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你過的還好嗎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你過的還好嗎
專輯名稱 : 你過的還好嗎
歌手名稱 : 趙傳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7-12-26
唱片公司 : WARNER MUSIC

樂評評分(1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1人)

100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90

台灣的搖滾先鋒趙傳交出全新音樂專輯《你過的還好嗎》用一貫的搖滾魅力征服歌迷,無論是鏗鏘有力的奔放高音,或柔情似水的細膩低吟,都一如既往的溫暖動容

Felix

專欄作家

2018-02-10


好久不見的趙傳,終於推出全新專輯《你過得還好嗎》如同問候般的名稱,似乎把歌迷當老友問候,也呼應了趙傳聲音中的真摯魅力。趙傳聲音張力強,從受盡委屈的<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到高亢嘹亮的<我是一隻小小鳥>,都可以聽到趙傳一絕的高音,清亮不尖銳聽來毫無壓迫感,在華語音樂中少有人能做到如此,除了高音廣為人知外,在情感上更是真誠走心,聽趙傳唱歌總是讓筆者回想到華語樂壇鼎盛的時期。
 


新專輯《你過得還好嗎》用趙傳最熟悉的抒情搖滾再征歌壇,當第一首歌曲開始播放時,便讓人驚訝在經過數十年後,趙傳聲音清亮依舊,底氣、情感卻更足了,歌聲充滿爆發力,沐浴在吉他與鼓聲中會讓人忘記趙傳的年齡,也能感受到趙傳在專輯中的自在忘我,歌曲表現游刃有餘,充分展現出這位搖滾巨擘的功力。
 
專輯中無論是由黃韻玲作嫁的勵志曲<逆風飛翔>抑或節奏繽紛撼動的<打鼓的男孩>、帶有民俗色彩,歌曲工整端正聽來正氣凜然的<少年狂>在不同風格中到趙傳聲音中的韌性與底氣,如同公路電影的<末竟之地>吉他與合聲營造出瀟灑灑脫的浪子氛圍。<玫瑰與盔甲>則是英式搖滾與流行音樂的混血,帶著些許迷幻搭上充滿想像空間的歌詞,在趙傳的詮釋下讓人熱血沸騰。
 


其他抒情歌曲則展現出趙傳柔美的一面,管弦樂交織成<看不見的地方>細膩柔美如同輕語細訴讓人神往,而中西合璧的<感謝你>在弦樂編製下穿插笛子,歌聲中聽出歷練及雨過天晴的坦然,真誠且令人動容,敘事力極佳的表達方式相當厲害,而<你過的還好嗎>在淡淡的爵士編曲下趙傳的聲音更佳明顯,在極大的跨度下聽見歌聲中的張力,顯得歌手寶刀未老的演唱實力。


 
趙傳《你過得還好嗎》宛如搖滾歌手的青春夢,專輯充斥著年少不畏虎的熱血悸動,也有自我檢視後的細訴分享,在趙傳老練霸氣的演唱下,唱出他人難以呈現的畫面感,筆者很開心趙傳這一輩的歌手繼續推出作品,縱然音樂市場不景氣,新人偶像輩出,但少了這些經典的聲音,華語樂壇勢必黯淡,在市場習慣於轟隆隆的編曲音效下,趙傳依舊選擇用真實的樂器,搭配適宜的編曲以及自身的聲音條件,演繹出一首首佳作。

0
243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