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壞童話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壞童話
歌手名稱 : 何潔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4-02-28
唱片公司 : 華誼兄弟

樂評評分(1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何潔其他專輯

80

全新單曲《壞童話》是當下何潔最為完整的一個自我見證,透過這首作品讓聽眾接收到的,除了是她那極具張力的演繹以外,還有那一份曾經追逐在夢想旅途上的勇敢!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4-03-05


從剛進校園的大學生到選秀節目上的一夜成名、再到成為人妻,情歌手何潔在過去九年裏面可以說是經歷過很多很多,命運所給予她的考驗與挑釁,也逐漸磨練出屬於她在音樂與人生當中最為獨特的一種色彩。
 
如今的何潔,也不再是當年從選秀舞臺上被觀眾發掘的活潑女生,也不是當初剛剛加入樂壇時亂碰亂跳的新人。時間與一系列的經歷所賦予給她的,更多是那一份執著於人生追求的信念與勇敢,就如童話故事當中的小公主為了理想的實現用力地大步往哪一個屬於更為美好的自己邁向。可以說,從當下早已成為許許多多樂迷眼中的偶像的何潔的身上,發現到的也不再是當年那位熱愛歌唱的女生所有點勇敢,在經過時間的洗禮與《發光體》、《想要回到》、《敢愛》等幾張專輯磨練,現在的她更具備了那一份善於表達自我與敢於挑戰自我的從容與大氣。
 
剛剛推出的全新單曲《壞童話》,就是當下的何潔的最為完整的一個對於自我的見證,皆因透過這首作品讓聽眾接收到的,除了是她那極具張力的演繹以外,還有那一份曾經追逐在夢想旅途上的勇敢!可以理解為是何潔透過這首作品,把自己這一路走來的各種情緒與感受都一一地釋放在音樂當中,讓聽眾透過這首歌曲直接地接收到最為真實的她。就如在歌曲最後,她極具感性地唱到哪一句,“這一路痛苦和快樂哪個更多 很難說 我們不過只是努力生活……”從這簡單的一句歌詞,可以說除了會讓人感受到歌中在裏頭表露出的努力活著的勇敢外,更可以由此來接收到哪一個從生活可以摸索得到的人生哲學——活著,是為了創造更美好的自己!這也是何潔在這一次的新作《壞童話》當中,最能引起聽眾共鳴的一點,畢竟每個人在漫長的人生路上,都總會有遇到挫折或成功、悲與喜、愁與樂的時刻,何潔也透過這一首作品用自己的經歷來說明一個事實——再多的挫折與痛楚,那也只不過是成長的代價。
 
可以說,作為情歌手何潔在這首新作《壞童話》中,在演繹方面有了一次很大的蛻變,她收起了流露在情歌當中的感性與細膩,將一份參雜了倔強與勇敢的情緒吐露在旋律之中,令人從中找到了感動之餘,更會有一份發人心醒的力量被她高歌而來。絕對稱得上是一首兼具了何潔個人色彩與個性的歌曲,無論是演繹上她恰當的情感拿捏,還是從她的經歷所提煉而來的歌詞部分,都一一地將她身上最為動人的那倔強個性標注了出來,相信也絕對會成為她極具代表性的一首作品。



0
127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