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新天地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新天地
歌手名稱 : 許志安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4-11-11
唱片公司 : 太陽娛樂文化

樂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2人)

76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70

恭喜許志安找到了愛情新天地!

Creamypolly

專欄作家

2014-12-31





許志安繼2013年10月發行的《LOVER A》EP後,事隔一年終於都有一張專輯讓粉絲們止渴了。加盟太陽娛樂文化後的首張大碟,他的歌路沒有大改變,正因為如此回味,聽完這張碟後,反而令我找回舊碟,重聽安仔以前的好聽情歌《爛泥》、《男人最痛》等,相信他的歌對很多男生都有共鳴。安仔和鄭秀文這段經歷二十年的戀情,離離合合,終於都開花結果。這張專輯的情歌都是說了安仔現在的心情,幾經波折得來的復合,怎樣珍惜、維繫和對將來的願景,是一張「愛的宣言」大碟。

專輯《新天地》10首歌曲,基本上每首都不錯,有些一聽就知道這首歌曲必將被受各大媒體熱播,而有幾首聽多幾次就會愛上,這張碟沒有一首我認為是要跳歌的呀。


主打歌曲《流淚行勝利道》流淚行勝利道,別再做愛情奴,沒有另一半也願身邊各人都安好!

人生不是只有愛情,撇開單單只有兩人的世界,你會發現身邊有很多人和事都是以前錯過了,每個人在玩世不恭的少年時都不會珍惜時間,將來是太遙遠吧,一直拼命地追逐各種慾望。但當長大後,你會發覺時間越來越少,開始計劃剩餘的時間應該怎樣過,對於一些無法捉到的東西,也不想再執著地綁著自己在時間裡流逝,折磨成灰,嘗試放開不屬於你的人和事,世界其實很大的。


主打歌曲《新天地》幸福的起點,未必走得遠,若果想修到看見最後大團圓,磨合大概也是不可避免。

愛情小說中的天生一對男女主角,在現實生活中有又幾多呢?無論是初初相識,熱戀或已是老夫老妻,要令關係持續蜜甜,歷久常新,雙方真的要不斷磨合和溝通,才能擁有天長地久的愛情。一段親密關係,如果彼此沒有一同學習、互相體諒及愛護,一定經不起時間的考驗,歌詞中的一句:要廝守都需要長期訓練,實在寫得太好,的確,時間能夠讓愛情昇華,同樣也能摧毀愛情,甚至將開始的甜蜜演變成終結的怨恨,這樣值得嗎?這首歌的詞寫得很好,安仔唱出了修成正果的心情,非常感動。


《時代廣場》無數個可能,如你情願等,春秋裡湮滅,時代與季節裡生根。

時代廣場是香港的地標景點之一,巨大的螢光幕變成約會等人的熱點,這個地方就像一個舞台,甚麼情景都會出現,有三五成群的朋友約會;有早早便在等候赴約的異性;有甜蜜的戀人在說俏俏話;有怒火沖沖在等遲到的人;也有不懷好意的分手場面,眾生百態都在時代廣場留下了痕跡。


主打歌曲《如初》假使你不准說謊,你覺得能否如初,未至於不再愛我,但不再會渴望甚麼,在大家身邊,像獨處一角。

當感覺不再如初的時候,麻木到了一個地步,當愛變成習慣,沒有火花,就像舌頭沒有味蕾,雖然可以進食,但一點味道也沒有,這種關係令你的人生乏味。

這是一首悲情歌,聽後很心酸,愛情的感覺不再如初並不是罪。長時間的二人關係,激情被冷卻了,情侶(即是愛情的伴侶),若在平和的日子中過活,雖然沒有不妥,但也沒有共鳴,這是否應該分手?就要問問自己真的捨得嗎?


《幪面》誰呼救?就算滿天污垢,沒有那位打救,一個就夠,給我一隻手,拉我跟你走。

節奏明快,感覺強烈的一首歌,世上有很多怪病、怪毒、怪事、怪物和滿街罪惡,所有事情都像在退化中。歌詞帶出渴望在這個腐敗的世界裡找到救世主,拯救世人。這首歌曲的旋律不似福音歌曲,但是,歌詞又令人有所反思!


《生於第八日》就算七天有人,但是我出生在第八天。就算街邊有塵,但是我可感覺無一物。

如果一星期有第八天,你又會點用呢?歌詞表達了如果可以多一日,要覺得多一些;要過得多一些;行得飄一些;眉心鬆一些;睡得香一些……等等,是一首玩味歌曲,旋律輕快,為緊張的生活帶來一點幻想,幾有趣。


主打歌曲《你的男人》我盡力學習成為男人,有了你我會做事認真,珍惜一個人,始終改變一個人,愛情令缺點有了知音。

十個女生,十個聽完這首歌都會流淚,歌詞非常感人,亦是各大媒體熱播的一首焦點情歌,道出了女生心目中的好男人必須擁有的一種心態,這種心態比起財富更加重要。生活迫人令結婚意欲低,男人沒有膽量面對家庭兩個字,認為是重擔子,於是婚期一拖再拖,但其實家庭是由兩個字組成,必須二人才可成行,故此男人無需過分擔心,現在的女性都是很有能力了。


《不愛不散》寧願愛平凡,火花即使多消散,做知己紅顏,不想兜兜轉轉得到旁人讚嘆,不知分享這一世有幾多時間。

有些人渴望刺激充實的感情生活,究竟擁有一段平淡而温馨的愛情好,還是精彩而激情的好?歌詞說,多少親愛的,原來亦只親不愛。所以還是前者的比較珍貴和幸福。愛情像煙花璀璨過後,花火亦隨之消失,生活歸於平淡。在生活的小節上,天天親親不疏懶,簡簡單單的說話便能讓愛情保温。在人生的最後階段時,仍能得一知己,無需多講,心一早已開,很多人都話這樣就死而無憾。看來,刺激的終站並不是幸福啊!


《下半世》上集是從結織一秒計,日復日磨擦中找默契,深得不見底,越發現更多更是著迷。

温馨小品歌曲,聽後感覺很幸福,家中多播一點,能增加家庭温暖感。歌意是感恩有緣碰上另一半,隨着時間經過,記憶漸褪,幾千日都像一樣了,幸運是不要在意日常的小磨擦,應該從中找點情趣,因為要記住,你等於我下半世!故此,若每天都針鋒相對,結果是苦了自己。


《晚安》愛你不設有效日期卻是無邊的傷痛

每晚睡眠時,你最想和誰說晚安呢?是你枕邊的伴侶?前度女友?拒絕你令你很吊癮的人?曾經擦出火花但無結果的人?這首歌表達了即使你現在不是枕邊人,雖然無緣相戀到最後,是有一點遺憾,但也遙遙的地方祝福你,希望你每晚都可以甜蜜地安睡,就讓這種缺憾長埋在心中。

 

0
242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