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The Bones Of What You Believe 深信不移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專輯樂評 The Bones Of What You Believe 深信不移
專輯名稱 : The Bones Of What You Believe 深信不移
歌手名稱 : CHVRCHES 聖堂樂團
類型 : 西洋專輯
發行時間 : 2013-10-25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3人)

76

一般會員評分(1人)

7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CHVRCHES 聖堂樂團其他專輯

70

在氾濫成災的Synth-Pop音樂裡,蘇格蘭樂團Chvrches完全不怕被淹没。首張專輯受到盛讚,成為電子流行樂的一股新勢力。

花果山的Gau

專欄作家

2014-12-06


Chvrches這支蘇格蘭三人組合,從今年BBC Sound of 2013榜單上就注意到他們。即使Synth-Pop團已經氾濫成災,Chvrches卻仍然堅持要用合成器,這樣的堅持是肯定是有兩下子的,否則不會登上BBC Sound of 2013新星榜單的第五名。冰冷的電子樂器,流行的旋律,是Synth-Pop的一大特色。女主唱Lauren的甜美聲音,為冰冷的電子樂帶來一股暖流,也讓Chvrches的音樂多了那麼一絲情感。Chvrches的音樂甚至被形容如同80年代的Grace Jones遇到瑞典電音歌手Robyn,首張專輯The Bones Of What You Believe更在強片如林中殺出重圍,奪得好評與TOP 10的好成績。

Chveches來自英國蘇格蘭的Glasgow(格拉斯哥),由女 唱Lauren Mayberry、 Iain Cook(合成器/吉他/貝斯/合音)、Martin Doherty(合成器/取樣/合聲)組成。三個人以前都曾待過不同的團,其中Iain曾幫電視/電影寫歌;女主唱Lauren簡直是音樂神童,不僅從小就會彈鋼琴,還當過鼓手,更待過很多樂團。最厲害的是,她同時還擁有法律學位以及新聞碩士學位,也當過幾年記者。在她嬌小的模樣及甜美的唱腔下,學歷竟然如此驚人?!!而兩位男團員其實在學校時就認識,因為一起準備音樂計劃的關係,需召募主唱一名,於是Lauren就應徵上了。為了避開宗教爭 議,Chvrches選擇用羅馬字母V,去避開churches這個字,同時也讓團名有辨識性,容易搜尋,一舉兩得!

Chvrches在2012年發行了單曲Lies,受到大眾注意,而且開放免費下載;7月才正式登台表演;同年11月,正式發行首支單曲The Mother We Share,受到好評;12月入圍了BBC Sound of 2013第五名的位置。不過,他們似乎不急著發行首張專輯。2013年先來個EP試水溫,直到九月份,才看到首張專輯The Bones Of What You Believe問世,真是讓人望穿秋水啊!!

The Mother We Share  from the debut album(2013):The Bones Of What You Believe

專輯的首支主打,Lauren表示這首歌是樂團的重要時刻之一,也是樂團首次聚在一起合寫的歌曲。當時他們覺得這首新歌一定可以代表樂團,果然單曲反應不俗,成為他們的首支主打歌。歌詞引發許多猜測,感覺好像在寫"手足情",網友把歌詞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那位和弟弟有不正常關係的王后Cersei Lannister(瑟曦)聯想在一起。當大家討論的沸沸揚揚,彷彿煞有其事時,最後卻被Lauren直接否認,她本人也希望和這部影集或小說有關係,可惜就是沒有關係。

Lies (Live)
在BBC榜單試聽他們的歌曲時,就愛上了這首歌。Synth-Pop因為有Lauren的聲音,變成歌曲一個很大的亮點,有種一直想聽下去的動力。在這首歌曲裡,Synth-Pop變得不再索然無味。

By The Throat
樂團在專輯裡最喜歡的歌曲之一,這首歌是樂團為專輯創作的最後一首歌曲。當時完成後,因為不確定會不會成功,不知該不該收錄進去。對Lauren而言,這首歌的歌詞、旋律,甚至是製作,都讓她很有感覺,最後還是收錄在專輯裡了。

Recover
之 前的EP同名曲,MV拍的很像驚悚大師Alfred Hitchcock(希區考克)的感覺。當被問到這問題時,Lauren很誠實的回答,她實在不懂為什麼每次拍MV,大家都要入鏡"演一下,而她的演技從學生時代開始就很爛,所以要拍MV入戲能免則免。她很開心這支MV不用拍什麼鏡頭,就能呈現這種藝術的美感,讓她不得不佩服剪輯師的功力!

Lungs
節奏輕快,旋律琅琅上口的一首歌曲,也是Lauren專輯裡另一首喜愛的歌曲之一。

Gun
專輯主打歌之一,也是另一首受到好評的歌曲。MV很復古,也看的令人眼花瞭亂,順便參考一下滿不一樣的LIVE版本(Lauren,那是"素顏"嗎?果然很清秀)。

img1417855180.jpg
Chvrches的專輯名稱The Bones Of What You Believe取自收錄在加值版專輯的歌曲Strong Hand。對樂團而言,專輯象徵著他們的能量與熱情,也是他們的信念。他們做出一張自己很滿意的專輯,很希望歌迷們能從頭聽到尾,把整張專輯給聽完。專輯結合了他們過去的聆聽經驗,但絕對不是一張討好大家的專輯。Chvrvhes是很有個性的樂團,如同主唱Lauren說的,每個團員都有自己的專長,可別把他們認定為"2位製作人+ 1位歌手"的樂團組合。雖然Lauren是主唱,不過專輯裡有2首歌曲由Iian當主唱,Martin也在專輯裡負責合音的工作,三個人都可以作曲寫詞唱 歌,請大家別再把他們看成一般的樂團了! 

Chvrches的女主唱Lauren擁有法律和新聞雙學位,又當過記者。大家對她的第一印象就是,她是個高材生,為什麼要轉行做音樂?Lauren自有一套想法,高材生又怎樣?她有學位不代表她就很會唸書很聰明。她也不是"之後"才玩音樂,是一直都有在玩,只是剛好在音樂之外有個工作(記者)。所以大家把她當平常人吧! Lauren不愧是下一代新女性的候選人,她還和朋友成立一個支援蘇格蘭女性藝術家的網站TYCI, 提供一個讓女性藝術家們可以發揮長才的平台,看妳是要寫歌還是分享文章,上傳作品都可以,甚至在電台還有LIVE表演。Lauren希望更多女性音樂人的才華能被注意到,所以我才說她可以入選新世代女性音樂人了。

Chvrches的首張專輯聽了幾遍之後,真的很喜歡Lauren的聲音。她的聲音在冰冷又快沒戲唱的Synth-pop裡,呈現難得一見的美感。不考慮合成器部 份,Chvrches專輯的歌曲大致都有80分以上。光是旋侓和歌曲編排,就比許多SYNTH-POP團更為獨特。這是一張有料的專輯,無怪乎會受到那麼多好評了。Chvrches也不愧是BBC Sound of 2013的新星,喜歡Synth-pop的朋友們,記得一定要聽一下這張專輯啊!!

img1417855180(1).jpg

相關歌曲

Falling(Haim cover)

相關連結

Chvrches - Live on KEXP (Full Performance)

Chvrches - Facebook


( 圖片來源: FACEBOOK、www.highforthis-com ;  影片來源:YouTube)

0
334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