcia就真的展現深情而難以抗拒的哀怨。《Adios》則是在搖滾中讓弦樂將該曲增添上華麗的外衣,美麗的滄桑感,不可言喻。
 
拉丁搖滾也是另一個Kany Garcia的主要曲風,《Demasiado Bueno》、《Cuando se va el Amor》、《Esta Soledad》等曲目輕重得宜。讓她內斂、緊收的歌聲可以發揮得更好。《Demasiado Bueno》的3/4搖滾舞曲、《Esta Soledad》中高亢穿插的對唱還有Kany Garcia溫柔到難以形容的暖系音色讓這兩首歌曲值得一聽再聽。
 
《Que te Vaya Mal》、《Estigma de Amor》以及《Si yo me Olvido》則是Kany Garcia在歌曲中混入民謠、拉丁傳統音樂的代表作。《Que te Vaya Mal》為聽者除了帶來了有趣的分手故事外,更是帶來了哥倫比亞傳統音樂之一的Cumbia。《Estigma de Amor》則是將Rumba Flamenca(吉普賽國王)等曲風融入在搖滾樂中。《Si yo me Olvido》在12/8的節奏下混上排笛及西班牙吉他的演奏,融合了傳統高地音樂以及現代抒情搖滾樂,也是值得推薦的佳作。
 
儘管這張專輯已經發行將近一年,但是Tienner卻發現沒有關於這張專輯的中文樂評,或許是因為在台灣對於拉丁流行音樂的的涉獵和熟悉度並非很高。因此Tienner決定要把這塊世界樂壇的瑰寶介紹給各位熱愛音樂的朋友們。讓Kany Garcia的歌聲,無論救贖、刺激、震撼,或是她所代表、詮釋的其他感情,用最真誠的方式帶給大家最大的感動。

img1373955036.jpg


照片提供: 唱片公司   音樂/影片提供:YouTube

0
191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