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一路走來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一路走來
歌手名稱 : 梁漢文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5-08-05
唱片公司 : 東亞唱片 East Asia

樂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梁漢文其他專輯

70

梁漢文在樂壇20年,一路走來的音樂故事,有笑有淚。

Creamypolly

專欄作家

2015-08-18


梁漢文Edmond發行了一張EP《一路走來》,這是他在樂壇20年的紀念細碟,專輯只收錄了4首歌曲,樂迷可能覺得4首歌曲的風格差不多,沒有新鮮感。其實這張專輯內4首歌曲均以管弦樂為主調,將4種情感連貫起來,感覺很一致。至於唱功,這是紀念細碟,所以還是想你記起Edmond,想你聽聽他的感想,感受他的樂與悲,以Edmond最標誌性的聲音唱給你聽。
 
要在樂壇生存真的不容易,要20年後仍然有人記得你的歌聲,相信當中也經過不少歷練。歌手們的心理壓力很大,不知道自己的人氣能夠維持多久,也不知道自己的歌能夠上榜多少週,音樂事業隨時會有起有跌,在捉摸不定的樂壇裡,這種不安全感、曾經的失落、獲獎的喜悅、感情的想法,Edmond都會在今次的EP中展現出來。

 
 
 
《一路走來》感覺滿足
猶幸我不多貪,從追追趕趕知世事極難,從來來回回迎路中急彎,沿途步伐未放慢,誰人幸運便偷一眼,然後靜靜面對當前患難。
從高高低低叫天地汗顏,從平平凡凡尋夢想空間,長路漫漫亦燦爛,回頭望著路軌感嘆,仍然活著甚麼都笑一餐。
側田編曲,演奏廳音樂非常好聽,以超過30人的合唱團和唱,強調Edmond在音樂事業中的感想和心態,很觸動人心,陳詠謙用上大量的叠字,加強迴響效果,令歌曲整體顯得有份量,更有共鳴。如果你也是有很多經歷的人,這首歌會令你有所釋懷,豁然開朗之感。
 
 
珍惜成為《主角一號》的一刻
若我只能成爲一刻主角,任性得叫宇宙不准發光,爲我生存立了一支光柱,就這麼,不等誰成就我,我要成就這刻,讓我飛一趟。
承接上一首的演奏廳音樂,這首加強了鼓聲,為了表達要成就夢想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即使只是在街頭演唱,只要能成為主角的一刻,都會感覺振翅高飛,表演者最大的享受是表演過程、觀眾的掌聲,被歌聲吸引而停下的視線。MV講述3位來自不同工作,不同年齡的街頭表演者的故事,我看後非常感動,是對音樂人的鼓勵,共勉之。
 
 
怎樣將愛情《暫時分開》
今天我們即管散開,休息到某天可繼續愛,不急於去說未來,決裂才活該。假使我們真的放開,開始過新生總算自愛,天空不會塌下來。
以鋼琴開首的慢版抒情歌,也是Edmond最擅長演譯的曲風。歌曲描寫主角覺得愛情沒了,感情淡了,假使真的暫時分開,可會尋回當初的熱戀感覺呢?可笑的是,人永遠只會假設地想,分開不分開,這個問題,自問自答都很多年,仍然沒有答案?歌曲表達很矛盾的心情,假設的想法和猶豫不決的結尾。
 
 
最想是《回到當初》的甜蜜
愛你粗疏錯漏,愛你鎖緊眉頭,愛你一生氣,道理太荒謬,那日的我,有你是我的所有,同時存在已夠我忘憂。
雷頌德這首曲有驚喜,提琴旋律温婉,甜得像結婚進行曲,其實4首歌曲之中,我最喜歡這首。歌詞描寫主角回想愛侶以前各種的小動靜,這些表情總帶着絲絲甜蜜的回憶,這些甜蜜回憶可以翻看千萬次,足夠重新燃點冷卻的愛情生活。我們總是覺得現在的沒有以前的好,常常懷念以前,埋怨現在,但其實最好的已經擁有,只是自己執著了,如果能夠放大以前的好,遺忘現在的差,這樣便能永遠淋浴在愛河之中。願大家都幸福!
 
 
曲目
 
碟 1
1. 一路走來
2. 主角一號
3. 暫時分開
4. 回到當初
 
碟 2
1. 一路走來 (DVD)
2. 主角一號 (DVD)

0
241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