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你的愛。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你的愛。
歌手名稱 : 王力宏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5-01-23
唱片公司 : Universal

樂評評分(3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3人)

84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100

實力唱作天王王力宏的年度新作《Lose Myself忘我》,在近期可謂是給眾多流行樂迷帶來了一次屬於聽覺上無限突破。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4-11-04


作為2014百威風暴電音節的原創熱門單曲,實力唱作天王王力宏的年度新作《Lose Myself忘我》,在近期可謂是給眾多流行樂迷帶來了一次屬於聽覺上無限突破。全因,這首作品當中除了包含了王力宏一直以來在音樂上,對流行情歌的創作所投放出的誠懇與真摯情懷外,世界級電音奇才Avicii加入更讓作品這首作品多了一種多元化與跨界色彩的呈現。

回顧王力宏昔日的音樂之路,每一次他都會在自己的新作當中,把自己最新音樂理念融匯進去,每一次都透過帶著全新質感的音樂給樂迷締造出無限驚喜。無論是融匯了各種京劇樂器的《心中的日月》、還是擷取中國的歌劇-戲劇的元素來打造的《蓋世英雄》、再還是融合了京劇與國樂樂器的《十八般武藝》,在過去十年當中王力宏所發表每一張專輯都會給許多人留下過極為深刻的印象。每一次都會讓人為他的全新發聲,盛滿了無限的期待與好奇,事關王力宏總是喜歡別樣的元素滲入自己的創作中來刷新自己過去的經典,更喜歡把不同的風格、元素、以文化融匯出新的音樂感受。

這首作為2014百威風暴電音節的原創單曲,王力宏本年度新作《Lose Myself忘我》,可以說單從曲風而言,就足以給眾多樂迷帶來全新的聽覺呈現。事關,單從風格而言就已經突破了過去王力宏一直以來透過多元的文化、素材、樂器、戲曲等元素來締造出的,極為獨一無二的Chinked-Out風格。而世界級DJ Avicii的加入,更是讓眾多樂迷都對這首作品充滿了期待。只因,早已在電音界闖出名堂的DJ Avicii,除了多次出現在世界百大DJ排行榜前十、入圍格萊美獎外,更得到了國際級的天後麥當娜的青睞。所以說,這一次王力宏與DJ Avicii攜手合作推出的這首新作,絕對在沉悶已久的華語流行樂壇當中刷新出一份別樣的色彩。更會打破了華語流行樂壇近十年來越來越火的“跨界”格局,以天王級別的華語歌手與世界知名頂級DJ的攜手合作,來引發新一輪的華語流行音樂新潮流。

可以說,這次王力宏與DJ Avicii聯手打造的《Lose Myself忘我》,除了讓很多人都大感驚豔一下外,當中所締造的除了是曲風的創新外,更是另一種流行音樂文化層次上的提升。單單是曲風,這次新作本身就打破了鋼琴才子王力宏昔日留在《永遠的第一天》、《唯一》、《你不在》等流行情歌中的固有格局,大量電子舞曲元素的滲入更直接把情歌當中的傷情色彩提升至另一個更高更深的層次。單從王力宏填寫的歌詞部分來看,“無時無刻都不斷相隨”、“日日夜夜我都念念不忘”、“留下的無數個淚滴 又流個不停 流個不停”等唱詞,所表達出來的是一份極致的憂傷與頹喪色彩,由鋼琴敲響的前奏開始便不斷地釋放於王力宏極為傳神的歌聲之中。但不同於以往王力宏式的鋼琴情歌,《Lose Myself忘我》在傷懷色彩凝重以外,更多了一份透過電子舞曲元素營造出的,仿如重生般的愉悅與興奮。就如歌名所示,“忘我”是一種從哀傷而來的自省,更是一份拋開一切束縛來擁抱自由的勇氣。尤其是在歌曲的高潮部分,大量House元素湧入帶出的歡快節奏感,更讓耳朵從原本傷痛的愛情故事中接收到仿如重生般暢快與淋漓,絕對讓人一聽難忘。更可以說,王力宏這種東方歌手混搭西方電子舞曲元素的結合,絕對稱得上是王力宏在過去打造過獨一無二的Chinked-Out過後,最新創造出來的另一種音樂新經典!(文/藍蝴蝶)


 

0
409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