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A Best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A Best
歌手名稱 : Ayumi Hamasaki 濱崎步
類型 : 日韓專輯
發行時間 : 2016-03-28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2人)

84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Ayumi Hamasaki 濱崎步其他專輯

90

紅極一時的時尚糖衣終將褪去,而是有血有淚、用力愛過、懊惱後悔過的青春日記將會永遠記在腦海中。

Ken Lin

專欄作家

2016-04-14


猶記得上個世紀末,身穿校服的我們,下課後總愛在教室裡討論各類日本流行資訊,不管是音樂、日劇、漫畫、時尚....,走過那個年代的朋友都知道,韓國還沒崛起的那時,哈日幾乎是全民運動。街上充斥著日本進口的流行精品,只要買到日本貨就像撿到寶一樣,就連唱片都要堅持買「日版」,才顯得品味高尚。

那樣的時代氛圍裡,日本歌姬幾乎主宰了大家的視聽,就連班上同學都分成幾個派別:支持宇多田光的嘻哈藍調派、支持椎名林檎的搖滾派、支持濱崎步的時尚華麗派,三方人馬為了偶像彼此叫囂,爭個你死我活,現在想起來真是可愛的回憶啊!過了15年後來看,三位都是劃時代的東洋歌姬,當年都是風起雲湧、各據山頭,成為名留青史的經典人物。

正逢濱崎步首張精選大碟「A Best」發行15週年,15年前,也就是2001年3月28日,可說是所有哈日族心中最難以忘懷的日子,唱片史上勁爭最激烈的一天,傳說中的「328東洋歌姬大戰」。當年兩大天后濱崎步與宇多田光各據山頭氣勢驚人,宇多田光的第二張大碟「Distance」與濱崎步的首張精選「A Best」,選在同一天正面交鋒。

發行前的前一個月,年輕人聚集的澀谷街頭充滿著深綠色為基調的宇多田光旗幟,與黑色調的Ayu流淚旗幟,彷彿進行一場世紀大選,兩方的宣傳皆來勢洶洶,鹿死誰手沒人知曉,也激起所有歌迷朋友用實際行動支持偶像。最終,兩張大碟皆碰400萬大關,「A Best」也成為濱崎步銷售量最高的大碟。

拿到「A Best」15週年紀念版時,彷彿也找到了當年通車上學,從補習班獨自坐公車回家的自己。這世界或許已變得我們不熟悉,但依舊記得當年的初戀、迷惘與為所愛付出的熱度。濱崎步,不只是一個流行指標,同時也沈載著六七年級哈日族心中最華美的櫻花夢,紅極一時的時尚糖衣終將褪去,而是有血有淚、用力愛過、懊惱後悔過的青春日記將會永遠記在腦海中。


更多文字/混音作品:
http://facebook.com/djkenlin

0
341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