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瀏覽器並未啟動Javascript,請啟動瀏覽器的JavaScript或是升級成可執行JavaScript的瀏覽器,以繼續使用PlayMusic音樂網 PlayMusic音樂網 - A Bedroom of One’s Own
會員登入
|
OR

首頁 華語專輯樂評 A Bedroom of One’s Own
專輯名稱 : A Bedroom of One’s Own
歌手名稱 : 壞特 ?te
類型 : 華語專輯
發行時間 : 2020-07-31
唱片公司 : ChynaHouse

樂評評分(1人)

90

一般會員評分(0人)

尚未有任何評分..



您的評分:


請先登入會員才可以使用評分功能


壞特 ?te其他專輯
每周推薦

90

神秘女伶壞特 ?te的首張專輯《A Bedroom of One’s Own》,將復古的Lo-Fi與新潮的嘻哈結合,成就極富質感且氣質獨特的佳作

Felix

專欄作家

2020-08-01


在2019年壞特 ?te的<Cazzo>出現在串流音樂平臺,將R&B、靈魂音樂的風格染上Lo-Fi的色彩,加上一口流利的英文,當下讓人誤會是哪位元歐美女伶的作品,沒想到這位元女伶來自新竹,而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的形象,更讓聽眾將注意集中於壞特 ?te所推出的音樂作品,如今終於推出完整音樂專輯《A Bedroom of One’s Own》充分展現出這位神祕歌手的才華與魅力。
 
筆者原以為壞特 ?te不露臉的方式僅僅為宣傳手法,現場演出、專輯總要露臉,但看了壞特 ?te演出覺得這女人是真的想低調,在臺上依然戴上帽子加墨鏡,造型可比道歉記者會中的主角們。壞特 ?te的名字更是隨興到不可思議,因為本業是醫生,每天穿白袍,所以將White(壞特)作為藝名,或許除了音樂外其他都沒這麼重要吧。壞特 ?te充滿質感且濃鬱的音色,與Lo-Fi的風格一拍即合,在《A Bedroom of One’s Own》中將R&B、嘻哈、靈魂、Jazz將上一層復古濾鏡,緩緩地浸透聽眾內心。


 
專輯的Intro<Who's Afraid of ?te>以留聲機般的鋼琴搭配壞特 ?te,刻意拖慢的伴奏帶出復古韻味,接著進入<Santé>的808音色中,進歌前的快轉更畫龍點睛,如同切換頻道切換到壞特 ?te柔亮的聲音,點綴的鋼琴添上了一些夢幻的聽感,副歌中的節拍律動也非常有記憶點,如同走入一場安靜的派對中,最終再度以快轉作收尾,切換到<Baby Cakes>的都會爵士中,歌曲放大了Lo-Fi的顆粒感,朦朧而鬆弛。另一首抓耳的作品<睡不著>不斷重複的鼓如同失眠時的腦迴圈,延續到副歌中堆疊出的失眠患者發現原來輾轉反側而睡不著的人並不孤獨,最後Jam的設計也讓人眼睛一亮。


 
在語言上搞怪的<Shadow>、<Seh Ah Seh>將靈魂樂結合台語,Chill的標新立異,而<Seh Ah Seh>更是將放克的節奏加入其中,讓歌曲在流暢中加了更多個性。穿越黑夜後營來早晨的<You Say Goodbye Easily>捨棄鼓組以木吉他簡單地伴奏,清新好聽,同時韻味十足,加上的鳥鳴貓叫等環境音也讓歌曲更親切。<En Mi Cuarto>讓拉丁與Lo-Fi相互衝撞,朦朧且慵懶卻不失優雅,各種樂器交織下精彩豐富,當中手鼓的質感更讓筆者神往。與老莫合作的<女士優先>編曲節奏同樣精彩,但老莫的饒舌在壞特 ?te的音色和編曲中似乎有點突兀,讓專輯顯得失衡,使最後接上的Outro<Lonely Together>更顯突兀,如果放在Outro後做成彩蛋或許更讓人驚喜。


 
似乎台灣的饒舌吹起了一波鬆弛風,無論是吳卓源、9m88、陳嫻靜到今天的壞特 ?te,一個比一個Chill,當然幾位歌手各有其特色,其中壞特 ?te的《A Bedroom of One’s Own》在音色和Lo-Fi的風格讓筆者眼睛一亮,幾首歌曲的副歌也相當有記憶點,但在製作企畫上顯得中規中矩,也或許是首張專輯先求個穩吧,即便如此《A Bedroom of One’s Own》的多語種Lo-Fi特色,在華語應該前無古人,且確實悅耳迷人非常值得推薦。
 

0
139

『以上文章版權為本文作者所有,授權刊登於Play Music 音樂社群網站』





同一篇文章誰也在看


會員留言討論