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銀河歲月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銀河歲月
歌手名稱 : 譚詠麟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5-01-12
唱片公司 : 環球唱片

樂評評分(2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8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60

以一流的管弦樂聆聽譚詠麟40年的銀河歲月

Creamypolly

專欄作家

2015-03-28




譚詠麟加入樂壇不經不覺已40年,他熱愛舞台,從不言休,為人風趣幽默,心境如25歲般年青,他與年青歌手打成一片,亦師亦友,所以歌手們都稱呼他為「譚校長」。推出過無數唱片的譚校長,心願是製作一張大型管弦樂演奏唱片,今次新專輯《銀河歲月》能一償他的心願。為慶祝譚校長縱橫樂壇40‍年,唱片公司特別斥資200萬打造世界頂尖級水平以管弦樂為主題的唱片,還另外發行1000隻編碼超限量豪華禮盒套裝,內附透明黑膠碟、CD、Blu-ray和寫真集,單單透明黑膠碟和寫真集這些難得的紀念品,就已經令樂迷瘋狂搶購了!
 
除了落足本錢製作《銀河歲月》多個版本外,譚校長更史無前例遠赴歐洲中部的斯洛伐克Slovakia進行錄音,是香港首位歌手與斯洛伐克國家交響樂團Slovak Symphony Orchestra,70人的管弦大樂團演奏進行現場錄音,氣勢滂泊,視聽效果非常震撼。
 
專輯其中兩首《愛念》和《忘不了您》是由歐洲合奏樂團與譚校長協力打造。由著名鋼琴家帶領樂團中的2位小提琴手、低音大提琴手,以及嘉賓大提琴手,5位世界首席樂手將這兩首歌曲重新編曲,聽後感覺和原曲完全不同。
 
這張規模龐大涉及100人參與的唱片,譚校長只用了短短8天便完成大碟裡共18首歌曲的現場錄音、唱片封套和MV拍攝等製作。現場錄音的難度很高,他也能夠在短時間之內完成,他和樂團成員都非常專業。專輯有享負盛名的指揮家、鼎盛的樂團陣容、世界級樂手,這個組合連譚校長也讚嘆不絕!
 
專輯中唯一一首同名新曲《銀河歲月》,由譚校長監製和顧芮寧作曲,記錄了他出道至今的心路歷程,表達他對樂迷的衷心感謝,更將樂隊(Band sound)的鼓、木結他和電子低音結他加入樂團一同演奏,手法新穎。
 
專輯內有7首經典金曲作重新編曲翻唱,悠揚的管弦樂倍增浪漫感覺,很合襯譚校長的愛情經典金曲。我比較喜愛Autumn Romance Medley i) 情兩牽 ii) 無邊的思憶 iii) 吻別 iv) 最愛的你及Summer Breeze Medley i) 黃昏的聲音 ii) 再見亦是淚 iii) 情人 iv) 雨絲.情愁 v) 愛的替身,雖然這兩首只是串燒歌曲,但令我回想起一首首熟悉感人的歌曲,重看以前寫得非常浪漫、含蓄和優美的歌詞,以管弦樂重新編曲後,感覺不俗,不過我認為串燒歌曲時間太短了,只有8分鐘,譚校長還有很多很多經典的歌曲沒有收錄在內呢!
 
這張管弦樂唱片,令我又愛又恨,愛它的管弦樂編曲,但又懷念譚校長以前的温柔聲音,很矛盾!聽完這張專輯後,令我找回他的復刻唱片來聽,尋回原始曲味。
 
但如果你也喜歡聽管弦樂配上經典情歌,舊歌翻新後一點都不老的感覺,那麼我建議你留意購買譚詠麟銀河歲月40載演唱會光碟,因當時十多場演唱會的門票都全部售罄,光碟可重温管弦樂團現場演奏與譚校長演唱很多很多超好聽的情歌,我在欣賞演唱會時,也很驚嘆他3小時都能不停地唱,嘉賓亦只是獻唱了一首歌曲,他沒有氣喘聲沙,而且歌曲真的非常好聽,配合管弦樂,很浪漫,慶幸我當時能夠買到門票啊!
 
 
CD
 
1    銀河歲月
2    忘不了您
3    一首歌一個故事
4    情憑誰來定錯對
5    披著羊皮的狼
6    傲骨
7    愛念
8    點點天地心
9    Autumn Romance Medley i) 情兩牽 ii) 無邊的思憶 iii) 吻別 iv) 最愛的你
10  Summer Breeze Medley i) 黃昏的聲音 ii) 再見亦是淚 iii) 情人 iv) 雨絲 . 情愁 v) 愛的替身
11  無言感激
 
 
DVD
 
現場實錄版 (Bratislava – Slovak Radio Concert Hall)
 
1    銀河歲月
2    忘不了您
3    一首歌一個故事
4    情憑誰來定錯對
5    披著羊皮的狼
6    傲骨
7    愛念
8    點點天地心
9    Autumn Romance Medley i) 情兩牽 ii) 無邊的思憶 iii) 吻別 iv) 最愛的你
10  Summer Breeze Medley i) 黃昏的聲音 ii) 再見亦是淚 iii) 情人 iv) 雨絲 . 情愁 v) 愛的替身
11  無言感激 Music Videos
12  銀河歲月
13  忘不了您
14  一首歌一個故事
15  Autumn Romance Medley i) 情兩牽 ii) 無邊的思憶 iii) 吻別 iv) 最愛的你 MAKING OF
 
 

0
404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