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給你看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給你看
歌手名稱 : 佛跳牆樂團(Buddha Jump)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4-12-30
唱片公司 : 未公布

樂評評分(3人)

84

一般會員評分(2人)

8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佛跳牆樂團(Buddha Jump)其他專輯

70

第二道佛跳牆添加了繽紛明亮,品嘗起來更加痛快!

Shau

專欄作家

2015-04-23


「佛跳牆」是戴佩妮與幾位好朋友共同組成的搖滾樂團,六個人的編制,試圖交出了氣味不同於戴佩妮時期的音樂。佛跳牆首張同名專輯給人暗潮隱隱流動的灰暗,灰暗中又不時迸射出宣洩,詞曲間顯露不出小女人的軟弱,戴佩妮歌聲中飽含的黑暗能量令人耳目一新。而自佛跳牆首張專輯後,戴佩妮後來又以個人姿態出了「純屬意外」, 更在隔年得到金曲獎女歌手殊榮,這樣的榮耀對於戴佩妮來說是有點晚了,畢竟她在音樂上的優越表現絕對早該榮獲加冕。而在去年底,佛跳牆再度交出了第二張專輯<給你看>,如果他們的首張專輯是略帶暗黑基調,第二張<給你看>則染上了相對明亮與多元的色彩,除了既有的搖滾龐克,更融入了復古舞廳風格,也讓佛跳牆呈現的氣味更加寬闊。
 
開場的<給你看>便是一首令人聽了會覺得爽快十足的歌,狂躁的音牆與搖滾氣流迸射出超快感,佛跳牆這次到底要給我們看甚麼,好像在這首歌都已經先行預告了,「就是要給你看/我本來有的顏色/黑紅黃綠/了無懼色/就是要給你/我壓根從不忐忑/手舞足蹈/悠然自得」,這首歌也散發著一種靈魂的自由奔放與無拘束,讓人想一再repeat。<hum>有點funky,有點適合搖擺,歌詞有點任性,很喜歡間奏的編曲,聽著聽著就會有點讓人上癮。接著行至曲風較為深沉的<rush>,悶悶的鼓聲破題,戴佩妮像是穿著黑色風衣的女子,行走在黑冷潮濕的街道,表現出滿懷心事的壓抑感,之前看過報導,團員們刻意希望這次快慢歌可以乾濕分明,這是很有趣的形容,慢歌刻意營造出歌聲像在水底唱出來的感覺,並且將殘響擴大,聽著<rush>彷彿真的可以感受
到撲鼻的潮濕氣味。
 




<追根究柢>唱出一種坦率直白,沒必要一直浪費時間猜測或通緝情人的所有行蹤,愛上就直來直往的態度,緊接的<然後>有著過往戴佩妮的情歌架構,斑駁著傷心的痕跡,覺得這首歌並沒有一定要放在佛跳牆這張專輯,放在戴佩妮自己的專輯似乎也不違和。<Moving on>節奏層次分明,到了副歌整個令人不自覺想隨之搖擺律動。<心裡有鬼>將人心假面狠狠拆穿,誰的心裡沒有住著鬼,歌詞不斷重複道「鬼知道你」這一句,也直指人心最隱晦那一塊,喜歡編曲中後段合成器的音色,帶點人心價值扭曲的況味。整張專輯最有亮點的應該就是<跳跳>,披上了復古迪斯可的彩色外衣,也讓人聽見佛跳牆的新鮮嘗試,這首歌感覺會是佛跳牆以後演唱會必唱的嗨歌之一。



<給你看>這張專輯有各個團員精彩的撞擊,他們五花八門的七情六慾我想都在音樂裡面奔放展現。雖然佛跳牆挑明要跳脫商業價值的框架,但他們的專輯還是有著很好的聆聽性,絕對不會讓人消化不良,而且可以聽到戴佩妮聲線迸射出更多的熱情與活力,一聽再聽讓人上癮,毫無保留地就是要給我們看。
 

0
270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