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歌手名稱 :
類型 :
發行時間 :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Pixie Lott - Young Foolish Happy(純真年代)

花果山的Gau

專欄作家

2012-03-30


\"\"

Pixie Lott年紀輕經,今年才20歲。但這位英倫小甜心從18歲出道起就是冠軍歌手,現在也成為擁有百萬專輯銷量和三支冠軍單曲的英倫女歌手了。過去2年在英美兩地努力工作的Pixie Lott,總是沒有讓歌迷等待太久。2009年推出首張專輯Turn It Up,2010年又推出改版專輯Turn It Up Louder,2011年推出第二張專輯Young Foolish Happy,儘管發片真的還挺密集的,不過所幸作品都還滿討喜。首張專輯Turn it Up及改版專輯Turn It Up Louder都滿不錯,所以第二張專輯也決定來介紹一下。


Pixie Lott的新專輯在去年初就開始準備,並且在LA及倫敦兩地錄製完成。這次的新專輯製作人實在是很多,而且合作名單也一長串,除了Tinchy Strder、Pusha T、John Legend、Lionel Richie等一大票超酷的歌手之外,而找來另一位傳奇歌手Stevie Wonder一起合作,著實令人驚訝。和Pixie Lott一樣,連自己都不敢相信Stevie"伯伯"竟然願意合作。不過看到這一大票合作名單,應該不難猜出她的專輯會走什麼風格了。

 

Pixie Lott將專輯名稱取為Young Foolish Happy,靈感來自於1968年美國合唱團The Tams的歌曲Be Young,Be Foolish,Be Happy。對於從小就常聽靈魂樂的Pixie Lott來說,這首歌是她成長過程中最常聽的歌曲之一,她本身也很愛這支合唱團。因此,她希望自己這次的新專輯能有更多靈魂元素。首張專輯Turn It Up是她13.14歲時寫的東西,隨著年齡增長,Pixie Lott也變得更成熟,自然寫出來的歌曲也會成熟許多,而且也比較貼近現在的她。
 

All About Tonight from the album (2011):Young Foolish Happy

Pixie Lott首支專輯主打。作為新專輯首支單曲,這首歌成功讓Pixie Lott再度拿到UK單曲榜冠軍,成為小妮子的第三支英國冠軍曲。Pixie Lott對於自己的新單曲又拿到冠軍顯的非常開心。因為她有好一段時間沒有新歌了,有點擔心歌迷會忘記她,進而不再繼續支持她。但新單曲的推出讓她事前的擔心一掃而空,歌迷還是沒有忘記她的!這支MV中,剪了短髮的Pixie Lott令人耳目一新,Pixie說她已經留長髮留很久了,這次趁新專輯剪了個短髮,她很喜歡這樣的改變。總之,歌曲又是一首流行歌曲(PS.很會唱歌的Pixie,她的Acoustic版本也一直都很討喜)。
 

What Do You Take Me For
第二主打是和Rapper  Pusha T合作的歌曲,沒有第一主打亮眼。所以個人沒有很愛,感覺就是為美國市場準備的歌曲,MV也和Boys and Girls好像。不過它終於還是保住UK Top 10的寶座!!

Stevie On The Radio
Pixie Lott和Stevie Wonder的"老少配歌曲"。Pixie Lott有一次在餐廳巧遇音樂創作人Adrian Gurvitz,透過Adrian,讓她見到了心儀偶像Stevie Wonder。後來Adrian先生更把他和Pixie合寫的作品播給Stevie伯伯聽。伯伯很喜歡,主動要求希望可以在歌曲裡來一段口琴 SOLO。Stevie伯伯真的很厲害,口琴和歌曲非常速配,歌曲質感也因此提升了不少,不愧是歌壇老前輩!!

Kiss The Stars
第三支主打是一首動感舞曲,雖然也很適合Pixie,但總是覺得還不夠出色。MV中的造型更是不敢恭維!但它卻仍然戰戰競競的爬到了UK第8名!!(至少有進TOP 10,不然第二首主打成績和第一首差太多就不太妙了)。

We Just Go On
喜歡抒情歌的Pixie,這首歌也是她專輯最愛的歌曲之一.除了這首抒情歌之外,另一首Dancing On My Own也是非常好聽呢!

 

Bright Lights (Good Life) Part 2

和英國Rap歌手Tinchy Stryder合作的歌曲2人在2011年全英音樂獎認識後一拍即合,決定一起合作這首Bright Lights歌曲共有Part 1及Part 2兩個版本,Pixie Lott專輯收錄的Part 2版本是女生版,而且出乎意料的,這首Part 2版本在去年底就先曝光,Part1 版本則是延到2012年才發行,而且是另外收錄在Tinchy Stryder自己的新專輯中(我得說Part 1版本其實好聽許多)。

\"\"

Pixie Lott這次的新專輯和上張專輯相比,增加了更多成熟的韻味。上張專輯可聽的出Pixie小女孩的青春活力,而這次新專輯明顯的Pixie想向大家證明她已經是20出頭的小女人啦!!雖然專輯裡的歌曲大致聽起來都不錯。但平心而論,其實沒有像上張那麼Catchy,且有亮點的歌曲不夠多,如果不是已經認識Pixie Lott的歌迷,恐怕沒那麼容易去喜歡這張專輯。

Pixie Lott現在除了長相更成熟也有了愛情的滋潤之外,在音樂上也力求進步。可惜的是,這張的專輯成績沒有想像中的好。但對於樂觀開朗的Pixie Lott來說,她還年輕,還有機會嘗試更多音樂。第一張專輯太成功,難免第二張專輯會有壓力,而且成績通常會比第一張專輯差一點(Adele例外)。如果說有天真的要面對銷售失利和唱片公司的解約危機, EQ很好的Pixie總是會往樂觀的方向想,她表示有很多藝人也經歷過這些低潮期,但他們也是重新再站起來,就像她的偶像Mariah Carey也是如此,所以根本沒什麼好怕的。Anyway,未來Pixie Lott希望自己能推出更多新單曲,也希望可以繼續巡迴,因為這都是她當藝人最喜歡的事(小妹妹還年輕,完全不用考慮體力問題,真好!!)。

 

(撰文/花果山的Gau  ;  圖片/網路 ;  影片/YouTube)

 

0
4,309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