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你而家無,但係將來會有(上)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你而家無,但係將來會有(上)
專輯名稱 : 你而家無,但係將來會有(上)
歌手名稱 : 農夫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5-06-09
唱片公司 : TG Management Company LTD

樂評評分(2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農夫其他專輯

70

他們是香港的音樂農夫,悉心栽種地道音樂,快來進入我們的國度吧!

Creamypolly

專欄作家

2015-07-10




農夫(英語:FAMA)是成立於2000年的香港說唱(rapping)及嘻哈音樂(Hip-hop music)的唱作樂隊,成員是陸永權(陸永)和鄭詩君(C君),並由經理人DJ Tommy為農夫充當音樂監製,聽農夫的歌,我能感受到團隊各成員的和諧感和合作性,這個鐵三角的作品充分將香港精神溶入音樂之中,想認識香港的朋友,一定要聽聽農夫的歌曲,讓你知道時下香港人在潮玩甚麼,以及香港情懷。
 
農夫的歌有別於一般香港主流音樂,不商業化,也沒有大行其道的煽情歌曲,他們的歌多以嘻哈說唱為主,歌詞內容既諷刺時弊又輕鬆幽默,多變的音樂旋律及節奏令陸永和C君唱起來十分鬼馬,在Tommy的編曲襯托下,更沒有一點淚氣,還消除了一般說唱歌曲的複製感覺,這是我欣賞農夫作品的獨特之處。大碟名稱《你而家無,但係將來會有(上)》(解作你現在沒有,但是將來會有(上集)),碟名令人有所期待,這是一張寫實大碟,亦記錄了香港的點滴,今次只收錄了四首歌曲,希望很快會有(下集)啦!
 
由於這張專輯全是以廣東口語(白話)演唱,國語或台語朋友未必聽得明白,但也希望你們嘗試看看字幕,至於歌詞中的一些俗語,也會在這裡稍作解釋,希望你們能感受一下香港地道的音樂潮流文化。
 
 
堅持造廣東歌精神《全新派台作品》
你覺得我得嘅話,Put your hands together,樂壇幾難行,都需要撐,就係争你争你争你争你一齊玩!
 
這首歌曲令人很鼓舞,希望藉此鼓勵更多熱愛音樂的朋友加入樂壇,一同創造音樂潮流,將廣東歌曲發揚光大,要我們記得廣東話是母語,真是意義深長。歌曲中段的殯儀館術語非常搞笑,其實都只是想你一齊來玩音樂罷了!
 
註解
嘅:的
嗰次:那時
唔係:不是
冇:沒有
係:是
狂串樂基兒:這是常常在卡拉OK(KTV)點唱的歌曲,是由古巨基和容祖兒合唱的串燒名曲
啲:這些
嘅:的
邊個:誰人
噏得出:說得出
俾:給
係咪:是否
咁諗:這樣想
唔洗:不用
我哋:我們
就係:就是
爭你:欠你
十卜:support譯音,解作支持
但係:但是
唔識:不懂
promo:promotion推介
淨係:只是
嗰套:那一套
俾:給
冇嘢:沒有
幾廿蚊:數十元
俾啲:給多一些
乜野:甚麼
仲未:還未
 
失戀必聽的勵志歌曲《好彩分手》
好彩諗起嗰一次你有分手,最委屈嘅你受夠,冇分手會有排你受。終於搵到嗰一對美滿雙手,你開心到冇朋友,最初玩你嘅人等天收。
 
專輯中唯一一首情歌,失戀歌不一定要很慘,農夫利用相當快的節奏替你發洩不滿,連珠炮發地罵傷害你的人,然後給你無限的安慰,這是一首很窩心的歌呀。
 
註解
梗有:一定會有
嘅:的
你個ex:前度戀人
扮咩:扮甚麼
佢:他
仲:還
諗起:想起
嗰:那
冇:無
搵到:找到
喊:哭
呢個人:這個人
嗰日早啲黎:那天快些到來
洗乜:無需
 
 
教你善用手機自拍及攝影神技的實用歌曲《P得霸氣一點》
開始啦,最緊要相機拍先,相機拍先。開餐啦,最緊要相機吔先,相機吔先。開波啦,最緊要相機踢先,相機踢先。各大神大神,麻煩P得霸氣一點。
 
玩味十足的一首歌曲,時下朋友無論是進餐還是去旅行,都喜歡用手提電話拍照,然後立即上載到網頁與朋友分享,而現時的手機還配備多種拍攝模式,方便你為照片增加特別效果,提高照片質素,坊間亦有很多好用的應用程式,「P圖」圖片修輯技術已經變得不可缺少。歌詞稱這些圖片修輯應用程式為「大神」,將這種自娛精神唱得淋漓盡致,又好笑又諷刺,因為自拍照片只要經過這些大神調校一下,樣子就變了明星般美啊!哈哈!
 
註解
咁咪:這樣
唔夠:不夠
一啲:一些
吔:食
拎起:拿起
林峯:著名型男演員
周中:著名廚神
唐兄:樂隊唐兄妹的創作歌手
陳法拉:著名美女演員
伊健:歌星鄭伊健
李思in:曾經的新聞人物
周秀娜:性感美女演員
魯芬BB:性格演員魯芬
Angelababy:著名影星黃曉明的太太
 
 
對香港時勢的感慨《Sam歌》
當初聽Sam哥嘅歌教我做人,點知家陣好似都唔係咁唸,再冇鐵塔凌雲,邊有人肯沉默是金,日本娃娃冇咁流行。
 
Sam哥(Sam Hui 許冠傑)著名唱作歌星,他擅長唱出香港情懷,歌曲反映民生,在70-80年代將廣東話作詞填入歌曲,將草根巿民的生活壓力、工作辛酸、閒時娛樂,都一一寫進歌詞裡,當時引起極大的共鳴,香港獨特的音樂文化亦是由歌神Sam哥開創的,他是香港精神的代表人物。
 
這歌曲勾起很多父母回憶,很多以前他們的生活片段,歌曲中以Sam哥的首本名曲歌名「鐵塔凌雲」、「沉默是金」、「日本娃娃」、「財神到」、「半斤八兩」、「揾野做」、「十個女仔」等作為歌詞,而當中由咖啡因公園(Gary Law一人樂隊)演唱的一段,其聲線與Sam哥確實有七成相似,非常有意思。
 
註解
再冇:再沒有
邊有人:那有人
冇咁:沒這麼
細細個:小時候
猛播:不停地播
聽咗:聽了
但係:但是
乜:甚麼
變晒:變了
俾人:被人
唔係:不是
尋日:昨天
咪移民:勿移民
梗係:當然
爭住:搶着
鬆人:離開
呢度:這裡
咗:了
搵野做:找工作
留多陣:留多一會
識do:識趣,懂人事
識do do:香港影視紅星鄭裕玲
 
 
曲目
 
1. 全新派台作品
2. 好彩分手
3. P得霸氣一點 feat. KiKi
4. Sam歌 feat. 咖啡因公園@Coffee&Tea
 

0
364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