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張韶涵 Angela Zhang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張韶涵 Angela Zhang
專輯名稱 : 張韶涵 Angela Zhang
歌手名稱 : 張韶涵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4-03-07
唱片公司 : 美妙音樂

樂評評分(1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9人)

94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90

以自我之名、不假他人之手,張韶涵正大聲向世界宣告「我回來了」。

幻樂一場

專欄作家

2014-04-14


睽違兩年後, 成立了自己的音樂公司「天涵音樂」, 並且帶著象徵性專輯《張韶涵Angela Zhang》全新出發 ! 以自我之名、不假他人之手,張韶涵正大聲向世界宣告「我回來了」。

這次專輯是雙版本< 唯美女神版 >、< 機器人3D視覺限量版 >, 雖然很酷炫但小編覺得有點老調重彈的感覺, 因為其實韶涵在福茂唱片的第五張專輯< ANG5.0 > 就玩過女神和機器人的梗, 還把長髮剪掉果然歌迷超買帳! 不過令人不解的是都自己創立音樂公司了, 為何還要玩以前的招數呢? 不過聽完專輯後, 有點像< ANG5.0 >的進化版, 造型、音樂都全面更升級了 !

img1397380948.jpg



開場的『OK繃』是首採用電氣重節奏舞曲的編制,呈現前衛時尚的音樂風格,卻相反的在講述一顆­炙熱跳動渴望愛的真心, 歌裡再說冰冷的機器人,也可能會懂得愛切入,引發人們對愛的深思。 在MV裡除了看到充滿未來感高科技的場景Angela又再度嘗試了舞蹈, 為歌曲加了不少分。



美式中板R&B曲風的『為愛而活』是新嘗試的曲風 整首歌聽起來有點洋派洋派的, Angela 的聲音與力道也撐得起這首ㄝ, 不過小編覺得這不是首耐人尋味的歌 , 在MV裡延續著OK蹦的劇情 , 小編看完覺得Angela 裡的兩個角色女神&機器人 也太美了吧 !



雖然叫『我的眼淚』, 卻不打哭腔可憐牌, 反而有種從黑暗看到光明的希望感 ! 乾淨的編曲,僅靠鋼琴輕如淚滴的伴奏著,讓Angela強大的歌唱能量盡其所能地抒發,­波濤洶湧的情緒,都在她的歌聲中,帶領聽者經歷一場彷若驚濤駭浪的人生歷程。在這首歌裡可以聽到Angela鮮少唱的中低音, 高音也很亮, 尾音也處理得很好 , 這首絕對是首耐人尋味的歌曲。 其實在以前的作品裡就可以看到Angela很可以撐起音域很廣的歌路, 例如< mama mama > 及 < 失憶 > 及 < 第五季 > 這些歌Angela 都表現得唱的可圈可點goodjob !



 專輯裡小編最愛的就是這首『陽光空氣』, 是首很大器的曲風 , 更是以前沒嘗試過的, 琅琅上口的副歌配上重拍節奏加上Angela具穿透力的聲音 , 讓整首歌聽起來非常過癮 ! 



 愛之三部曲由『愛沒有錯』打頭陣 - 標準的涵式情歌, 副歌尾音部分用Angel拿手的顫音處理, 但這首說真的有點芭樂。接著『愛旅行的人』 有種每次快結束旅行的時候, 很捨不得卻只能回憶風景及感概的fu。最後到了『愛磁場』用夢幻的電子音來調和前兩首的抒情氣氛, 可惜整首聽到後面有點單調無趣。如果Angela要收錄首快歌以前的< C大調 >及< 王子病 >都是很好的範例。



 由吳克群創作的歌曲『討好』, 是首芭樂歌, 這首歌的來源是在去年參加全能星戰時吳有感而發創作出來的, 每個人在愛情的世界裡沒必要去討好對方, 做回原本的自己才是感情裡一切的答案。由青峰作詞的『刺情』, 歌詞裡敘述在愛情裡奮不顧身的表達及七宗罪, 即便詞也的很有畫面不過也犯了同樣的錯, 1.2段唱的都一樣, 這樣會使聽眾聽到後面顯得乏味, 不過這首的編曲為整首歌加了不少分, 希望MV能拍出這首歌的意境。



中板節奏的歌曲絕對是Angela拿手的曲風, 不過『活在此刻』歌詞有點太兒戲了點就是。擺在最後一首的是Angela的招牌英文歌, 歷年的英文作品有< Over the rainbow >、< I Started A Joke >、< Honesty > 這三首都是著名的世界名曲, 她也都唱出自己的風格, 當中我最愛< Honesty > 前段Angela加入os對白, 聽歌畫面彷彿一齣電影! 但這張專輯的英文歌, 不翻唱而是原創! 從國外買版權回來唱出這首情感十足的『Never forget you』相當的好聽, 不過愛聽流行歌曲的人對這種英文歌能接受度頗低的。

img1397383420.jpg

專輯前半的曲目瀰漫著一股濃濃的西洋風,前四首歌曲〈OK蹦〉、〈為愛而活〉、〈我的眼淚〉、〈陽光空氣〉都是出自國外創作人之手,你可以明顯聽的出來歌曲的節拍是很新潮的,許多編曲處也出現了比上一張專輯運用了更多的電子、合成器,尤其是〈為愛而活〉這首歌的編曲與副歌進行,更讓人不由自主地想起One Republic的慣用曲式,若是換了另一種編曲,這首歌可能就成為了一般的流行歌,但在這個編曲下,張韶涵讓這首歌有了一個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面貌 ! Great !

0
1,144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