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Wild World(瘋狂世界)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西洋專輯樂評 Wild World(瘋狂世界)
專輯名稱 : Wild World(瘋狂世界)
歌手名稱 : Bastille(巴士底樂團)
類型 : 西洋專輯
發行時間 : 2016-09-09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1人)

8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每周推薦

80

英倫搖滾最強後浪-Bastille,在《Wild World》中將搖滾與電子音樂巧妙結合添上環境音的寫實,讓聽眾走入Bastille所設計如真似假的瘋狂世界。

Felix

專欄作家

2016-11-27


說英國為搖滾發源地應該不為過,從過去的披頭四到近期將來台開唱的Coldplay累積出一派偏好英倫搖滾的聽眾,如今Bastille這股後浪帶著新專輯《Wild World(瘋狂世界)》準備席捲歐洲。專輯中刻意不修邊幅的收音方式,以及穿插的電視轉播等環境音讓待聽眾身歷其境,樂團也巧妙運用環境音穿插於曲風較為不同的歌區間做為緩衝聽來不顯突兀,也添上幾分戲劇效果,整張專輯滿滿19首豐富的曲目一次滿足樂迷的耳朵。

Bastille發跡於2010年的倫敦,似乎與法國的巴士底沒有太大的關聯,其實團名源自於主唱的生日(7/14)正好為巴黎巴士底監獄被攻陷的日子,也造成法國大革命結束法國的封建時代,日後7/14也成為法國國慶日,而Bastille的音樂也像是革命般打破僵化的格局,用帶點諷刺卻真實的歌詞以迷幻的編曲包裝,打造出一種如真似幻的音樂風格,也藉由這樣獨到的曲風席捲整個歐洲,有望成為繼Coldplay後打入全球的英國樂團。

Bastille主唱的聲音帶點毛邊,唱腔隨興卻高亢,極佳的共鳴使歌曲產生音樂性,聽來毫無負擔,復古的效果器與煙燻味的編曲讓人神往,專輯中多數的歌曲以搖滾為基底加以變化,<Campus>、<Glory>等歌曲便將EDM融入其中,在效果器陪襯下主唱的聲音更顯迷幻,而復古放克為的<Good Grief>,不斷重複的Watching through my fingers與強烈的結拍讓人身體像通電一般擺動,除了鼓與效果器外更用拍手聲貫穿整首歌,讓歌曲更有真實感,<Fake It>同樣運用效果器、彈指創造出輕快節奏,但可以聽到主唱收起高亢轉以敘事的唱腔向聽眾細訴。

在充斥粒粒分明的節奏與效果器的歌曲中反而讓<Two Evils>顯得與眾不同,我們聽到主唱鄉聲音延展出一種性感,簡單的吉他完美呈顯主唱假音的細緻與低音的呢喃絕對是專輯中的佳作,同樣以感性戰勝激情的<Four Walls (The Ballad of Perry Smith)>呈現出後搖滾的風味。此外熱情地<Send Them Off!>與<Winter of Our Youth>充滿陽光的歌聲輕易地感染聽眾,讓身心沐浴於Bastille所帶來的歡愉氣息。


《Wild World》是張帶有輕快節拍與繽紛色彩的專輯,或許就是因為世界很瘋狂,Bastille才得以呈現出如此豐富的音樂,《Wild World》絕對足以將Bastille推向成功,19首歌的篇幅下充分展現出樂團特色,然而接拍與步調過於一致,讓專輯聽起來少了亮點,最後反而是清湯掛麵的<Two Evils>讓筆者留下深刻印象,另外某些曲目似乎過度依賴效果器堆疊而成的氛圍,反而犧牲主唱嗓音的磁性與張力,對筆者而言是《Wild World》稍嫌可惜之處。

0
160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