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水哥 2020
會員登入
|
OR

專輯名稱 : 水哥 2020
歌手名稱 : 李英宏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20-02-14
唱片公司 :

樂評評分(2人)

96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李英宏其他專輯
每周推薦

90

DJ Didilong《水哥 2020》中化身柔情台客,專輯中除了詼諧的台式幽默外更融合洋樂風格,顯得作品多樣有趣

Felix

專欄作家

2020-04-11


李英宏在首張專輯《台北直直撞》撞出名堂後,便以強烈的個人特色頻繁的曝光,到了《誰先愛上他的原聲帶》中一首首海島風的舒暢配樂,展現出 DJ Didilong 喧鬧外的鬆弛。到了《水哥 2020》將各種風格融入其中,保留了濃濃的台味,多了更多旋律性的編曲,讓專輯更和諧引人入勝。

筆者認為李英宏的聲音相當有魔性,且存在感極強,筆者每天都需要聽三~四張專輯,多數時間可以一心二用,但李英宏的聲音一出,加上歌曲的各種重拍,往往讓筆者分心於歌曲中,但也因為如此,李英宏的作品在市場上相當有競爭力,有特色、唱功,製作更是讓人耳目一新,使李英宏的作品新鮮感十足。

《水哥 2020》將生活作為題材,以幽默的方式融入歌曲,無論是<水哥>、<蘆樂佛尼亞>中的台式Funk,或<以黑擊黑>的搖滾元素,到充滿70年代台灣氣息的<無經驗可>,更是以流暢的旋律展現出復古熱力,專輯中節奏鮮明的單曲,皆以中西結合,老新交錯的方式,帶出迷人閃亮的氣質,再配上詼諧本土的歌詞,呈現出李英宏獨到的音樂哲學。

李英宏的抒情作品同樣閃閃動人,充滿80年代復古靈魂的<愛我就給我>,如同重回<峇里島>的柔軟浪漫,R&B、Uban相生而成的<自躁浪漫>、<大不了就分手>以鬆散隨性的節奏,帶領聽眾度過無所事事的一天。專輯中最讓筆者驚喜的<酒鬼>帶點古風的中式歌詞,加上西式樂器為主的編曲,搭配auto tune的未來感,使歌曲顯得出眾,完美展現出李英宏音樂中的豐沛養分。

《水哥 2020》聽見李英宏在音樂上的玩心依舊,比起同期的作品,《水哥 2020》更加隨意輕切,甚至在專輯中收的<Skit-煙火>收錄一行人放煙火的音源,應該讓不少聽眾傻眼,但或許呈現出李英宏在音樂上好玩好聽大於一切的態度吧。

0
56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