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LoveaHolic Vol.1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LoveaHolic Vol.1
專輯名稱 : LoveaHolic Vol.1
歌手名稱 : C AllStar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7-02-14
唱片公司 : 寰亞唱片

樂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70

樂壇難得的人聲合唱組合C AllStar,在《LoveaHolic Vol.1》回顧他們的魅力

Creamypolly

專欄作家

2017-03-26


 

 
C AllStar成員包括梁釗峰(釗峰)、陳健安(On仔)、吳崇銘(King)和何建曦(Jase),他們都是在不同的歌唱比賽中獲得冠軍,有一定的歌唱水準,雖然他們是被選出來組成C AllStar,但四人的聲音相當協調,唱無伴奏合唱(A cappella)非常好聽,而且樂壇亦沒有一隊這樣的組合,以清新風格見稱,歌聲純淨,所以C AllStar很快便成為最受歡迎的組合了。
 
迷你專輯《LoveaHolic Vol.1》由黃偉文包辦所有歌曲的作詞部份,只有五首歌,感覺很吊胃口的,歌曲質素平均,比較出眾的有〈有幾何〉。為配合宣傳C AllStar 10月的演唱會,稍後還會推出第二張迷你專輯,我十分期待《LoveaHolic Vol.2》的歌,希望新歌會有更多各成員獨唱部分。
 
 
〈一刻戀上〉之後,所有事情都變得很美好
尋回家的方向,旁人盡顯得過場,推開這門才明瞭昨日放逐他鄉。從前天生天養,遇著你先知我的理想,一個人,一生一對象,一刻戀上。
 
輕鬆的旋律,配上柔和的歌詞,這是歌頌遇到一見鍾情的人,描寫安穩的心情。這首歌的感覺比較淡然,沒有強烈的情緒,對於C AllStar來說,演繹清新小品真是駕輕就熟,他們擅長唱無伴奏合唱(A cappella),四人合唱起來本來就已經很好聽,雖然這首歌沒有特別令我感到驚喜,但令我想起初出道的C AllStar。
 
 
男人的浪漫〈兄兄我我〉
沒法為你鋪雪白床單,給你運送紅透的炭。將今世的浪漫,豪到極限,難留待下世還。俗世伴侶即來也即散,只有義氣並不散,交杯作誓的燦爛,難及與手足血汗齊飛的耀眼。
 
這是一首很特別的歌曲,從寧靜的無伴奏合唱開始,以抒情的音樂來表達男人之間的情誼和浪漫,感覺含蓄而甜蜜,表達這關係比起男女之情更加可貴。佩服填詞人黃偉文(Wyman),用詞細膩和感性,歌中有很多描述相處的情境,一句「沒法為你織美麗毛衫,都赤著膊陪你抵冷」,說出義氣的真諦。男人之間也有共同的興趣和話題,歌曲也帶出這種麻吉(match)的情愫,是旁人不會明白的,深厚的友誼不流於表面,但藏於心,一旦有需要,定必出手相助,這是歌曲的主旨。這類描寫男人之間的情歌,在樂壇並不多,柔情相對義氣,這種對比甚大的表達手法,就更加少見。
 
 
別怪我因你而〈聲音騷了〉
誰聲線尖了,聲氣嗲了不治療。淫威碎了,面子算了,高富帥結果變了比卡超。人家取笑,我肉麻亦完全沒有收口必要,我被你害慘了。請你呵我幾秒,演我褓姆幾秒,極無聊為搏一笑。
 
歌曲的旋律美妙動聽,玩味的爵士樂表達一種熱戀的肉麻和嬌嗲的語氣,C AllStar以假音演唱,高音得誇張,這首歌難度很高,但他們唱得幾得意。通常一對戀人,他們的舉止和聲音都會受到雙方影響而變得相似,甚至同聲同氣,戀愛的人不會察覺得到,但旁人一眼就看出來了,這是形影不離的效果。正面來看,應替他們開心的,證明他們有很好的默契。但另一方面,也苦了身旁的朋友,要忍受這種怪怪的姿態,有點搞笑。
 
 
不經不覺〈專業失戀30年〉
用昨天推算未來,明年都不會被愛,無人要,無人管,無人想愛。若你等總有未來,像笑話年度大賽,寧願唱沒結果沒結果,營造我看得開。
 
失戀30年已經很慘,還要專業地失戀,換句話說,失戀已經是習以為常,不期望會有奇蹟,只認為會繼續失戀下去。緩慢的音樂襯托出「無人要,無人管,無人想愛」的慘情,獨唱部分更感孤單,這首傷感情歌令人聽後對愛情感到困惑,對未來失去信心,是切切實實唱給失戀的人聽。不過,沒有失戀就沒有新戀,不嘗試就永遠失敗,所以還是要自勉一句,輸得起才精彩。
 
 
你〈有幾何〉在乎過我?
有幾何摸過我兩手,有幾何溫暖我四周,何解他一要就有,身邊的我,房間丟空太久。何解只分我涼薄,但對他人厚,如果不打算搶救,早些給我走,我反正沒得救。
 
最後一首的音樂較為強烈,控訴式情歌,表達得不到的愛情。「無論對你怎樣好,你還是戀上別人」叫人既傷心又憤怒。看見你和他的親暱行為,這些應該是我擁有的,但現在都已化為烏有了。敢問情人有幾何摸過我兩手,為何他一要就有,身邊的我就像透明一樣。我很喜歡這歌,描寫失寵的感覺很酸很酸啊,還有愛情冷酷無情的一面。
 
 
曲目
1. 一刻戀上
2. 兄兄我我
3. 聲音騷了
4. 專業失戀30年
5. 有幾何
 

0
260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