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琥式情歌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琥式情歌
歌手名稱 : 安琥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18-05-23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2人)

84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每周推薦

80

這是一張因“情”而起的唱片,只是不同於大眾習以為常的“情歌”,久違了的安琥這次交出的三首新作,也透過創作去分享個人對於人生、對於經歷的一種感悟與體會。

藍蝴蝶

專欄作家

2018-06-15


曾經唱響過《天使的翅膀》、《會有天使替我愛你》、《哥們兒》、《親愛的》等個人經典金曲的知名跨界歌手安琥,近期重新回到了自己“歌手”角色,推出了一張相當別致的全創作EP《琥式情歌》,跟所有曾經被他打動過的樂迷,分享自己這些年來從成長與歷練而來的感悟、共鳴。

開篇的《一個人的KTV》,算是一首帶著濃濃悲情色調的作品,透過安琥那極具辨識度的聲線,也交給聽眾的是一份男人最為脆弱時刻的感性與愁懷。就如同歌名所示,記錄在其中的是一份成年男人內心因生活而起的無助與孤獨——關於愛、關於思念、關於落魄……但對比起很多單純訴說憂傷情緒的同類型作品,這次安琥就相對表現得內斂與深沉。尤其在歌詞的部分,巧妙地借用了“陳奕迅”與其極為膾炙人口的K歌“《好久不見》”,跟聽眾剖析作為一個成年男人對於孤獨的感受與理解。只不過,與以往安琥留在聽眾心目中陽光、酷帥的形象不同,事隔多年再發片他,無論是包含在唱腔中的飽滿情感、還是從歌詞中表達出來的深沉與細膩,EP中都會讓人聽見他在音樂上有極為別樣的發揮。這些因時間與成長而來的變化,除了見證了安琥作為一名全能藝人的實力與才華外,他也試圖把自己這些年來的人生歷練、困惑、掙扎,傾注到這次創作的三首全新作品中。帶給聽眾一份源于成長的情感共鳴之餘,更會令人為他這一次交出的,更為貼近自身年紀與人生歷練的音樂作品而叫好。

帶著暖情色彩的《嘿 朋友》,無論是歌詞、還是作品的風格,更為的顯出一份簡樸與直白。從其安琥有暖色調的演繹中,除了聽見到他透過歌聲對往日摯友們的問候、關懷外,也試圖去跟所有聽眾分享成長這一路走來的感悟與體會,“人生的苦與憂試著接受,放手的理由,別等那些等不到的結果……”此後的一曲《答應我你要好好的》,對於另外兩首作品來說,算是一個較為完整的總結。無論是安琥略顯滄桑的聲線、還是從旋律透出的淡淡憂傷色彩,都令到作品標注出一份濃烈的情緒感染力,關於分離、道別與祝願……能輕易地把聽眾,帶回去往日曾經那些難以面對的依依不捨場景當中,透過安琥的歌聲找到一份強烈的共鳴。但與往事相比,已到不惑之年的安琥透過這首《答應我你要好好的》,更像是一句送給所有聽眾、樂迷的暖情叮囑。在漫長的生命歷程當中,總會有遇到深感無奈與困惑的事,那些在意的、深愛過的人也總會有離開的可能,經歷與遺憾總會使人變得完整、平靜。這或許也是,安琥在這張EP最後,想給所有聽眾分享的一份經驗,曾經遇到的再多不舍總有一天會化作雲淡風輕。



這是一張因“情”而起的唱片,只是不同於大眾習以為常的“情歌”,久違了的安琥這次交出的三首新作,也透過創作去分享個人對於人生、對於經歷的一種感悟與體會。而“情”這個字,在安琥的記錄下也不再是很多流行作品中常有狹隘的情情愛愛,就如唱片的名字《琥式情歌》所示,那些被安琥以旋律與文字所記錄下來的心情、感悟,除了囊括了親情、友情、愛情往事回憶外,更多還是有一份屬於他對於“情”這個字極為個人的解讀。聽來,就仿如走進了安琥的內心世界,隨著歌聲與他一起去回顧成長這一路走來的經歷、與內心微妙的變化。

0
124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