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社群網站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歌手名稱 :
類型 :
發行時間 :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徐佳瑩 - 【理想人生】

蛋塔先生

專欄作家

2012-06-10


徐佳瑩第3張個人專輯 - 【理想人生】在6月6號就發行了,依照蛋塔先生驚人的效率,我應該在當天就可以寫出樂評的呀!只不過我最近實在太忙了,所以才拖到今天...... 反正我終究還是寫了,沒差的。

 

\"\"

 

通常我需要聽完一個歌手的整張專輯我才會決定要不要寫樂評,為什麼我聽都還沒聽徐佳瑩的專輯我就決定要寫呢?可能是因為徐佳瑩是我頗喜歡的歌手,但是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她的作品一定有相當的水準,換句話說就是她不會發行一張不好的專輯。

我在寫專輯評論之前習慣看它的介紹,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徐佳瑩這張專輯有一部分的靈感居然來自一隻布丁鼠「阿生」,這真的讓我覺得瞎到爆!但是徐佳瑩居然因為這隻布丁鼠寫出了「不怕慶祝」這首超級好歌,我想徐佳瑩還是多養寵物好了。

我想,"理想人生"真的是最適合徐佳瑩的專輯方向,像她這種優秀的創作型歌手,腦中一定有最理想的世界,而徐佳瑩所創造的的音樂真的能夠帶我們到那個世界去。

 

曲目列表

1.布榖

2.翻滾吧!我的寶貝

3.你敢不敢


↑我沒有推薦「你敢不敢」,但是這支mv真的拍得超級好!而且徐佳瑩也越來越漂亮了。

4.不怕慶祝

5.辣椒←我聽得出徐佳瑩想在這首歌表現的感覺,有一點王菲陳珊妮的風格,但是味道還不夠,並不成功

6.不難←欲聽歌曲,請見專文

7.瓶頸

8.調色盤

9.理想人生

10.拉拉隊

 

理想人生】的10首歌都是徐佳瑩的作品,雖然有一些歌是和葛大為合作的(「不難」、「你敢不敢」、「理想人生」),我相信那些都是徐佳瑩的想法。從這張專輯聽得出徐佳瑩的歌唱技巧進步不少(「瓶頸」、「辣椒」)還有音樂風格多元的提升(「你敢不敢」、「拉拉隊」),而徐佳瑩最招牌的好歌詞這張專輯當然是很充滿的,除此之外我還發現歌曲的背景音樂都相當有水準。

 

推薦曲目:

2.翻滾吧!我的寶貝

這首歌的靈感來源居然是一隻布丁鼠,蛋塔先生通常會很討厭這種很瞎又跟我很無關的歌,但是沒想到,徐佳瑩就是有辦法把它變成一首好聽的作品。

4.不怕慶祝

天啊!我真的無法相信這首歌是為了慶祝布丁鼠的生日而寫出來的,徐佳瑩也強到太誇張了吧!徐佳瑩你為什麼不把這首當主打?旋律好聽歌詞又寫得好,沒什麼好挑的啊!真的很搞不懂欸!「你是我最無法收斂的那句歡呼 就算一廂情願的 可以看著就好了 你是我最意想不到的一次投入 就算總會失去的 空虛之前我要更用力慶祝

8.調色盤

 這一整首歌的歌詞只有55個字,根本就是一個主歌的歌詞量,徐佳瑩只靠著幾個字配上鋼琴和弦樂就譜出了一首很棒的曲子。這首最精采的地方其實是徐佳瑩的低喃聲配上超級好聽的背景音樂,我聽到的時候整個心都揪住了。

10.拉拉隊

用自己的綽號"拉拉"當作歌名還滿可愛的,而且明明是一首輕鬆的快歌,卻聽起來莫名的有質感,很有趣。「像害羞的奶油不怕滾燙的蠟燭 一定要幸福是口號你得記住 隨時想我量心訂做的甜蜜吩咐

 

專輯評分:在我評論以前我想先說一下:從這張專輯開始我將用不同的方式打分數,這樣結果會比較有依據,而不會像是我平空捏造的一樣。我將專輯分為4個面向去評,分別為曲、詞、唱、專輯整體,前面3個不用我多說,"專輯整體"則包含比較多東西,包括專輯大致上走的方向、專輯封面、歌手造型、自我偏好等等......

徐佳瑩的作品果不期然的好,我對它的意見只有為什麼「不怕慶祝」不是主打?它身為整張專輯最流行的歌曲,應該擺在最前面讓它帶著整張專輯衝。我不是說「不難」或「你敢不敢」不好,只是他們都不流行,比較少人會想要在KTV唱,我在"專輯整體"扣了一些分數。還有「辣椒」這首歌真的不適合徐佳瑩來詮釋,它的確是一首很有水準的作品,不過可能是她給我的印象吧,徐佳瑩在這首歌的唱腔有點怪里怪氣的、甚至有點做作,我在"唱"的部分扣了一些分數。除此之外,【理想人生】是一張很棒很棒的專輯!

 

專輯整體

總分

 20/25

     25/25

     20/25

     15/25

     80/100

 

0
8,303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目前無紀錄..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