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曖曖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曖曖
歌手名稱 : 許含光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7-12-05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1人)

7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每周推薦

70

《曖曖》中呈現出華語樂壇許久未見的質感,許含光的聲音可文可武,從民謠到饒舌甚至是迷幻都駕馭得宜,同時也保有歌手個人特色,給聽眾一張舒適好聽的專輯

Felix

專欄作家

2017-12-18


從許含光的聲音中聽見一種許久未見的書卷味,聲音中特有的口氣讓人神往,首張專輯《曖曖》集結各種曲風,在許含光的詮釋下紛紛染上一股如同思春期般的憂鬱氣息,聽來深邃誘人。

 

許含光的演唱方式多變且不落窠臼,動靜皆宜的詮釋遊走於迷幻與鄉村的兩個極端,特色突出的氣音細緻流暢,也展現出歌手在掌握氣息的功力,專輯中一些較有個性的編曲以及轉音聽得出師承陶喆,也大大增加專輯可聽性。

 

專輯從許含光的獨白中展開,在環境音的陪襯下更顯許含光聲音脫俗如玉,神來一筆的手機鈴聲引導聽眾進入專輯,隨之<藍色房間>以英式搖滾劃破寂靜呈現精采的反差,乘著吉他許含光聲音恣意地奔馳一番,其他無論歇斯底里<睡眠的航線>,或氣質出眾的<讓>皆演示出許含光聲音的爆發力與穿透力,而在中更是將搖滾融入R&B,讓筆者聯想到陶喆那首<黑色柳丁>,在<縮寫>中則是電子化的許含光,在重拍中喚來幽幽迷幻之音,幾首歌曲有迷幻有搖滾有電子,繽紛出彩。

 

然而許含光聲音真正迷人之處在口氣,善用氣息傳達情緒,如詩般的<窗外的世界>、在編曲上去蕪存菁,簡單地襯托歌手浪漫中又夾雜著憂鬱的音色,而加入環境音的<樹屋>加入大提琴呈現出溫潤扎實地氛圍,又刻意用雜訊輕巧掩蓋,巧妙安排出似真似假的氛圍。相比下<誰在風中飄呀飄>聲音的侵略性就明顯許多,游離地電子音效,稍稍下壓的音色戲劇效果極佳,最後<夏天在漫延>無論編曲或唱腔皆年輕許多,讓人想起這位歌手年僅24,卻有如此表現力實在難得,穿插幾個尾音上勾的高音,也適度地炫技一番,企圖心旺盛讓在專輯結束前又畫龍點睛。

 

許含光在《曖曖》中展現出新人少有的個性與特色,氣息、情緒、風格皆呈現於專輯,也恰如其分介紹了許含光的音樂,然而對專輯而言整體性少了些,部份歌曲咬字較糊,偶而會情緒中斷,無法一氣呵成,較為可惜,但對24歲的新人而言已是佳作,相當期待之後的作品。

0
325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