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CUT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CUT
歌手名稱 : 炎亞綸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4-06-27
唱片公司 : 華研國際

樂評評分(3人)

84

一般會員評分(6人)

76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90

你敢不敢卸下自己的偽裝,眾人面前,一刀不剪?

RM領航員【秋楹】

專欄作家

2014-09-07


開心的自己、難過的自己、開朗的自己、消沉的自己、樂觀的自己、悲觀的自己、充滿自信的自己、沒有把握的自己、別人面前的自己、獨處時候的自己….. 哪一個才是最真實的你?
你敢不敢卸下自己的偽裝,眾人面前,一刀不剪?
 
台上台下,精彩人生永不殺青!

單飛後的炎亞綸,不論在戲劇或唱片都有亮眼的表現,2014年更是毫不畏懼的透過實鏡節目《The Aaron Time》讓大家看到最真實的他。2014年6月27日,炎亞綸發行了迷你專輯2號作品《CUT》,在此之前,還有一張迷你專輯1號作品《DRAMA》。《DRAMA》專輯裡收錄的是炎亞綸2013及2014年戲劇作品的主題曲、片尾曲及插曲,專輯概念是他所領銜主演的戲劇人生。而《CUT》的專輯概念既是《DRAMA》的延續,也是《DRAMA》的對立。如果說《DRAMA》是戲劇人生,那在《CUT》專輯裡,你將能透過音樂,了解炎亞綸面對人生的真實態度與性格。
 
【“Drama is life with the dull bits cut out.” – Alfred Hitchcock 】
這是貫穿這兩張迷你專輯的一句話:“所謂戲劇,就是把枯燥部分去掉的現實人生。”

 

 

自己的人生,總要自導自演,但你還分得清現在是Action還是Cut嗎?
當你走過我的世界,會不會有些真實不願看見? 又或者..  有些真實我並不想讓你看見?
人生,本來就是一刀不剪的,如果現在沒有觀眾沒有旁人,你是否會選擇對自己誠實?
 
『我想赤裸的永遠不遮掩,我要瘋狂的永遠不道歉。
我最自己的永遠不怕你討厭,在你面前  一刀不剪』。

《CUT》專輯首波主打《一刀不剪 No Cut》首先送上最坦然、最堅持做自己的炎亞綸。這首歌是炎亞綸單飛後的第一首舞曲,也是他出道以來第一次嘗試Rap的作品。歌曲的MV找來日本女神級藝人藤井莉娜跨刀合作,上演一場精心策劃的《楚門的世界》,劇中劇、諜中諜,短短4分鐘的MV竟然也讓我看得大快人心。
整首歌最強的還是Rap的部分:『為什麼我們不能一體的活著?為什麼大家就是不明白我們需要互相信任?其實,大家都不喜歡遮遮掩掩的事物。』這是那段Rap主要要表達的意思。  
 
詞:周耀輝、曲:JerryC 、編曲:JerryC

 


 

你是誰?
你是否為了生存,而戴起了面具?
再配合這世界,它也不配合你;討好眾人不如取悅自己。

『不在乎加一減一支持反對的點評,不相信擁有版面就算成功的定律。
我不想編造幾個值得探聽的秘密,我不做被人消遣沒有個性的明星』。
 
《CUT》專輯裡的第二首曲目就是《大智若娛 Entertainer》,送上最不做作、不願意隨波逐流的炎亞綸。或許現實很殘酷,或許生活很無奈,但我們絕對擁有堅持原則保留底線的空間! 家人的眼光、朋友的眼光、上司的眼光、外人的眼光… 他們的眼裡,看見的是真的你嗎?誰想沒日沒夜都被鏡頭鎖定?既然不管做什麼都會有人指指點點,不如勇敢地做最真實的自己! 就算沒辦法討好別人,至少問心無愧,至少還對得起自己。
 
詞:葛大為、曲:Ryan.B 、編曲:陳偉
 


 

生活中,總有很多需要我們去承擔的責任。
工作、課業、理想、目標、甚至是家人朋友愛人,都有可能是我們壓力的來源。
當你一次次覺得疲累、當你一次次受傷、一次次徬徨無助,你是否還有勇氣堅持下去?

『未來有多不同,回頭看都差不多。
我一路往前走  遇到的每個過客  都忍著痛  明白這是人生』。
 
《CUT》專輯的的第四首歌《好想對他說 It Will Be Fine》,讓你聽聽過來人炎亞綸最想對你說的話。人生中難免遇到很多不順心不如意的事情,你或許會會憤怒會難過,但別忘了,快樂其實從來沒有離開過。『每段折磨之中其實都暗藏收穫,勇敢的心,永不會錯。』人生總有許許多多的事不在我們的規劃內,但發生了就是發生了,無可避免,不如勇敢面對。或許,走過了這道坎,你就會發現快樂回來了。No matter what had happened, it will be fine.
 
詞:藍小邪、曲:阿沁、編曲:Adam


 

 

我愛你。
為了讓你也愛我,為了配得上愛情,我 偽造了一個完美的自己。
直到哪一天,你不愛了,我也累了,卻找不回原本的自己.....  

『何必自作聰明,說著善意的謊言,陷入惡性循環裡。
我終於還是失去你,但卻贖回了我自己,最真實的表情』。
 
《綁架愛情 Kidnap Love》是《CUT》專輯裡的第五首歌曲,炎亞綸要告訴你,愛情裡勉強是不會有結果的。『何必綁架愛情?何必害怕分離?』真的愛對方,就應該在感情裡面做最真實的自己,遮掩、偽裝反而會加速分手。許多人在一段感情裡因為害怕分手,因為害怕失去,而選擇遷就對方,在對方面前偽裝完美;但大家是否記得,感情最注重的是坦誠、信任與包容? 如果你愛的人,愛的不是最真實的你,太勉強又何必?
 
 
詞:徐世珍/吳輝福 、 曲:Ryan.B 、 編曲:JerryC
 
 

 

炎亞綸2014年迷你專輯2號作品《CUT》,收錄六首炎亞綸有柔有剛、有光有暗、有愛有恨、有血有淚的真我樂章。
01.  一刀不剪 No Cut
02.  大智若娛 Entertainer
03.  現在開始 Starting From Now
04.  好想對他說 It Will Be Fine
05.  綁架愛情 Kidnap Love
06.  台北沉睡了Taipei Dreamin’
 
聽完這張專輯,或許你會更了解炎亞綸,或許你會更明白該用怎樣的態度去進行自己的人生,又或許,你會更勇敢地 做自己。
0
435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