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淺彩虹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淺彩虹
歌手名稱 : 曹方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2-03-06
唱片公司 : 大班音樂

樂評評分(2人)

64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申請專欄作家

70

曹方《淺彩虹》:淡淡地唱著最深的感動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2-05-09


\"\"

 

 

聽曹方的作品,感覺是怎樣的?隨性、自我、倔強、溫馨、細膩……不過,在聽到她剛剛推出的全新EP《淺彩虹》前,這些聚焦在她聲音之上的印象,確實是很多人久違了的,在這個越來越多選秀偶像冒出來的當下,曹方確實隱藏太久了。

 

在這張剛剛發行的全新EP《淺彩虹》中,曹方依舊的特行獨立、依舊的自我、依舊的隨性,繼續用一支他、歌聲、或者是一些視覺映像,來為自己某時期的情緒、行走、或是情感整合出一個完整的記錄。其實,透過唱片的標題就可以看出,這是一段短暫而難以被人所琢磨的記錄,就如那些乍現於天空中的彩虹,總不會有屬於它永恒的時刻。或者說,美之所以令人難忘,皆因它的無常與難以捉摸,繼而總有一些目光期待著它的出現。就如久違了的曹方,2012年春季發行的這張全新EP《淺彩虹》,不失連貫與協調性的五首作品樂中,透過簡約的布局來打造出那份屬於她的音樂最為感性的一面。算是一種感動吧,唱片裏面在她悠然自得的哼唱中,那些小情緒確實能把聽眾的耳朵緊緊的捉住。

 

開篇作《傷心旅客》,算是唱片之中最為動人的一首曲目,透過淡泊與平和的民謠樂章,極致地展現出一直以來曹方被樂迷最為熟悉的感性的一面。那一份貫穿於歌詞之間,被曹方用歌聲延伸開來的傷懷情緒,確實會讓很多人沉醉在其中,在哪一個在記憶中關於相遇和失散的愛情故事裏,也借此而開啟了這一趟關於“淺彩虹”的短暫的聲音旅程。接下來EP的點題作《淺彩虹》,極具個性的搖擺曲風一掃開篇作那憂傷的色彩,曹方在中快板的搖滾樂章中用自己的歌聲來表達出那份極為自我與倔強的個人色彩。之後由鋼琴開啟的《蜜糖果樹》和穿插了小提琴片段的《懷疑》,都在情歌的這一個大主題下,曹方用自己的音樂表現出不同的兩種質感,確實令人驚喜於她的音樂創造力。而作為“Outro”的《看不見的彩虹會消失嗎》,更可以說是成了這張EP裏最為精致與出彩的一曲,無論是曹方感性的口白、還是她略顯隨性的哼唱,在聆聽都能把人深深地推進這張EP有關“淺彩虹”的主題故事裏——有些人有些回憶總是輕輕的,讓人抓摸不定卻又忽而飄至,會使人深陷於某個被思念套牢的孤獨時分……

 

說真的,雖說曹方已有一段時間沒有發片,但她在音樂上的創造力確實越來越遊刃有餘。這點從這張EP就足以見證她在音樂上的別出心裁,五首作品、五種格調、五種不同樂器的穿插,再加上在“愛情”這個主題下用折射出來的五種色彩,都一一地為這一道“淺彩虹”填充出最飽滿、耀眼的色彩。再加上它在包裝上呈現出的豐富色彩、以及它作為首張完整概念APP華語唱片的創新,都是時下很多流行唱片所缺失的,因此《淺彩虹》絕對是2012年第一季度華語唱片中,最具個性、特色的一張佳作!(文/藍蝴蝶)

0
4,617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