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低調人生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低調人生
歌手名稱 : 陳珊妮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3-06-28
唱片公司 : 亞神音樂

樂評評分(5人)

76

一般會員評分(3人)

74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90

新專輯陳珊妮又穿上了我們所熟悉的黑色系,用詼諧的歌詞,搭上她像是迷幻藥般的歌聲和旋律,緩緩道出了一則又一則,看似慘酷卻又同時帶無比溫柔的人生寓言。

戴居

專欄作家

2013-08-01



1374819842-1999999154.jpg?v=1374819844

   (照片提供:陳珊妮臉書  發行:亞神唱片)

    繼兩年前有點粉紅、很夢幻的『輕』電音專輯《I Love You, John》後,這回她又穿上了我們所熟悉的黑色系,用詼諧的歌詞,搭上她像是迷幻藥般的歌聲和旋律,緩緩道出了一則又一則,看似慘酷卻又同時帶無比溫柔的人生寓言,她說:「沒有一種痛是特別為你準備的。(OS:一切都是你想太多)」如往常一樣,陳珊妮總是用音樂撫慰每顆渴望找到避難所,破碎的心。
 

   「A little high, little low 一個音,讓他走,悲傷的人,緊握著,解不開的對號鎖,低調的經過。」到底何謂〈低調人生〉? 是習慣默默做事,但不想被鎂光燈聚焦的他,又或者是獨自忍受各種壓力,不願與他人分享喜樂哀樂的你。假如前作《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是首部曲,談的是關於這個世界的自我嘲諷,而《I Love You, John》則是因為不想受傷,所做的自我保護(或偽裝);那麼新作《低調人生》就像是回到家,脫去一身的光鮮亮麗,深夜裏,一個人的對話。
 

    〈女王〉是Sandee獻給腐女們的歌,雖然耽美的世界,和A片或G片一樣,都與現實有著出入;但至少她們是堅信著“真愛絕對是無性別之分”,理性甚至是到有些瘋狂的一群善良的人。
 

1374819980-2073446467_n.jpg  

       
    而從委曲求全、迷失自我到懷疑是否有愛也無所謂的〈一個人〉走到了認定彼此,親密的〈兩人關係〉;最終愛情從來都不是只有簡單的三個字:“我愛你”,其中還穿插著無數個包容與理解、容忍或者是犧牲,“Yes, I Do”談何容易

    當然如果你夠幸運的話,或許,是可以避開以下的故事情節:像是遇上了佔有慾極強到就連戀人的靈魂都想刻上自己體溫的〈Christine〉;還是坦白“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或繼續沉迷於曖昧纏綿秘密刺激的〈出軌〉遊戲;其中,最不可饒恕的是當言語爭吵成了武打片,暴力底下無辜〈破碎的人〉,就算找到了救贖,傷口還是無法輕易淡忘掉。

   當專輯聽到了三分之二,突然會覺得陳珊妮是一個無情的第三者,只冷冷斜眼看著每個案發現場,但真正厲害的就是用專輯末三首歌的時間,將完全變成一場療傷的旅程。

     像是先用〈禮物〉微笑感謝每一個生命中愛我和我愛的人們,生命總是〈無常〉,當陷入了難堪,不如換個方向走,有時放手會得到的更多。專輯最後停留在〈啟示路〉,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別好高騖遠,幸福就是還能擁抱一個人,還能和他一起分享心事的那一種感動。「別預言,人生中最美好的一天會在什麼時候,啟示我,緊緊擁抱一個人那種感動。」 

    在這個還有可能繼續壞下去的時代裡,我們要的不再是喊著“未來會更美好”的飄渺口號,而是一股能陪我們過度每個未知危險的正面力量,而這張專輯就擁有這種力量。
 

個人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addictofmusic

 

0
307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