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MDNA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MDNA
歌手名稱 : 瑪丹娜
類型 : 西洋專輯
發行時間 : 2012-03-23
唱片公司 : niversal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70

MDNA瑪丹娜獨一無二的音樂基因

溫安迪

專欄作家

2012-04-21


 

兩年前曾傳出只辦巡演,而不再做實體發片的MADONNA,終於推出了全新大碟<MDNA>,還好謠言只是謠言,不然瘋狂蒐集她所有發行版本的娜迷該何去何從?而且不只小豬可以一次發行四、五種版本,瑪娘娘早在N年前就幹過這種事了;<RAY OF LIGHT>有很閃亮的限量版本,<MUSIC>則一次推出四種顏色特殊包裝的封面,當然日盤通常都有BONUS,每個國家的版本也都可能略有不同,這些都是鐵粉們義無反顧搜括的對象,Taki的本錢是沒那麼雄厚,但只要能夠買的,也是不願放過的啦~~這張新專輯除了台壓的雙CD版本外,另外目前入手的就只有單CD的香港進口版,跟有多一首<GIRL GONE WILD>混音的日本限定盤!

 

除此之外,同一天老東家華納也發行了她的歷年作品11張專輯的限量套裝,既是瑪迷,那11張怎麼可能遺漏,但相信會買這一套的鐵粉大有人在,只有包裝有一絲不同,絕對都是網羅無誤的!!其中前三張收錄的,還是後來2001年重新發行的多歌(單曲混音)版本,加上11張CD才賣一千出頭,算是頗有誠意的。

 

 

 

新專輯MDNA四個字有人把它解讀成同名的迷幻藥,但我更相信真正的含意是「DNA OF MADONNA」~只要是身為忠貞的娜迷,一定能夠輕易的從這張MDNA裡聽到很多她舊專輯裡的影子,無論是一種取樣,還是延伸,那是一種專屬MADONNA自身的音樂基因與血液,奔騰流竄在新專輯中,閃耀著一種熟悉的時髦!!從迷幻的呢喃開場<GIRL GONE WILD>(SORRY),到很電的<I’M ADDICTED>(JUMP),歡愉繽紛的<TURN UP THE RADIO>(RAY OF LIGHT)、<I’M A SINNER>(BEAUTIFUL STANGER),接著<LOVE SPENT>(HUNG UP)、<BEAUTIFUL KILLER>(DIE ANOTHER DAY)等等,或多或少在編曲上或某個片段中,都可以意外嗅到似曾相識的氣味;而前12首(剛好是單CD國際版的曲目)在曲序的編排上也非常流暢之至,讓聆聽的情緒完整銜接~~雖然首波主打的超級盃啦啦隊應景歌<GIVE ME ALL YOUR LUVIN’>,俏皮熱鬧有餘,但總是少了一點點瑪娘娘特有霸氣與個性,還好,它只是一碟開胃菜!整張MDNA或許驚艷不多,但她還是我們所熟悉、而且獨一無二的MADONNA,這是無庸置疑的!!

 

 

 

然而,最讓我驚奇與感動的,不是新專輯上市首周就空降40國的冠軍,而是聽到身邊八年級的朋友,因為這張新專輯而愛上了她,不只買了11張專輯的限量套裝,也開始想準備收藏她所有的音樂作品;這個女人縱橫樂壇近三十年,仍然可以吸引各個世代樂迷的膜拜,證明了瑪娘娘的個人以及音樂魅力無遠弗屆,著實是無人能敵啊!!

 

 

 

 

 

 

【藝人】MADONNA

【專輯】MDNA

【發行】環球音樂

【曲目】

DISC 1
1. Girl Gone Wild

2. Gang Bang
3. I'm Addicted
4. Turn Up The Radio
5. Give Me All Your Luvin'
6. Some Girls
7. Superstar
8. I Don't Give A
9. I'm A Sinner
10. Love Spent
11. Masterpiece
12. Falling Free

*國際版曲目為DISC 1共12曲
DISC 2
13. Beautiful Killer
14. I F**ked Up
15. B-Day Song
16. Best Friend
17. Give Me All Your Luvin' [Party Rock Remix]

*日本限定盤BONUS

18. Girl Gone Wild [Justin Cognito Remix]

 

【推薦指數】☆☆☆☆

【私房愛歌】

I’M ADDICTED (娜語錄開始,就愛上她這種冷冽又超電的風格!) 

 

 

MASTERPIECE(以吉他弦樂為主的編曲,有著混搭拉丁風情的憂鬱裙襬~) 

 

 

I DON’T GIVE A (節奏分明加上NICKI MINAJ的女力饒舌更顯酷辣!!)   

 

【Taki的收藏】

MADONNA/MDNA三種版本&THE COMPLETE STUDIO ALBUMS(1983-2008) 

 

 

【特別加場】

這個特別與去年紅透全球舞池LMFAO合作的混音版本,比原曲更熱鬧帶勁~~ 

 

原載於:http://mypaper.pchome.com.tw/121786048/post/1322900864

 

0
5,057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